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

回忆 是伤感也是甜蜜
正文

抢车位的大妈最没品

(2021-02-22 21:02:25) 下一个
 

经常看见有大妈站在停车场霸位,这个是华人商圈停车场常出现的情况,冬天是很冷尽快进入到有暖气的地方,这是每一个驾驶员的心愿,一般来说都会先绕到近的地方找位置,运气好的刚好有车离开,运气差的转几圈也没有空位,这时坐在后座的家人看到隔壁有位,不管三七二十一先下车霸位,可是那个车位已经有车正准备往里停了,于是把车窗打开客气地请她离开,结果她不但不离开,还在车位就地躺下,一副死猪不怕燙的泼妇样,围观群众越来越多,停车场的路也堵上了,有人还录了视频,有人喊着报警,说真的警车来了也不管用,应该叫辆救护车直接把她送到神经病医院去。我们生活在一个福利好,生活富足的国家,停车场是免费提供的方便而不是挑起事端的地方,先到先停是车与车之间的默契,和Stop Sign的功能是一样的。当然最后还是她的家人,停止了这场闹剧把那头死猪拖回到自家车上去了。遇到这么不要脸的女人,有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应对呢?我朋友的闺女是ABC她可是寸土不让。如果我是会让给她的,不就是多走几步路吗?时间还是宝贵的,而且因为这样僵着被人围观,不是有点五十步笑一百步吗?再说她就这么躺地上也太凉了吧,人都一把年纪了做事也太极端了吧?较劲没有对错,但还是要分什么事,这么点儿小事就算了吧。大家都喜欢热闹,现在可好了哪儿都没人,如果所有人都呆家里,其实到处都是空城!

 

为什么突然就想到了写停车位呢?多年前在上海东海舰队基地训练,我们曾经的队长陈冠军,据说他开的还是挂军牌的车,就是在上海与人争车位,一口气上不来,心梗当场死亡,他比我们大十几岁,事发当年也就是五十岁上下,长得是浓眉大眼一表人才,帅呆了那么一个男人,居然为了一个车位活活被气死了。如果那天他沒开车出去,又或者是太太开的车,是不是他就能开开心心变老,还抱上了自己的孙儿?很多时候我们不能在小事上纠结,情绪管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斗来斗去很有趣吗?骂骂咧咧很有范儿吗?

 

