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

回忆 是伤感也是甜蜜
个人资料
大马哈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土耳其浴和一块金表

(2021-02-25 19:43:07) 下一个

广东气候温暖一年里能热上大半年(粤北山区除外)所以天天冲凉,不冲不凉快嘛,夏天出汗多能冲几次,有热水冲热水,没热水就冲凉水,澡堂子是不存在的,即使有我也沒去过。第一次泡温泉是朋友自驾带我去的广东清远县,是个新的扶贫项目由香港人出资建造,这二十年前除了广州近郊的从化温泉之外,再就是广东中山有温泉,但是清远鸡可比海南的文昌鸡更出名,说到吃那是酒香不怕巷子深,再说扶贫项目的订价相对低,泡一天的入场门票才一百人民币,但是它的布局非常有意思,进门更衣后再出来就是一片开阔的一望无际的绿草坡,没有太多人工的屏障,当然会有些矮小的灌木和植物,将浴池与浴池间隔开,它的坡度实际上用于调节水的温度,从最热的点儿也就是最高处泉眼,流出的水恐怕有五十几六十度C,一路泡上去后才知道,人泡乏后等待你的是热石板的休息亭,泉水真是个好东西,这浴疗法真是一大发明,半躺在热石板上做足疗,舒服得让人忘记了时间,白日梦醒后更精采,看仔细了是一组大小不一样的帐蓬,四面透明胶布里面是三三俩俩的按摩床,从热石板爬上按摩床,天空飘着白云,树上传来鸟叫声,一气呵成的人间天堂!我觉得这个扶贫项目,制造出多少就业机会不重要,重要的是提供了另类的健康服务,让都市人能真正放下身心疲惫,过一天休闲的乡野生活。后来也陆续去了各县城不同的温泉,经营模式有了重大的改革不说,基本靠旅行社的大巴拉来的客人,人民币699二日游,包一个早餐和晚餐,早餐以广式点心为主还算正常,到了自助晚餐有虾有蟹就开始抢了,谁残废谁就吃糠咽菜呗。很商业化也很拥挤,水质也不太好,用做短聚还是挺不错的。

 

写土耳其浴是有压力的,至今还是恐惧还是不安,没有随着时间和年龄改变过。参加这个旅行团从报名那刻就知道,订了土耳其浴和按摩,头天到第二天就先去了这个点儿,应该算是卖点之一吧,因为下一站是古希腊根本不须要制造卖点。我喜欢做按摩不是与生俱来的,是因为做运动员最怕肌内僵硬,运动量过大时基本靠按摩恢复,所谓的队医首先是个治疗按摩师,有重大比赛人手不够时教练也会帮忙做这项工作。

 

因为这个按摩是预定的,后来有团友临时想加还没的做,我家前领导很贴心第一个替我报的名,所以呢我第一个做,便衣室里就被告知全部脱光,哈 我吓一跳当时并不知道是男按摩师,还好我死守了最后一道防线,艾玛 进去了才发现,这是一个舞台状的热石面8X8米的样子,四个角落铺上垫子后已经有三个白裸女躺下,为她们服务的都是半裸的肌肉男,我当时先是庆幸自己至少还有内裤,后来就觉得上了贼船且毫无退路,头朝下还能休息一会儿,头朝上简直就是内心持续的颤抖几十分钟啊,我是真怂我真是太难了!后来的旅途看了什么都忘光光,只记得土耳其的苹果茶是甜的热饮,还有真丝地毯质地上乘,非常高级且漂亮。至于希腊的雅典,城市还是略微脏乱的,没有巴黎的情调,也没有阿姆斯特丹的欢快。最后运气不错在机场收获了一枚卡地亚表,算是奖励也给这个旅程一个Happy Ending

 


