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

回忆 是伤感也是甜蜜
个人资料
大马哈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一路,走过傍水依山

(2021-03-07 06:21:53) 下一个

明天是写博一周年!花了一年时间,整理出过去三十年间的点滴,光阴的故事像那小溪流水,静静地流淌慢慢地远去,人世间的聚散遥远的像那点点星光,忽明忽暗似有还无。趁现在还记得先说傍水的房子,93年挣了一笔数目不小的银子,感觉不买点大件儿的挺对不起自己的,脑海里浮现了一幕闺女小不点儿的时候,在结了冰的湖面冻得一直哭的往事,加拿大的冬天太冷了,当时也不知道车子还能开上湖面的,也只是去过一次,我就这么决定去Lake Simcoe买个渡假屋,后面有地址了才知道地名叫Pefferlaw Ontario 要不然说房屋经纪做事,不仅要有耐心,还要有速度感,九十年代多伦多城里的房地产都不景气,更别提这些郊区的地产,我只看了一家就决定买了。

 

卖方要价四十万我Offer他三十六万,经纪人同时也是Listing Agent 连夜开车带我们去了一个叫King City的地方,说真的我到现在都不知道在什么方向,好大的一个庄园,私家路都开了一阵子,等买下来以后才知道,人家是真正的地头蛇土豪,高速公路#400整条路都是这家人做维护,Government Contractor 很历害的,每年适逢夏季都是修路期,永远赚不完的银子。那个晚上大胡子James B.和太太都在家,带我们参观了他们的大宅子,有室内游泳池,房子太大转得有点晕还好了啦大房子不会太吸引我,但是墙上那些栩栩如生的动物标本,让我有些害怕,也不是说对猎人有偏见,就是觉得有枪的人应该是有特权的人,因为加拿大是个禁枪的国家。房子是我付全款的联名物业,但是现金一半给了James另一半给了朋友,让她去银行做个房货,这样她既有了周转资金又有良好的还款记录,看她因为一个麦当劳换多少好处?但是地税和水电费平摊,她有两娃儿我就一个娃儿,那些年的夏季太省心了!

 

在气候寒冷的加拿大,买渡假屋是不划算的,一年里六月~九月用的周期短不说,因为沒有自来水和排污管道,所以夏天要开张把湖水引进来,秋季要关张清空水管,家家户户都用自己的Septic Tank,活动码头到了冬天要象桥一样吊起来,才不会因为结冰而变形。100X200的Lot,草坪巨大树叶多得装一百多袋,这些活儿都得请人干,开支真的不少。住在水边肯定是要买船,买了以后才知道夏天要租泊位,冬天要租仓位,因为家门口的水位太浅。得瑟了一年多换了汽艇这才停进自家的船库,可是浣熊不知怎么在里面做了窝,吃剩的骨头和粪便随处可见,天呐这一家大小几口子啊?这还不算最烦心的事情,2006年的圣诞节,邻居不知怎么拿到我的美国电话,告诉我一个很糟糕的消息,他说你们家被盗啦连大门都关不上,也不敢惊动闺女,让朋友的老公去Home Depot买一块三夹板,先从外面钉死,等天暖和些我才回去处理吧。还好我把所有值钱的东西,全部堆放在车库里,而车库是后建的与房子不连接,就这样我决定不能再留这个物业了,赚了三十万拿去香港炒股,被我亏得七七八八,广东人说财散人安乐,这话是有一定道理的。

 

依山的房子在拉斯维加斯,因为四面环山离市中心的距离大概30分钟,出门总是下坡路,回家总是上坡路,再往后十户人家就是山边了,不知晚上会否有野生动物光顾,平时基本见不到人,每星期二垃圾桶会非常整齐放在各家门口,说明房子不是空置的,这是一个特别安静的小区,好几个活动中心,我和领导在外是一个游泳,另一个打桌球,在家里是一个看电视,另一个追剧写了120篇博文,这一年就这么过去了。

 