停车位写完了又想起前几年回多伦多租车,是一家印度人开的租车行他们知道怎么坑游客,因为在机场附近还车的时间和起飞的时间相差无几,也怪自己取车的时候沒好好捡查,车的左前底盘下有一处蛮深的划痕,一看就是旧的但是这么明显的作弊我有口难辦不是吗?信用卡被扣了八百个大洋,心里很生气但是又能怎样呢?我本来可以讨价还价,省个二~三百?但是我连一分钟也不想呆在这家黑店,今后也不会去帮衬这些无名小店,俺就祝诈骗犯早死早超生吧!再说说我遇上的好人,最感动的一次是有家人在餐厅出来准备取车,天寒地冻站在风中等我绕回去,这才上车确保车位不被别人等待。记得胡茵梦在她的博客中曾经写道,一个快乐的人心情是放松而不设防的。太多不好的记忆一定是有损健康的,我会记住所有的好事,忘掉所有的烦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7)
评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噢还忘了关键点,这个男朋友认识他之前是个Banker, 手上有很多客户资源,他们选择在亚洲做Jewelry Trade,在九十年代算是超前的。巧得难以置信,我和闺女在游泳池边晒太阳,怎么加拿大邻居会在万里外出现呢?^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保持一个相对的距离,真的是近可攻退可守^_^谢谢自由!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我有个印度邻居是Gay, 他和母亲同住,另外有一个白人男朋友,后来偶然在曼谷碰到,哇原来他们两个是皮包公司,约客户在酒店房间买卖钻石的。千万不要小看人,蛇有蛇路,鼠有鼠路!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从无形精神的影响看,人有时候看上去是亏了点,其实是自我保护的。有些地方确实不能久呆。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我本来可以讨价还价,省个二~三百?但是我连一分钟也不想呆在这家黑店,
----------------
最喜欢的这句话。。。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进退自如也是一种境界呢^_^谢谢来访,祝牛年吉祥如意!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大妈没水平,和大妈抢车位的也没水平。各退一步海阔天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las_2023' 的评论 : 咱们的中国胃啊!欢迎新朋友^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有些行为很极端的人,不知是一时兴起还是性格使然,回避是最好的自保。问好杜鹃美女!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的故事更多,已经粉妳太久太久了^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要写写Karen啦,好久不见,祝牛年吉祥如意!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经常听人问起,自己认为最满意的部位,当然是头部啊,脑子只记得开心事!
Dallas_2023 回复 悄悄话 没办法,有时生气就想谁让咱喜欢去中国店买东西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躺地下的行为比较古怪,遇到这样的人,最好赶紧躲开。担心被赖上。或者精神上不太正常,你闺蜜的女儿还是太年轻,我和鱼儿一样,一看这阵仗,走开了事:)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美女好故事多多啊,祝健康快乐,吉祥如意!!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故事,你们遇到了中国的Karen.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写出来就会忘掉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可能不太了解加拿大。除了法语区不敢说,这是个特别友善和谐的国家,从我七十年代移民就没有碰过欺生野蛮的加拿大人,很斯文也很乐于助人,尤其是英语不好的情况下,他们的耐心和认真聆听特别感人。我们讲的最多的是:Pls Thank you Excuse me……
我家领导就奇怪了,为什么一讲英文,我就不太认识妳了呢?哈哈 家教好!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中国大妈之所以扬名海外,跟年龄关系不大,是行为举止和出格的丑态,与西方礼仪之间的冲突太大,所到之处令人侧目。现在好了都在家反省一下^_^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人和人,可真是不一样啊。:)那年我去加拿大班夫,在一个海边收费停车场,一辆车开出去,我们开进那个车位。那辆车倒出车后,停了下来,下来一个白人女人,她朝我们跑过来,递给我一张卡片,她说:上面还有两个小时,你可以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为了车位不顾脸面或者生气,真是不值当的。还是记住好事,忘掉烦恼最好。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那时还有一个纽约大妈在地铁上换旗袍的视频,可香艳啦!现在都猫家里,没有什么八卦来源喽^_^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躺地上占车位,这大妈的确有点儿丢人啊,呵呵。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nfly' 的评论 : 艾玛,这个女人暴力狂,得备个头盔啦!好像她自己不是中国人似的,混得不轻!
Winfly 回复 悄悄话 在多伦多华人超市的停车场有过亲身经历。遭到讲广东话中年妇女大声叫骂,同时用力拍打我的车顶。我退出车位给她后。她还用普通话大吼“这里不是中国”。工作和生活中接触的很多华人令人无语 !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还真是!精致的景致是相通的^_^大侠的中文杠杠滴!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府采菊人' 的评论 : 是这样的,大城市停车有难度,人就不淡定了^_^谢谢采菊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的果酱!停个车小事一桩,劳师动众的不划算^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我后来回想一下,找到这么个匪窝,主要还是价格,租一星期应该便宜挺多的,我也很看好Enterprises的。吃亏上当就是学乖点儿^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租车比租房的风险大,经过一次被骗,阴影是存在的。你们及时发现,真够好运的^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老师严格要求自己,是俺学习的榜样^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八爷考虑问题很冷静,当时回到美国后,应该跟进一下的。当时在买机票的网站是订的,都忘了反映一下当时的突发事件。唉 粗心大意呗^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真火医生说的对,都什么年代啦,一个B-Coin换辆车,让让让 让她去见鬼吧^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个算不算彪悍女人里的战斗机?哈哈城里的是小肥羊而己,涮了吧!用笔写时尚太弱了,得出来走几步的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这事儿有两三年了,当时也是惊呆了,心想她们纽约大都市,奇闻趣事也多,写租车写车位,一股脑儿全倒出来呗。谢谢班主任也喜欢哈^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这大妈的原产地,值得调研一下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怎么假的了?我朋友一家在车里的对话呀,父母说算了,ABC们说坚决不退,是她自己躺下又不是我们撞到了她……^_^搞笑!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王妃:你也太严格要求自己啦,精致-景致,这都讲的通呀,甚至还有“画龙点睛“之效泥,怎么能说跌份泥?不跌份!绝对不跌份!
钦此!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也觉得她是个人材,光天化日之下往地上一躺,是不是要过夜啊?服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大侠啊,我的前半生混在Mississauga Rd混,还非得在Airport Rd的阴沟翻船,算是一个警示吧,相当一部分加拿大人对美国人是有看法滴。我成了靶啦^_^你救不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华人密集的地方,抢车位那是一道风景啊,花样多着呐领导^_^
华府采菊人 回复 悄悄话 纽约的停车不在远近, 而是有无,所以”养得起无赖“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鱼儿精神漂亮!我同意你,有跟人争论的时间不如做点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租车可得小心。根据多年的经验,我只租enterprise,评价最高的,价格未必最便宜。便宜的往往是坑。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太座去年租车时也没好好检查,两天后发现前面一道大裂口,幸好取车后因其它原因手机拍照,租车行才没抵赖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下面我的留言错别字丢份儿,再说一遍:在国外还有这景致?醉了!其实何必呢?修养,修身养性是根本!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遇到这种商家坑人的事或服务态度差当时解决不了,事后可以上网写给 review给别以借鉴, 不能就这么轻易饶了他们,让他们继续坑人。有些时候他们还会找你主动解决。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世间万事退一步都是海阔天空!没啥大不了的!让,都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1

“一副死猪不怕燙的泼妇样”,哈哈哈,网上网下这样的人还真不少,撒起泼来彪悍,没底线,还洋洋自得,就一个字,服!

戴着cap,背着包包,身穿legging, 脚蹬高帮鞋的马哈漂亮又时尚,让有些不懂时尚又喜欢扮专家的人情何以堪?哈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外还有这精致,醉了!其实何必呢?修养,修身养性是根本!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大妈躺地上,简直就是奇迹!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结果她不但不离开,还在车位就地躺下,” 哈哈哈,真的啊?
大美人鱼见识真广!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还躺地上,让她多躺会儿,真不够丢人的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他妈的谁呀?胆太肥啦!竞敢招大马哈生气,这不是找残废吗?妹子别急,哥来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吓人,我也发现有人就喜欢抢车位,我是每次停远远的,走走锻炼身体,也省的别人碰我车:)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对啊,她的意思就是Cross my dead body ^_^欢迎新朋友!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这大妈太恐怖了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