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

回忆 是伤感也是甜蜜
个人资料
大马哈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谁相信,人会有来生

(2021-02-03 07:26:45) 下一个

不记得那一次与朋友闲聊,问我来世想做什么?我想都没想就说;做海底的珊瑚!她问为什么呢?我说安静啊,困了就睡醒了就看鱼儿游,没啥危险也不用找吃的多省心啊,后来想想这海深不见底,那来的亮光看鱼呢?不吃就没有危险,那做一棵紫檀树不是更有前景吗?假以时日历经打磨,一个不留神住进亿万豪宅里,永远冬暖夏凉,永远被呵护,永远被供奉着什么三教九流的人物见识不到?什么狗血内幕不是真人秀?同样的问题先去问领导,他说来生要做Eagle (飞翔哦这是一个酷爱自由的宁)再去问闺女,她说来生要做Panda,可为啥要做胖萌的熊猫呢?人说了妳看不见熊猫左边是竹叶右边是水,不仅吃喝不愁,还有一大堆人围观它(俺闺女好吃懒惰还求关注)咦 奇怪了怎么都不想再做人了呢?

 

于是我就试着猜一下,人这一辈子最大的不甘心可能就是,不能按自己的意愿生活,所以给自己虚拟一个来生。其实我根本不相信有来生,但是如果真有而且可以选择的话,我会想方设法投胎去一个热闹的农场主家庭,我要有好多的兄弟姐妹们,还要养好多各种各样的动物。我那善解人意并无比恩爱的父母会把他们继承下来的三十亩土地,将其中的三亩地先人工堆高二十尺然后把房子建在一个高坡上四周用半人高的栏杆团团围住,一望无际的城市在远方延伸这样就可以一举两得,既能登高望远,又成了最牛的订子户。

 

三十亩土地还是规划一下做果园,来维持一家人的基本生活。当然孩子们长大后,愿意干嘛就干嘛去,可不能把他们当工人使唤,而且墨西哥人也很乐意做这样的工作,有辆十四座来回接送一下,请人的问题很好解决。但是种植什么水果好呢?木瓜应该排第一,润肺又养颜须求量大不但是水果还是蔬菜,没看见泰国餐馆里的木瓜沙拉多受欢迎吗?牛油果应该排第二,价格在那儿摆着回报率高啊。芒果应该排第三,没看见腌制的芒果比青瓜贵好几倍吗?桃子可以排最后,万一收成太好或新鲜劲儿过了,不是还可以做成罐头或果酱什么的,肯定不会烂在地上。

 

三亩地建房的细节和设计相当复杂,要养两匹马,不会骑马多丢人呐?一头乳牛,想喝奶就挤挤呗!几只羊几头猪,是烤是煎都可以呀!养几只大狼狗看家护院,还要做一个池塘养鱼、鸭、鹅,另外开出一片菜园地,种菜种树养花样样不能少。这样大家都会很忙,早上看日出傍晚看夕阳夜晚看星星,周末就成群结伴去城里转转。尽可能多生些孩子将来有出息的没出息的,对父母而言都是无关紧要的,因为能用一生的时光陪伴孩子们的成长,才是天下父母最大的安慰和幸福。嗯 继续上片片吧!

 

 

大西洋和太平洋的感觉还是不太一样哈^_^凑合着看吧,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我是特别认真思考过,人如果有来生我想要的生活。野生动物的属性大多很友善,曾经在大峡谷见过很高大的ELK,正常路过我们一大排车,不慌不忙很轻松的样子。当时我就想如果能和它们做朋友,一定很有趣。住在城里的人,生活与囚鸟差不多,一直忙一直忙,直到老死太亏了!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俺更懒:若真有来世,也就不管做什么了。反正一世又一世地来,无论什么,早晚都能做上。:-)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谢谢若敏的果酱,摄影师的功力深厚,用好的光线和角度能拍出很棒的画面,最后一张明显的很菜鸟是吧?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ngwang' 的评论 : 他的书一定要找来看看,谢谢您的分享!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身材超好,摄影师也要赞
tengwang 回复 悄悄话 哈佛大学脑外科医生亚历山大在他的濒死体验之前是个坚定的无神论者。这之后,他写了好几本书,第一本Proof of Heaven。亚马逊中文有此书的中文版,《天堂的证据》。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哈哈哈!平等太逗了,在多伦多我有去过农场主家的。由于气候条件,他们都在培植温室里的韭黄金针菇之类的,我觉得加州缺淡水,所以果树合理些^_^我很自由的,目前停飞而己!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您最希望的不是来生,是自由!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稀客美丽,问好美丽!不常来一定是很忙很忙,天凉了注意身体。先恭喜发财,再恭祝牛年大吉大利!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看看鱼鱼,好酷啊!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俺困扰了好多年,哪天才能变成大妈?哈哈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万事齐备,只欠孩子。这个设想在美国都不算个事儿^_^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从不相信有来生,因为自己的前世是啥至今都不知道。