手表,可有可无。苹果断了多少人的财路^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泡温泉让广东人体会到澡堂的乐趣^_^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鱼鱼描绘得简直是天堂啊!土浴一直向往,还么胆量踹。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王妃老师说了,按摩就这样,已经习惯了^_^土耳其浴很出名,我都没浴过真亏,欧洲人很放松,属于享受型的。皮卡真幸福,闺女陪着到处游玩。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早没事了,以为自己天不怕地不怕,原来也有怕的时候^_^谢谢杜鹃!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2016年底我们一家去西班牙玩,女儿带我去过一次正宗的土耳其浴,记得是男女分开的,客人是穿着短裤按摩,不过技师是女的,好像只有十几分钟吧,并无猫腻:)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按摩很享受,但是鱼儿这个比较惊悚,抱抱鱼儿,安抚一下:)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素月-2006-'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刚去妳家看了,我们去的年份差不多,都是九十年代,我们当年的导游没有用地勤人员,应该自己做的功课,给男团友的福利^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大诗人啊,她用的是阴力,疗效显著。我们那时下课最喜欢泡医务室^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当散客的时候多,去欧洲去土耳其跟了两次都是香港团。还是很专业的,现在连想都不敢想了^_^小小胆子大,还坐飞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跟旅行团很辛苦的,每天十几个小时在外活动,透支体力。自己家人组个团才好玩,西西最有经验了!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好福气呀,我去的时候咋没有按摩,纯搓澡,特卖力,下来我估计减了好几斤.:)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位朋友曾在国内某著名体育团队担任队医。她样子小巧玲珑,可是一下手(和肘)让人几乎要求饶。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鱼鱼潇洒,又是泡温泉,又是按摩,享受生活!
鱼鱼元宵节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大鱼见多识广,哈哈,刺激、享受!
元宵节快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是会上瘾的,我比较喜欢指压,穴位一定要准确,九十分钟就够了^_^韩国人有搓澡的按摩店,只开女宾部,那也是脱!哈哈 只去了一次,也还是不行!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太能理解你的心情窘态了。是不是习惯了会上瘾啊?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说的对,是他们很刺激,见识一下亚洲女性的身体^_^元宵节快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我怎么形容呢,就是handle不了的感觉,身体是美的,但祼露是私密的。就是这样^_^元宵节快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大家觉得有趣就好^_^我亏就亏了,以后出门注意就对了。祝松松元宵快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乐宁' 的评论 : 问好乐宁!我是真的吓坏了,按摩怎么成了露点?祝元宵节快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祝游士元宵节快乐!这表上一次戴应该是九年前,习惯了看手机^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西人做推油的都用毛巾盖住,再者会有一次性底裤啊。脱光光,妳们澳州拽!^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行者陌言'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元宵节快乐!没有心理准备,真的是害怕^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现在很多温泉是假的,热水都是烧开的。退休年龄提前了,大家都找节目。有一次我们去了远一点的,司机都迷路了,掉个头快一个小时,GPS又没信号,一大车人七嘴八舌,听他们讲话也蛮有意思的^_^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够刺激!~~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两眼一闭,冲下山去!哈哈,客气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趣的经历:)
鱼鱼,元宵节快乐!
乐宁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有点紧张,最后看到那块表的调侃,又笑出来了,赞!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没有钟点的金表,真好玩!

大马哈鱼元宵节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西方的按摩都是这样做,已经习惯了:)这篇可以投稿王府的征文:我的第一次-土耳其按摩。哈哈!
行者陌言 回复 悄悄话 估计 内心深处的持续颤抖 最难忘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想起来国内的也跟土耳其浴是的,20多年前我和朋友去一个地方洗澡,大概是新街口,忘了,没想到特别高档,有个温泉按摩泡池,一个个淋浴下有个小瓷凳,泡完澡有舒适的躺椅,小吃,还有几个搓澡,按摩的人。从外面看,这个浴池根本看不出是娱乐的地方。记得那时200块一位,朋友请客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别吓着溪姐姐了,刚刚从大停电熬过来。这些经历写出来,就是分享。放在心里,永远是一个阴影。祝姐姐元宵节甜甜美美!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泰式按摩最后的看家本领,有惊喜!梅华眼光独到,元宵节快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正月里让大家笑笑,也是我的荣幸!我也是喜欢力气大的,如果身轻如燕的女技师踩背也是极舒服滴,美容院里推油,淋巴引流那是很保健滴^_^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鱼鱼的故事!挺有趣惊艳的,老溪读了,开眼界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泰式按摩也非常棒哒,好分享啊哈!祝健康快乐,佳节团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哈,笑死人!

我原来也特别喜欢按摩,还喜欢男的,女的力气都太小。但马哈的这种待遇还没遇到过!:)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坏一凡,我已经露两点啦,我还想收钱呐^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祝叶子元宵佳节快乐!做美容做按摩,什么都不戴最保险,他们的Locker信不过,我也丢过现金的,他们偷几张不会全偷。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鱼鱼违反了人家的操作规程啊!这也太有趣了!鱼鱼太会享受了!元宵节快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就是个不作不死的宁!报名按摩的都是男团友呀,我家领导自己从不按摩,所以他不懂。还有一次更搞笑,在广州去K歌怕夜里凉带了一件风衣,被战歌舞蹈队的帅哥一个熊抱,吓得我连大衣都不知道飞哪儿去了。不觉得小S吃男人豆付也是一种本领么?祝元宵节快乐!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魚儿好,有趣的故事,好玩。在国内,我听说一个女士被按摩舒服得回家发现贵重的手表不见了。

我这个人没福气,按摩师力量大我吃不消,去了几次就都没去,给公司节约了一点福利费用了。

鱼儿,元宵节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哈,鱼儿的身材那么漂亮,应该是肌肉男颤抖才对呀。:)))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笑吧笑吧,开心就好!我同情一下拍三级片的女星,裸露的心理关口,不是那么容易迈过去的。祝元宵节快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泡温泉泉是真享受,土耳其浴是真难受。度秒如年!^_^元宵节快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祝领导元宵节快乐!这表应该是个限量款。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死我了,肌肉男按摩太享受了,难怪回来玩什么都忘了!元宵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哈哈哈,马哈太会享受了,我也有块表,看悄悄话:)

元宵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这表有特点。
元宵节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