Canada 1998

Guangzhou China 2008

LAX 20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这一路看似快乐,做了外婆才真的快乐!为什么人总说安享晚年,我现在终于明白了^_^老年孤独是最大的杀手!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我那有什么体会,不过验明正身一下,运动员也不全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家伙^_^九十年代捡到便宜货,09年开始在拉斯又捡到了,历史惊人的相似。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大鱼!一路快乐大气。祝来日如旧。
LinMu 回复 悄悄话 给网友谈谈投资心得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股市是一个很特殊的市场,找不到什么方向感,也不是什么久留之地。太多中资企业入场后,市场变得风云莫测。亏损最大的还数电讯盈科,李家的城陷多少人于水深火热中?我最大的体会是:Move on !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游泳运动员看见游泳池就像乒乓球运动员看见球桌一样的兴奋,一般爱好运动的人都能健康长寿,遇到问题也想得开。你看你赚了三十万拿去香港炒股,亏得七七八八,照样财散人安,多好!大大咧咧的好性格。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祝菲女神节日快乐!真火大夫备好的大礼,我求之不得!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的星空' 的评论 : 星空大师关键时刻指点迷津,谢谢您!我的天黑前一定回家^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自由的点评总有独特之处。从零开始是我们的宿命,但是要改变,要实现个人的价值,赚钱不是唯一的方法,可能须要几代人的努力,那么从自己出发,还是不难做到的^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这个盆地的地形,真的有住高些的可行性。温度也低个2~3度,夏天还没蚊子,我很喜欢。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乐宁' 的评论 : 也谈我理解的折腾,明知不可为而为之^_^我可没那本事。其实我特别怕动脑筋,但是生活又很现实,就这样见招拆招而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1哈哈哈,说得太好了!

