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

回忆 是伤感也是甜蜜
个人资料
大马哈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每天花二百元

(2021-03-04 07:27:06) 下一个
 

人这一生如果活到82岁,正好是三万天,每天花二十元这辈子赚六十万就够了,每天花二百元你得赚六百万,帐如果算到这份上,今后的每一天是否能过得心中有数呢?但是快乐呢?这个帐无法算!那么健康呢?这个帐也无法算!所以人活的是每一天,而不是三万天。钱总是不够花和钱多钱少的关系不大,但是与你的无限度透支有关;贷款买房、贷款买车、贷款旅游、贷款度蜜月、贷款交学费一心只想着贷款就没想到存款,因为存钱很慢也很难,所以就回避这个问题?快乐的来源可以具体些,在家先有父母的疼爱,上学有好的老师保驾护航,再后来有个好老公也有个好老板。问题是以上的种种都不是程序,没有可设定的功能。钱和快乐是一样的,大家都想要却最终得到的人是少数,所以没钱又不快乐的人占了一个很大的比例,想不通的人很容易得抑郁症,为什么别人有的东西我没有?为什么别人比我聪明还比我漂亮?为什么这个世界这样不公平?艾玛,这样问下去会不会有一百万个为什么?

 

再说贷款的本身没有错,要看还款的能力是不是足够,什么东西都想拥有,欲望与能力不匹配,最后除了欠一身债还是一无所有,这样的智商是硬伤。生活品质的标准就是没有标准,超出了自身的负荷,空中楼阁还能不倒?再说了快乐有着很复杂的因果定律,付出很多的人也不定能得到,如果一个自私自利不肯付出的人,永远不可能有快乐。但是我们仍然可以通过学习,去面对生活中的不快乐,去淡化心里诸多的怨气,去克制那些不靠谱的欲望。

 

健康放在了最后是因为,这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医疗保险在美国是一个老大难问题,因为昂贵也因为保险公司的暴利,连带着保健品产业也顺流而上,医院医药医生在美国是真正的大佬,没看见CVS比银行超市多?这些都是坑有本事的别往里跳,虽然我不想也暂无须要光顾他们,但是话不能说的太满,医疗保险肯定要买的。身体健康是一个投资项目,用最低的成本获取最大的利润。搭配好饮食锁定一个健身模式,坚持做到早睡早起,日子有功有志者事竟成。减肥充其量算是一项面子工程,控制住体重也就保全了颜面,所以大可不必太纠结!

 

新奥尔良街头 20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谢谢吴老师!第一次听说文字是有速度的^_^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大马文章的特点就是语速快,有激情!不错!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看了平等写赌场,才知道二十一点是最凶的手^_^我住拉斯是因为喜欢灯火辉煌,有香港的感觉。至于赌也就是老虎机水平,吃饭的地方是真多!我感觉人不能做守财奴,更不能无理性消费,总欠债晚上睡得安稳吗?^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区长来串门,这教堂很有些历史,菲儿好像写过。我只关心好吃好玩的!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的要求不同,赚多少,花多少,都是相对的。重要的是心安,祝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的背景,我还以为是Disney的城堡呢!

问好大马哈鱼!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热爱自己工作的人是快乐的!因为大量的时间和与人共处,容易找到定位,也容易被欣赏,钱还会继续来^_^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每天至少做一件让自己真正高兴的事,然后就糊里糊涂地欢度余生。:-)

