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

回忆 是伤感也是甜蜜
个人资料
大马哈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转世投胎,做个辣妹

(2021-04-04 06:52:22) 下一个
 

人们常说人死不能复生,对自己至亲挚爱的人,会说他们永远活在心里。人的一生注定有很多放不下的情缘,但是痛苦与快乐是一对寃家,共存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与其长时间沉浸在痛苦里,真的还不如放过自己,正视死亡这一超现实的存在。四月,这个清明时节,对故人的思念刻骨铭心,如果我们试着换个角度看清明,生与死会不会就是换件马甲的障眼法呢?

 

我是个特别善于疏导自己的人,我怀孕期间正好遇上爷爷去世,所以他的身后事一概都没有参与,至今连墓地都不知道在什么位置。但是我相信他已经回到了我身边,他已转世成了我的闺女。我有若干理由支持我的猜测,我和闺女除了长相以外,其他的方方面面差距,那可不是一般的大。先说身材听听明白哈,我是修长纤细的B,她是曲线玲珑的D,再论性格她是一个独生女,理应是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公主,难道不应该是老的唯命是从吗?可恰恰相反我们家是小的唯命是从。爷爷的英文名叫;George可能比较普通,他可是一辈子在千岛湖做厨师,早年小镇餐馆的生意在春夏秋三季里,全靠一个个财大气粗的美国人帮衬,他能不向往这圣罗伦斯河对岸的囯度?

 

闺女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在Square OneMississauga)卖鞋,我付的首期给她买了一个Loft走过马路就能上班,有一次她无意间说经常脚软,我还说就妳这样成天穿恨天高,大门牙都不保是早晚的事,后来一想不对她又不穿着上班,只是扮酷去爬梯偶尔穿一穿。突然就一个念头闪过,当年爷爷的小腿呈深紫色,因为不肯锯掉才离开了我们,这样一想我就觉得所有发生的一切都那么合情合理了。然而 让我决定写此文的最后一根稻草还是,闺女在2020年这么凶险的一年里,居然不但能跳槽成功还年薪暴涨,大家不访猜一猜哈,她的老板叫什么名字?还用问当然是George啦,这俩相逢恨晚比亲人还默契,公司的大小事宜放权无可非议,但是让她支配七个米去签代言人,这就有点儿不可思议了吧?怀着一颗八卦的心,我问她具体怎么个付款法呢?她说合同一签就付一半定金Up front。我的天呐!这分明是烧别人的钱,让自己爽翻天的现代版嘛。至于是哪家公司等Public 后再与大家分享!

 

我最挚爱的外婆,从82岁~96岁在养老院呆了十四年,虽说最后两年时有溜到别人房间,偷吃人家的饼干被轰出来,也没有痴呆得特别出格,可就在2014114日那一天,突然就发烧开始小姨还不赞成送医院,拖至下午四点才勉强同意,当晚十点在所有亲人都赶到医院后,她连一句话都没留下就咽了气,走得这么急之前毫无预兆,她老人家也太任性了吧?我这边也急急忙忙与闺女商量,参加一星期后的葬礼,我提议她开车过来拉斯唯加斯,然后我们一块儿飞多伦多,她也觉得这样同去同返有个伴儿,于是在她驱车准备过来的前一晚,她告诉我:妈妈,我怀孕了!验了四次,结果一样!她可是2011年完婚的,一直害怕自己会不会有不孕症。20149月底,我的大孙女如期而至,她乖巧懂事、她爱学习中文、她等了那么久、那么的用心良苦、我怎么可能不知道她是谁呢?

 

 

 