祝马哈节日快乐!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不买点大件儿的挺对不起自己的,
-----------
觉得这话是有心理学内容的,很多self help的书都试图解决这个问题。
很多人的一生是活在“不值”的一种状态。严重的就抑郁,depression. unworthy。
这个值(worthy)的感觉可能每个人需要不同的内容,但是都必须心里“感到值”,才能健康阳光。
你这爽快挣钱花钱,觉得很值,密勒日巴住在山洞里,天天吃青稞,连盐都没有,把皮肤都吃绿了,也可以觉得很值。跟内容不直接相关,跟是否真想要相关。
“值不值”,这大概可以做为个人心理和家庭、社会文化氛围是否健康的指标。比“你是否高兴”还更准确。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较着依山的会有景色,好看。每次去我老公家,站在高处看下面的平原,真爽!坡就坡吧,哪能光出溜不低头的?不过老让我练坡起也够烦的:)
蓝色的星空 回复 悄悄话 回马哈,湖边,海边的房子对中国人不适合,体会一下就好,现在上坡下坡的,前面有水,就是明堂有水。是接近朱雀玄武格了,注意安全,别露名牌货,尽量晚上少出门,细水长流。
乐宁 回复 悄悄话 能折腾才是完美人生,赞!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博!室内游泳池本来人就不多,现在更是规定一人一Lane,非常暖的水温,我都改游一千五米了^_^本来只游一千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难怪思韵反应大,原来King City离她们家近。我的前领导在96年买入一个房子,5300呎才55万应该是最低位了,现在涨了十倍有多,感觉印都来不及^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现在一心跟着娘娘,在王府里享福^_^快乐会有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怎么看现在多伦多的房价呢?说泡沫不对,说疯狂也不对!现实生活就是存在即合理,我除了Cottage 在Bay St. & Gerrard 还买了一个Condo才十八万2+Den,因为闺女没去U of T我又卖了^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的支持,周末愉快!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叶子,一周岁也还是新人,认识大家真好!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吴老师说的对,中文和英文不太一样,有轻有重,可快可慢,我试着体会一下。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我沒啥线索,从开始就冲刺^_^花儿MM妳太可爱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每次都夸,有点不好意思了^_^谢谢谢谢!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枪迷球迷' 的评论 : 就是不明白大家拿的枪械是怎么管控的?在家里私藏枪是犯法的不是吗?真想听听枪迷有何高见^_^欢迎新朋友!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也就现在回头看看,才明白几个关键的拐点,算是处理的不错。谢谢一凡的果酱!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谢谢自由!碰上一个好机遇,还是要有主见才行。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大总管!我是那个年代的捡漏呀,到处都便宜,就看房子的功能是什么^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妹妹,King City是James的家,他的Cottage 在Duclos Point, Pefferlaw。为什么会一见倾心呢?他在原有的三房两厅,加盖了主人套房,还加建了一个长方形可停两辆车的车库,和一个Boat House, 最棒的是有一个容纳八人的Jacuzzi, OMG!我也不是乱买的,一砍就是四万,他是六十多万买的好不好?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Happy Anniversary!美人鱼的芳华照太美了。喜欢那个室内游泳池,没啥人,真好!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08年因为北京奥运会,8月又是我的生日,飞去北京前在影楼拍了一组照片,都是小年轻摄影师,他们也不知道我的年龄,所以拍出了很美的特写^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真火大夫真的果酱了!我都不敢回头去看自己的文。几十年忙忙碌碌,原来写着写着居然停不下来,那只好继续献丑啦^_^谢谢谢谢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特别谢谢溪姐姐,常来串门,中文我就这样了,大家来读就是我写下去的动力^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的鼓励,我只是搭上九十年代的顺风车,然后想一出是一出,不是什么真本事^_^只要为孩子好,我尽力去做!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我这都叫魄力?九十年代什么都便宜得不像话,署假太长,用于隔离孩子与社会的过早接触,这个比买房收租划算^_^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大魚很有投资眼光,在安省那么早就买了度假屋了。九十年代确实便宜,入市赚了不少。King city 在思韵家北面十公里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才是老师,早些拜师收获更丰盛!买地盖房子,一定很有趣,到时候一定要分享哦^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今天的大帖很中肯,我也怕大包装的货物,过期作废很浪费的。我投资不灵的,买点有特色房子什么的,感受一下老外们的生活状态。谢谢果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马哈是个拿得起放的下的女子,美丽大气,佩服你!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28年前的近四十万是什么概念,而且是在King City,太豪了呀!那时候我还半饥不饱呢好不好!话说亲爱的,King City近年来变化很大的,许多中高档社区如雨后春笋,我闺蜜三五年前买的中型房,150万。
你的依山房也好漂亮。现在体会到,运动员身体好,心气也足,一点也不磨叽,拿得起放得下,真是洒脱得象一道风景。
+1 想说的思韵都说了
哈哈思韵是前辈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美人鱼开博一周年!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美人鱼赏心悦目,恭喜鱼宝宝一周岁,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就像股聋老大说的,大刀阔斧 披荆斩棘啊!读起来像机关枪扫射一样很快,这就是我说的语速快,是读者感觉出来的。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仔细检查一下,别又有啥线索给爆料了
艾玛,我现在整天看啥都觉得可能是线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鱼,一直没什么变化,年轻,气质好!
枪迷球迷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拿打猎哪里需要什么特权。 我们住南边的花点银子就能去。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一周年!鱼鱼有魄力!投资写博,样样都做得好,点赞!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鱼游大海,故事赏心,配图悦目,赏心悦目。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鱼儿美女底气足,大手笔。佩服。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鱼美人,28年前的近四十万是什么概念,而且是在King City,太豪了呀!那时候我还半饥不饱呢好不好!话说亲爱的,King City近年来变化很大的,许多中高档社区如雨后春笋,我闺蜜三五年前买的中型房,150万。
你的依山房也好漂亮。现在体会到,运动员身体好,心气也足,一点也不磨叽,拿得起放得下,真是洒脱得象一道风景。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祝贺鱼儿开博一周年,每一张照片都是靓影。美人鱼名副其实。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写博就是记录和总结自己的生活,有快乐的部分也有生活中遗憾和郁闷的部分!但这就是真正的分享!大马哈鱼的博客受喜爱程度有目共睹!祝愿鱼儿把每一篇博客都写成一篇可以值得保留和回顾的经典,让那些专门八卦满博垃圾的所谓博主汗颜……加油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恭喜鱼鱼开博一周年,文思泉涌,佳作连连。鱼鱼有魄力,事业成功,家庭美满!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祝贺鱼儿写博一周年。游泳,投资,雷厉风行,大将风度,赞!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大刀阔斧 披荆斩棘啊!什么叫魄力?这就叫魄力!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美女写博一周年!丰富多彩多分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坐上了!马哈不仅仅是跳水的大咖,更是说买卖的强人!祝贺开博一周年!!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先给菲儿上奶茶!谢谢菲博一直以来的鼓励,因为我坚持下来了!不敢说什么好文,都是认真用心在写^_^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马哈漂亮又能干,会投资,会生活。恭喜一周年生日!:)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