岁月悠悠

回忆 是伤感也是甜蜜
个人资料
大马哈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初恋的故事 (四)

(2021-04-28 21:10:01) 下一个

博主freemanli01去百度了一下威水史三个字,其实跟生猛海鲜一样是个广东话的形容词,我时不时会调岀来用一下。那就先八卦一下香港,在北京首席代表的合同期满后,我随后就去了香港发展也是巧因为一个午餐,谈成了一份Job Offer有了北京的两年工作经验后,我知道什么样的合作模式是最好的。先介绍一下九七回归前的香港:查帐的是政府行为,广纳財源的是公司行为,消费的是个人行为,上富豪排行榜的是控股行为。换句话说就是注册个Holding Co. Ltd买房子,再注册个Consultant Co. Ltd给自己发工资,每年会计师事务所再报个税,公司的董事长是我,秘书长是闺女,这俩公司可都是砖头和真金白银,不是什么皮包公司。从交税的角度来说,俺觉得美国政府就是个周扒皮,香港政府只是去个死皮,加拿大政府算个小羊皮?反正什么地方赚的钱,就留在当地好了,日后自会有用处的。

 

我和俊两个自由人一块儿挥霍时间,挥霍金钱,挥霍秘密,挥霍心事,挥霍对彼此的信任和眷恋,在一起的每一秒种都是快乐的!认识一个男人才不到一星期,我到底有没有亲口对俊说过我爱他?香港一日游后,我们只剩下最后的一天时间约会了,也不知道开卡啦Ok是不是很赚钱,凭什么都叫钱柜或金矿呢?不过十多年前的广州,金矿还是很上档次的,俊定了一个十二人的中型房,多叫些人也许会热闹很多,可是我们眼里只有对方,二人世界里唱选择唱只有情永在,我自己唱飘雪和红茶馆,唱逝去的诺言和傻女,陈慧娴的情歌一箩筐,怎么至今仍孤家寡人一个?我又唱走神了原来有麦在手的鱼,会一直不吃不喝不睡的。艾玛,俊一看就知道得出去觅食去了,金矿的自助餐厅花样品种是真多,不大一会儿就看见摆满了一桌菜,有乌鸡炖花胶湯,南乳猪手(养颜)有姜葱炒蟹,豆鼓爆尤鱼(锅气)还有基围虾,盐水菜心(清淡)哎呀,这那象北京人点的菜?脑子里响起一首张学友的歌名:每天爱你多一些。难道这不正是我此刻想对俊说的话?他用爱整整包围了我五天,我却连三个字都不舍得说。

 

我是后天一早的飞机,但是明天中午必须回香港,订了香港机场富豪酒店住宿一晚,我还没收拾行李,我的心不知去了哪里,我得先把心找回来。回到家天才开始黑,我刚把证件机票整理好,俊的电话就过来了,他说明天我就不去送妳了,我不喜欢告别!

 

办完入住手续刚进房间电话就响了,其实在去香港的路上,我和俊的电话就没断过,那时候还是偌基亚的王国,漫游费是昂贵的,充值卡都是50元~100元的,据说他那天跑了五趟去楼下的7-11买充值卡,收银的小姑娘以为出什么大事了,因为从来没见过同一个客人,出现这种情况。那晚我连下楼吃饭都不行,只能吃Room Service 

 

在飞回美国的十几个小时里,我一直想过去的一星期,我是怎样穿越回到了十七岁那一年,遇见了俊这样温柔善良体贴入微的男子,每一个醒来的早晨是为了赴一场暖心的约定,又在每一个晚安道别声中甜甜地进入梦乡,我的幸福来得太快太突然,我依然有点儿不相信也不太确定,接下来将会发生些什么。我知道太多太多关于俊的事情,可是我的呢?我也应该告诉他,关于我自己生活中所有发生过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三个字是 哈哈哈?
波波是一个超可爱的银For real!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三个字一定要说啊!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周冰倩的歌,我还真会唱^_^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那天K歌你没有唱那首“真的好想你!?,如果唱了也许就不会是”无言的结局“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说真的,刚开始是陪练,越到后来越投入,
如果这辈子少了与俊的一星期,有些空白永远无法填补。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会有下集的!不能人走茶凉啊!谢谢小松队长^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这个温馨的故事,主要还是自己的收藏,把每一个细节记录下来,脑子可以不用刻意储存了。谢谢自由!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多么甜蜜纯情的往事!谢谢马哈分享好故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多么美好甜蜜的恋爱啊,等下集:)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自由大侠,海外资产以前是无人问津的。都是贪官污吏的错!
我们走到哪里都是别人眼里的风景,也是无心插柳的一种吗?^_^
============
那是的,I 本无心插柳,奈何自带风景。。。哈哈哈