鱼鱼好酷!根本不像当了外婆的。应该在微信开班教国内的大妈们如何保持青春活力。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去过妳家,我游的快,走路也快,怕妳说女汉子,没敢留言!哈哈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fz9465' 的评论 : 我明白投胎转世,总还是要有生命迹象的对吗?谢谢来访^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问好小C,快过年了,制造些欢乐的气氛^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有了这个农场的设想以后呢,我决定以后还是回到岸上吧!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皮卡脑子清爽,那年大孙女快2岁啦^_^我眼晴糊了,赶快纠正一下!谢呀侬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名副其实的地主,难怪那么底气十足。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潇洒的鱼鱼,气质特别棒!:)
yfz9465 回复 悄悄话 人当然有来生。只不过,当珊瑚还真不容易。如果来生为人,相貌还会有这辈子的一些样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丽的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农场梦,鱼鱼潇洒:)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我特别爱看西人的乡村故事,李安导演的理智与情感一类的,服装和环境都很亲切^_^即使家长里短也很唯美,现代人简单粗暴总是钱钱钱,烦死!谢谢林下闲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后来也问了一些人,真没听说有人说,下辈子要做个首富什么的。做人一方面是累,另一方面是各种压力,最后都觉得白忙一通!因为妥协太多?还是有些事情太无奈?我懂妳的弄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gions'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欢迎来访!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不是故意晒的,是摄影师原来只拍风景,两个新人都蛮有收获的。好啦 欢迎妃妃猫,每天有鱼吃,睡席梦思床,总可以了吧?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子啊,动画片儿看多了,想着海底珊瑚也挺美的,就留在海里了^_^哈哈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有妳这句话就放心了,昨天被说廋成一道闪电,我吓一跳^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宝贝儿的心态,没的说,人见人爱 花见花开!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这也是我第一次尝试被拍,完全没有经验。谢谢梅华喜欢^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城市节奏太快,乡村生活放松,大家庭热闹,我们是真心的向往!握手^_^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美片片上的那一段,让我笑起来。不久前看了部片,女主去农场会姨妈,晚饭后坐在前廊听到各种动物叫,对姨妈说:you have lots of pets. 姨妈说: We don’t call them pets in a farm. They are animals. They all have jobs. 然后就数了牛干啥马干啥羊供奶。这时一只火鸡叫起来,女主指着火鸡问:what’s his job? 姨妈愣了一小下说:Thanksgivings! LOL!!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每天在水池旁掐死蚂蚁时,有时会想我们和蚂蚁一样,它的一辈子就几个小时没准儿,它无时不在觅食,人类跟它一样,觅到退休,就等着坐吃山空,等着身体被蚕食…… 如果有来生,我扼杀了谁啊?多少生命啊?如果世界是可知的,生命这个最完美的世界是怎么初始的?我永远生活在混沌中……
regions 回复 悄悄话 赞!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晒好身材气人呀,美翻了!我说今生你讲来世,来世我去你的30亩土地上做只猫:)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辈子是美人鱼,下辈子是珊瑚,靠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运动员出身的鱼鱼的身材就是好,健美潇洒!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有来生,如果真的有来生,我做什么都行,只要能再次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风景,又见美女飘逸,美丽!赞一个!!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有来生,你的这个来生我也很想往。握手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绝对看不出是已经当外婆的照片!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是的呀,就未来十年都无法预测,还来生?谢谢来访!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影楼摄影靠打灯,室外的完全靠阳光的照射,不同的钟点有不同的效果^_^我问他要不然等七十岁在重来一次?哈哈哈哈 拽!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还是真火知道我的心思!喜欢小动物喜欢大自然^_^拍照没有太多的技巧,拿相机的人会捕捉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16年闺女做纽约时装周,爱好摄影的朋友正好也在开公司,我们就合作了一把^_^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哇,干货很多啊。来世极有可能机器化了,想干都没有可能。

好身材。记得是游泳健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这片片拍的不错,主要是天然光线掌握的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啊。

她上一个帖的照片也很赞!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鱼儿这照片绝对震撼超酷!时过境迁,一个小农场的梦在国外就不是个梦了:))赞,超赞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时尚的鱼儿,身材真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鱼儿身材好,有气质!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奶茶!摄影师棒棒哒,我轻轻地配合了一下^_^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马哈很时尚!:)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