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

回忆 是伤感也是甜蜜
个人资料
大马哈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移民局 为什么会刁难我?

(2021-03-22 20:01:20) 下一个

Hamilton,ON  CANADA这个靠近尼加拉瓜大瀑布的城市,据五湖以北博主说,早年还有个规模很大的钢铁厂,不过后来倒闭了。这个城市我八十年代未去过两次,那是为了帮外婆入籍考公民,找了当时弟媳娘家的亲戚,她本人就是Citizenship Court Judge Mary,除了正职还同时经营着祖上留下的唐餐馆。七十岁的外婆连一个中文字都不识,怎么可能去上英文入籍班呢,我带着她到了Hamilton先去Mary的餐馆,土生土长的Mary除了英文就是台山话,我们边吃边聊边填表,几个月后又再去参加入籍宣誓,这件事办妥以后呢,我也就彻底忘记了这座城市,没想到十几年后又再度有了交集。只记得闺女那时还在大学,我买了一张单程机票,Orlando,FL ~ Hamilton,ON Chartered Flight) 因为不是囯际机场,也没有一个正规的移民局关卡,我们那班唯一的美国航班就让小机场的边防紧张起来。

 

那些年正好是小布什政府攻打阿富汗,美国机场常常看到大兵们转机,所有军人离境的入境的,统统集中在Bangor Int’l Airport ,Maine。我对绿色的迷彩军服感觉一般般,因为中国的保安喜欢穿。可是对米黄色的阿富汗军服挺有感觉的,那天我穿了一条阿富汉军裤,一件Gucci有弹性的丝质黑衬衫,腰身收得非常贴,配同牌子的宽皮带,脚蹬一双大头黑皮短靴出门应该怎么穿?这以前我不知道,但这以后我懂了。

 

原来特别有范儿的时候,也会是麻烦大的时候,这不一整架飞机的人全回家啦。他们先是让我坐在有灯的房间等,后来又进了暗室全身捡查,当然都是Female Officer查来查去,什么也没发现,既没有违禁品也没有过量的现金,当时我挺简单的没多想,所以我越淡定他们觉得越可疑,最后他们只好用问答题拖延时间,我一个加拿大公民我回家,我有啥好怕的?一问一答好几个小时就过去了,问得非常详细;那一年从那里入境,同行的还有几个人,什么人申请我们移民的……艾玛,跟审犯人一样一样的。本来中午十一点抵达,正好是午饭时间,被扣下来盘问了几小时后,就变成了晚饭时间,我这是撞了那门子的邪啊?最后的最后因为有两个人证,一个是闺女的大学确认有这么个学生,还有就是等在机场外接机的朋友,她证明我们曾经是同学,我才被放出来。隔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我才反应过来,这些海关的员工和移民局的员工,都是受过特殊训练的,他们肯定是感觉到了什么才将我扣下来的,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大家,那天是真的帅呆了,可惜不是他们想象的那类人,所以怎么问也没用,最后只好放行。出门在外尤其飞国际航线,不想有麻烦就穿得普通些,能飞大机场的千万别飞小机场,这人太闲了事儿就多,我在美国其他西口岸入境,基本不问直接盖章,客气的还会说:Welcome Home!

 

领导给配的枪。用不着最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主要写的是外婆,持加囯护照,飞回南京探亲,一直到82岁进了养老院才停止。Judge Mary帮大忙,太感谢她了!我根本无所谓查不查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严于律已,平安出行,祝健康快乐,永远年轻!!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带娃儿是真累啊!头大^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我如果穿上花裙子,说不定飞机都上不去啦^_^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哈哈哈

马哈在忙宝宝们呢?:)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谁让你穿得那么有范儿呢。以后记住穿花裙子,保证没人难为你。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移民局的官员眼很毒,问几句话就能发现问题。碰上个马哈,只好哈哈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虽然不是什么好事,但经历后会知道,原来很多事情比想象中简单。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会穿军裤的肯定有枪,对吧?我的是小口径的,不是发烧友^_^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可惜不是他们想象的那类人”哈哈哈!