这么好的一对儿。。。那哥们儿看着也是特别顺眼。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西西亲好!想妳啦,郁金香拍得美,给圆府的见面礼很隆重哦^_^哈哈 咬妳!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大鱼的人生很丰富,大鱼的故事很好听!
问好!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这个年龄段确实有少许惊天动地!^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人类 所有的情感,不是数学题,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
只能用心去体会,用爱去面对,用脑子去珍惜,用写作去表达。谢谢菲博一直以来的鼓励!爱妳too!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货真价实的初恋,还好有机会与大家分享!谢谢五湖也谢谢文学城!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说好看,再辛苦也值了^_^谢谢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亲,侬又有主意啦?金元宝先分我一个!^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文艺女青年,想法就是不一样。没说的话,本身就带有不确定性,当然也就埋下了失败的伏笔。^_^想想,有道理不?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我知道了,真无奈,这是命。但愿各自都安好,就留着回忆吧:)+1

爱得惊天动地,真好!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剑客,不能想不开,娘娘还指望妳干大事,创辉煌啊,妳地懂?哈哈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自由大侠,海外资产以前是无人问津的。都是贪官污吏的错!
我们走到哪里都是别人眼里的风景,也是无心插柳的一种吗?^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王府娘娘坐沙发,剑客们带着任务,收到!^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俊说:成天就知道笑,装次深沉看看?哈哈哈哈 艾玛!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岛主好眼力!没在这个角落拍过照片的,应该不算越秀区的人吧?哈哈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叶子!我一定努力,不让妳失望^_^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初恋,一个未嫁一个未娶。而且两情相悦,为什么没成呢?大鱼这是生生地要急S我了。我问完了苍天问大地,为什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宝宝是大伙儿的开心果,不能失落,要振作!抱抱^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俊哥哥做房地产开发的,人家总不能为了我,弄一堆烂尾搂出来吧?哈哈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同意啥?写5还是从5写到10?起哄吧妳!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这娃儿,打小就又乖又聪明,打着灯笼找不到的好人!爱妳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初恋就是用来怀念的吧?青梅竹马 两小无猜,得沾点儿亲了吧?写 继续写!谢谢真火^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人这一辈子,总是得此失彼,最终输给了时间!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俺就差付对联了^_^天涯何惧无芳草,人生何处不相逢!横批 自作自受
哈哈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班主任坐沙发,俺专门去排队给您买了杯Starbucks ^_^还连问了两次5,我这人5人6的,还7上8落的,咋整?哈哈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反正什么地方赚的钱,就留在当地好了,日后自会有用处的。
---------
怎么让人想起流星蝴蝶剑里的老伯,到处都留有手段。
不过老伯是有心栽花,好像还比不上马哈的无心插柳。

广东是好地方啊,走地鸡游水鱼,俊男靓女拍拖。。。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写到这里,马哈已经开始放松了,故事嘛,当然有滴!就看大家(多多美评),也是看马哈的心情啦!期待,期待,期待。。。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按劳卫制运动员等级标准,马哈是健将级吧?经过特殊训练,那双鱼美人,又有超强动力的腿,拍照片摆poss, 一般人真做不来!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是在越秀公园?他给你拍的吧。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有料,追着看。希望后面再有点小繁花。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续集了?好失落,好可惜,好无奈啊。。
你也应该告诉猫,关于鱼鱼生活中所有发生过的事情!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艾玛!这就完了,无言的结局吗?好心塞!继续啊!这俊哥哥也真是。大胆往前冲啊。。体育拼搏精神哪去了?呜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哈哈哈,思韵啊,其实我看到最后也有和你一样的感觉,有点感伤。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运动员的初恋好看,热烈,又是在香港,有玩有吃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酣畅淋漓!没有了?留白,让大家自己去想象后来的故事?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我的心有丝丝的痛感了呢?不同意楼下班长:怎么叫拿捏得恰好?为什么还要矜持?呜呜呜,还能马上再飞回去吗,还能对俊再补说那三个字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

同意王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了,真无奈,这是命。但愿各自都安好,就留着回忆吧:)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初恋终结篇了?下面写大众不知道的游泳运动员的比赛训练或者黑幕啥的吧,期待ing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的確,回憶是傷感也是甜蜜。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还有5吗?马哈这篇写得好看,感情分寸拿捏得恰到好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还有5吗?马哈这篇写得好看,感情分寸拿捏得恰到好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