周末愉快。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谢谢谢谢!好日子就是自由自在到处玩,早知有钱没自由,就不用拼啦^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有钱不快乐的人里,第一个可能不是自己赚的,第二个可能是见奶妈比亲妈还多,第三个可能是家族内斗,多少与钱有些关联?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多变幻,快乐要谨慎,笑的声音太大了?经济实力跟不上,哈哈
妹妹这么年轻貌美啊。。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没钱又不快乐的人占了一个很大的比例”--还真是,有钱不快乐的比率也不小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年轻的时候忙得沒时间想,闲的时候会想今年怎么挣的那么少?
现在的孩子们想的是怎么爬上去,CEO不行就COO世界真的不一样了。
至于我自己晚上7:30~8:00给两个洋娃娃上普通话课就很快乐^_^
这个快乐还是苹果创造的条件!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快乐是第一的。一天花十万不一定真快乐,一天花20不一定真快乐。怎么才能快乐?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想法。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领导每次都特认真,捡查自己做到几条^_^妳俩超可爱!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持家过日子,松松差不到那里去。会做饭的都是好太太,健康是吃出来滴!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人一辈子背个房贷就够辛苦的,再不知死活刷信用卡,付高息真是不会过日子。有时候觉得连信用卡积分也都是个坑^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英明!还在上网课吗!算帐就是须要多少,而不是必须存多少。要不然总觉得不够多是吧^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我家大猫得配大鱼,我是真喜欢三文鱼刺身^_^再说从小就不是个细心的宁。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对付保险费,一贯持消极态度。医疗保险也是这几年才买,省了不少银子呐^_^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说得对,健康最重要。第三条我做的还行,钱不多,吃喝没啥问题,也不吃啥昂贵的,饱了就行,为的是保持第三条:)
+1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鱼鱼非常明智的理财观点,不贷款买奢侈品很合我这个五十后的口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鱼鱼说的是,还是健康最重要。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马哈的思路我喜欢,算算活过了82岁的三分之二,也就剩到不到10000天。锻炼3-4千次应该够了吧?平均一天200刀,200万也够了?我现在就回家歇着去,下午的课不上了:-)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好多人望文生意,看见“大马哈” 就读成了“马大哈”,这里的 重点是鱼,认真地纠正一下!:)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量入为出。医疗保险就是为了万一。鱼鱼很精神!:)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美国的保险支出是个天价。即使都买了也还是不敢撞车不敢生病,我们都太不容易了,只好自求多福!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医疗保险确实很重要,有人总觉得买了,一年里没生病就亏了,其实应该换个角度思考,即使亏了,但说明你是健康地过了一年。我有个朋友家在关岛,由于还在上海上班,所以就没在美国买医疗保险,结果去年在家不小心摔了一跤,这下真亏大了,手术费住院费大把大把地化,到现在还没折腾完。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太逗了!新币和美元同价的吧?还好妳家领导是个赚大发^_^新加坡也是个坑,看病咋那贵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最重要,最近我眼睛长麦粒肿了,吃了好多药也没下去,昨天大夫又给了我一个厉害的消炎药,吃得我满口都是苦的。怎么这个月我家老跑医院?人人凑热闹,哪里是一天200,1000都有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健康是1其余的都是零!谢谢杜鹃,期待妳的征文!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我就是吐槽。认识人里有不知天高地厚的作,也有把鸡窝鸡蛋和鸡放在一个篮子里的蠢,小时候就听外婆说:吃不穷 穿不穷,不会算帐一辈子穷!
我还没往外跑,要跑也是先回YYZ^_^2012年的片片啦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快乐最重要。问好鱼儿。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大马哈这篇文章写的不错,谈出了哲理!点一个大赞!
地有千倾,饭只能吃一碗,皇上有房万间,睡觉也只需有一间,开心,快乐的过好每一天!
顺便问一句,疫情期间,怎敢还到处跑、、、?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 不会算,瞎算。看不起三更富四更穷的宁!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账算的,聪明!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大总管又来催了,容我再想想,不是午夜十二点吗?^_^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鱼儿,请查悄悄话。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Bourbon Street很Fun^_^Gumbo很Spicy!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美女与美兽,梅华又换头像啦?少一点纠结就多一分自在,透支是一种坏习惯!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新奥尔良很美:)))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跟大自然契合唯一,有吃有喝有住,生病有得看就会非常开心的!祝快乐健康,谢谢美女分享啦!!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整整一年后才被发现,这网名正是他说的意思。城里高人多!^_^啦啦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哈哈哈。

马哈可是一条美人鱼啊:)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格利太聪明,有一双透视的眼睛^_^谢谢谢谢!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说的正是这些有本事贷款,又不善于理财的人。赵婷的获奖,是她切入的主题所引起的共鸣,过一种力所能及的生活,才算懂得生活,也应该被尊重!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给领导上好茶!^_^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大马哈鱼。我一直以为你是男的。你的自嘲式网名也是够大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对,健康最重要。第三条我做的还行,钱不多,吃喝没啥问题,也不吃啥昂贵的,饱了就行,为的是保持第三条:)
因为没钱,所以贷款想多人家也不给,所以压力就不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第一名!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