另:记得九一一发生后一段时间,只是持单程机票就可能要被多问几句。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富足的人生~~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大马哈鱼的手枪!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的果酱!我的着装,有点儿天马行空,基本调子是黑白,所以闺女是受益者,在时尚圈混饭吃^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好不容易摆脱套装,这才是我的天性。谢谢一景也喜欢^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这是撞枪口上了,一辈子査一次也是够够的^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咱们不是神枪手,防身工具不可无。飞长途不大可能穿错衣,这是个教训!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瞧鱼鱼这长腿,穿上阿富汗军裤一定特神气,太出众了就引入注意啊,哈哈!:))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一身打扮,特别特别有范儿。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那是911后特殊时期,海关都绷紧神经,就怕混入恐怖分子,你是撞大运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把枪给我家的两把一摸一样。~~ 是的,上飞机穿衣服是有些讲究的,既要舒服,又不能太招眼,不引起别人注意是最好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鱼抱着猫猫不让走喽^_^王府水浑浊,天天大锅粥。有猫有欢笑!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大马哈鱼帅呆了!偶在王府等着你上钩。;)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没想到吧松松?总有意想不到的惊吓!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鱼鱼好飒啊,没想到穿的衣服会带来麻烦:)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在纽约Hang out,每天都快乐!如果什么事都计较,会很老!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谢谢谢谢!游了几十年,一点点鼓励!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灵动的双子' 的评论 : 谢谢双子来访!外婆递了申请也走了Interview,所以几个月后就参加入籍仪式了。至于我们那班机,信息事先是有的,但是没有照片,可能看我不顺眼,给点Color我see see?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fang' 的评论 : 哈哈,移民局官员有权查任何人,也能原机遣返,想怎样就怎样^_^哭是没有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马哈衣服好看,笑得也好看!:)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腿真漂亮!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外婆最后是怎么入籍的呢?另外加拿大小地方的移民局的人又怎么会关注和美国打仗的阿富汗军队的军服还看到你如临大敌?就因为那条裤子? 你以为在你飞机落地之前人家就不知道有你会出现? 至于为什么单单挑你那就不好说了。
chufang 回复 悄悄话 去年,王羽佳去加拿大表演过关时就被盘查了几个小时。结果王羽佳哭的眼睛都肿了,上台时候带了墨镜,满面怒容。然后观众抱怨。后来好像她的经纪人出面解释。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八爷历害!我之所以穿,肯定也是很看好整体效果哒^_^算不算美丽的误会捏?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问好麦子!被扣也是一种体验,愿与大家分享^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的果酱,一不留神就马大哈鱼了^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让菲博失望了,布袋是在纽约唐人街地滩捡的,怕人抢包包啊^_^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阿富汗军裤", 特意去搜了一下啥样,艾玛,真是帅呆了 :)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阿富汗的Patent, 如果全套穿,是没有时尚效果的。Tom Ford主刀Gucci时期,有很多Army原素的,我就发挥了一下,唉!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差一点点威武到牢里去了!哈哈哈哈
如果真的没有人证,应该不会放行。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的杜鹃,全是我的错!四张多穿什么Army Look? 整个一个不作不死^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妃娘娘的果酱!夜路走多了终见鬼,够我喝一盅的^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亲,入境过关只要不违法,真的没啥好怕的,总听人说关小黑屋,不过是脱衣服捡查,但也不是全裸,比土耳其浴好多了^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五湖的画面感出来了,什么银?瞎拽的这就是下场!哈哈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军队的体育兵,穿军装肯定是驾轻就熟,但是小城的加拿大人没见过啊,以为抓住个中国007^_^不写我都忘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也真是当时装穿,没想到相当被动啊^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那天的早餐也没好好吃,帅得我是前胸帖后背,饿得难受,后悔!^_^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马哈太帅了,所以被扣下了。问候马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很帅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马哈又牛又帅,花袋袋是Vera Beradly吗?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阿富汗军裤,太好玩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帅呆了,鱼鱼威武!^_^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全怨马哈,谁让你那么帅呢? 人家不是刁难你,人家那是想多看看你:)))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女中豪杰!我可以想象马哈的打扮,帅呆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还有这经历,挺吓人的。我每次出境,我老公紧张,他担心人家为难我,直到我换了护照,他踏实了。结果现在我麻烦着呢,我家好多亲戚都不愿意换护照,早知我也不换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华人面孔,加拿大护照,美国户籍,阿富汗军服,信息太多,把小地方海关人员给弄晕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鱼鱼历险记,故事好看,把鱼鱼当阿富汉的007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大长腿 帅 穿军裤更帅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帅好帅!描写得好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对的,巳经乖了!没有申请随身携带。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不能耍酷,小心吃苦。那把枪不是随身带吧?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们衣着在不同人眼中,会有不一样的解读。我只遇到一次,加拿大人语气还是友善的^_^就是饿死我啦!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晚了,给亮妈上热鲜奶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来衣着很重要。鱼儿照片好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