如今辣妹变成辣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真正意义上的悟,往往发生在微不足道的小事里。
突然就知道了他为何而走,她又为谁而来。我的世界里,从此热闹起来^_^
LinMu 回复 悄悄话 不想悟道?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人是可以越活越年轻的,因为看重的东西不同,再乎的人也不同了。一身的轻松导致一脸的春风?谢谢家家!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很漂亮!妈妈也漂亮。孙女也漂亮。你那么年轻就做了外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真的是这样,不惧死亡有着无限的能量。什么吉利不吉利的,走在时间的前面,才不会临急抱佛脚。争产纠纷的缺的就是白纸黑字!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相信转世轮回之说有个好处,就是使人不再惧怕死亡,二十年后又是一条好汉!你女儿和外孙女都很可爱啊,幸福之家!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生死轮回和因果循环,是佛教的一个中心体系。我们每一个人的内心,是否应该有着自己的感应,因此达到见仁见智的境界?是本文最想表达的中心思想。谢谢啸博!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上下亲情,温暖而诗意。转世投胎,感觉到了也就是有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乐宁' 的评论 : 一直跟随你和你的张书记,去看大千世界,去看芸芸众生…
我们之所以写,还是因为思想这个家伙,它不甘寂寞!^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在王府的分享,实在让人刮目相看!重大灾难当前,人人平等!生命是一次恩赐,生活是一场修炼,向小小致敬!我之所以快乐,就是不断发现很多了不起的人和事^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冬儿的经历一定也是精彩万分的。在生死轮回以及宗教信仰方面,大家都有着极其个人的想法,所以写与不写还是有顾虑的^_^真情实感,有共鸣求之不得!我常想,亲人间的相处,以及朋友间的相处,恐怕也夹杂着前因后果的,对吗?猜中妳也是缘分!
乐宁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跳跃感,精彩!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冥冥之中有天意啊,鱼鱼家都是美女:))
小外孙女是混血儿,好漂亮!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到底有没有轮回和转世,鱼儿的文章让我相信了一部分,至少很多时候是有感应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我们的感情一直都有种闺蜜的成份,没有天天联系,一但有重大事情商量,短期内就出拿出方案解决。共同成长中?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原来我也不是太相信的,但是特别好的母女关系,到了某一个点的时候,自己就悟出来了,所以就写吧^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外婆的最后两年,脑子时好时差,话也说不多了。2000年前后还是广东老人多,她讲南京话没人懂,一直都比较孤独…现在多好,有妹妹陪伴。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年经的鱼鱼和女儿就像姐妹,三代美人。知道鱼鱼和外婆特别得亲,亲人转世做亲人,奇妙美丽!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真年轻啊,母女俩看着像姐妹俩。亲人转世做亲人,太幸运了。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你高龄外婆毫无预兆地走,很好啊!有的老人抱病在床十几年,累坏了儿孙。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娘娘的理解。就因为知道闺女怀孕了,在外婆的葬礼上,心里想妳就躺着赚人眼泪吧,只有我知道妳的小把戏!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宝宝太有才了!所以难猜^_^我弟弟之前一年,也生了个儿子,结果外婆还在扛没去他那里。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代代相传,阴阳交替,人生无数乐趣!我有一度感觉死去的奶奶一直在澳洲陪伴我,直到我找到AL才走,后来成了我俩的爱犬。。。马哈的文儿我总可以心领神会,缘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一家子的美女!真好看!世上哪有那么多的巧合啊,许多奇妙的事情只有有灵性的人才能感受得到。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爷爷的轮回,对做一个女人来说,好像不太极格。有件事特别明显,她认识的男生,追她都不知道,还在那称兄道弟的。外婆的轮回,过份小心翼翼,到了迪士尼乐园,也会观察十分钟左右,才肯进入状态。当然他们自己不可能记得前世的种种。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这样吧弄弄?广东台山人很封建,上坟也是老爸带两个儿子去,没我们女人什么事。当然我也可以私下让弟弟带我去的,但忙起来也就顾不上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这样的轮回故事让人温暖啊。+1,真的好温馨。这样一想就安慰多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觉得家有新生儿的时候,家里的老人一定要注意健康,一来一去差不多就是这样。过了这个坎儿就没事了。我记得我同事她爸爸去世前,她正好怀孕了,她就做了,最后也没保住她爸爸:(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被爱包围的我,更有莫明的感动!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大侠呀,这两个小Baby就是上文的俩小姑娘。俺闺女是穿白衣服和黑衣服的,所有丫头都是她的姐妹,美女太多了?老妈就我一个,好认^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历害!我们家女人的颜值,一直走下坡路。外婆最美,妈妈也美并有了高度(166cm)到我这就下滑,广东人的鼻子不够挺,还好够高度(169cm) 到闺女就更糟了(164cm)希望两个小孙女有V形反弹吧^_^开玩笑了啦!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闺女的婚礼,我也风光了一把^_^混在年轻人堆里,别太Out了就行。谢谢城城的果酱!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美不美还看十年后了吧?相亲相爱最重要!谢谢梅华^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博一直以来的鼓励!我的心从未离开过两位老人。二十多年后,当发现闺女的秘密,我觉得就是大彻大悟!后来的我为了成全她,做出了人生中重大的调整,没想到也成全了我自己。但是真正去写,也还是须要勇气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轮回故事让人温暖啊。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大马哈:
上一篇“机票“一文中,有二个漂亮的小丫头,当时我还想小丫头真漂亮!
今天咋就又贴上了好几个大丫头,到底哪个是你的漂亮闺女呀?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马哈的女儿还真的和你有几分相像,就是比你壮。外孙们好可爱哦!幸福一家人!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鱼姐姐C位和众美女们一起出镜像姐妹淘。。。呵呵。:)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各个美女,都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哎哟喂,大小马哈,小小马哈们!

新娘子好美啊!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给花儿上好茶!总之还有很多细节的,我们母女关系很奇妙的,她更像是我妈^_^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说法还挺有意思,如果真能这样就好了,那么惦记的人就永远可以在一起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