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

回忆 是伤感也是甜蜜
个人资料
大马哈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难不死,回望一年前

(2021-01-06 07:36:38) 下一个

就我个人的观察大概从2018年开始,航空公司的票价就处于不断的下滑中,美国东岸飞亚州各城市的经济舱低至$600,比80年代还便宜$200有点儿不可思议!又是积分计划又是Codeshare,搞这么多名堂,航空公司到底要不要生存啊?随手一抓就有:国航、南航、海航、东方航空、国泰航空、中华航空、长荣航空、大韩航空....美联航的机型太旧,已经放弃多年了。但世事难料当价格下滑至底部的绝地反弹,居然是瘟疫传播带来的,然而比降价更残酷的是停飞,而且是无休止的停飞!就目前来看的航空业这是个几乎过不去的难关!

 

元月是我们家的大日子,小孙女儿和闺女的生日分别在,14 & 124日感恩闺女的生日,因此我们的旅游计划往后推了一星期。2019年的10月我在多伦多看牙医等做牙套,无意中在网上找到了129日,起飞的东方航空公司LAS~SFO~PVG, 往返商务舱的机票价格才$3000,哇这不是买一送一吗?于是想着先飞去上海和杭州转转,然后回南京探望一下舅舅舅妈,最后一路往南飞这个冬天应该就不会太冷了。一直以来商务舱的票价浮动在$60008000间不等,各航空公司订价还不一样。

 

离起飞的日子越来越近,大概一月中旬随着武汉的坏消息逐渐传来,我继续加码又再订了,从上海飞香港的航班,当然也包括酒店在内,这时我手上有了上海的五晚酒店和香港的八晚酒店,并且继续查看着深圳的酒店,然后是广州的酒店,最坏的打算就是从香港飞回美国吧?

 

起飞前六天也就是一月二十三日,武汉封城了!长这么大还是头一次听封城二字,交不起铺租会封铺,断供银行按揭的会封屋,封城太吓人了吧?武昌汉口加在一块儿,有几百万上千万的人口吶,不让进也不能出算是怎么回事儿?

 

这个时候我想到了不能冒险,也想到了退票退酒店,付出去的款项大概是89千的样子,先打电话问旅行社,特价票无法退款,心想一个香奈尔包木有了。上海的酒店退掉了,Hotel.com爱你!香港酒店一家肯退,另一家不肯退NND,一娘生九子定有一个败家子!

 

英明神武的川普总统宣布与中国断航了,就在我们起飞的前一天,这时再打电话给旅行社,他们受理了机票退款。除了钱我想说人的运气太重要了,领导和我各持美国与加拿大护照,即便是派专机接也会回到不同的国家进行隔离(俺的加国护照有十年签证)加上旅途上可能遇到的各种麻烦,都不敢想象是否还能活到今天?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给自己一个挥霍的理由,金钱不过用来买快乐。珍惜你所拥有的,爱护好你的家人。

新年礼物也晒一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2)
评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幸福感觉自己亲生的一样,好好玩哦^_^还给她们洗头洗澡,闺女当年都没有的待遇。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宝宝太可爱了!幸福的大鱼!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J. Simpson出道以来有两个很强的对手,但是她的声音太有侵略性了,我喜欢!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的果酱!两个小宝贝儿确实是俺的心尖肉^_^幸福ing!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说的是新娘出嫁用的龙凤足金手镯吧?那是土豪的标配,当铺也买帐^_^俺的不行,自己看着欢喜!祝游士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ysyphe' 的评论 : 也是女儿喜欢的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有惊无险。两个小姑娘太可爱了,鱼鱼幸福:)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大马哈鱼的金手镯有好几斤重吧?;)

小孩子好可爱!

新年快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潇博,追款也还有个小故事。出票时用的信用卡,被人盗了所以换了新号。那个时间段退票的太多,二、三个月后还见不到退款,我才意识到可能是信用卡的原故,无计可施之下,我给旅行社发了一个E-mail, 做了一个详细的说明,然后把新的12位数的卡号也附上,这才拿回退款。这个决定蛮玄的,一般来说不宜书面提供与钱有关的信息。赶快去退票吧亲!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开朗乐观的人生态度!
大难不死,回到去年!我也要去追回那张飞意大利的机票钱,但愿那个旅行社还没倒闭。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的博文曾经提到Calgary, 我还不认识有谁住在这个省,但是这个Mall一定要去一次,我其实非常喜欢加拿大,闺女也是在多伦多出生的,她的先生是美国人。两个小加拿大MM要带她们回老家看看^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特别幸福的感觉,差不多一个月去看他们一次。妹妹刚过四岁生日,转眼就上学了^_^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West Edmonton Mall 上个世纪曾经是世界第一。后来明尼苏达造了一个更大的 Mall, 我去过,感觉上比埃德蒙顿那个差远了。因为后者不仅有400多个商店,还有溜冰场,人造海滩,海豚馆,潜水艇海,迷你高尔夫球场,所以又称娱乐中心。现在成都也造了一个大Mall,据说更大。另外,你的儿媳妇是西人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两外孙女太可爱了,像洋娃娃!幸福的鱼鱼!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收藏家才不会换呢?只会收而且越收多。深圳有个师弟收藏画,家里挂满了没办法,再买房子就用做挂画和喝功夫茶^_^应该有林风眠和关山月的画,岭南的知道些。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我一直特别想去Edmonton 的大MALL,听说北美#1是不是这样啊?Ont.以东全去过,就剩下AB & MB没去过。希望夏天吧,找老乡去!娃娃们也随母亲自动成加拿大人哦^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那些日子里有如热锅上的蚂蚁,无所适从!对失去亲人的人们,有如祸从天降!都是小众的感知啊,小娃娃们也长大了,谢谢皮卡的果酱。祝新年快乐!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想送礼给三千金啊?正好有Gold、white gold、pink gold^_^中间7000、左3500,右1500 跟您的宝贝儿花瓶没法比!哈哈
.....................................
没钱啊鱼儿,钱都买瓶子了!:(,要不我拿瓶子跟你换:)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好有趣,文笔幽默。你的外孙女真漂亮啊!看上去像是洋娃娃。最后那一段 Jessica Simpson 的歌我也经常听,非常喜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叫吉人自有天相!躲过一劫!好可爱的洋娃娃,美!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都没敢看机票,到底是贵还是便宜。大型客机的空气处理设备,必须有一个升级版。十几个小时,几百个人呼吸在一个有限的空间里,想来有点儿不知所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机票太便宜了,想出游啊!:)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单个戴确实没看头,所以成全一下^_^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豪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想送礼给三千金啊?正好有Gold、white gold、pink gold^_^中间7000、左3500,右1500 跟您的宝贝儿花瓶没法比!哈哈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新年礼物不错!说说呗:)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的宝贝女儿,就是能掐会算,送一根细细的,换一个重量级的^_^防不胜防
这不领导也被拖下水去,Nail出来很久了吧?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从封城一刻开始,我们就决定不飞了!越到后来,越觉得自己好聪明哟……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妃娘娘说的对,我们母女和她们娘仨,这四个人都有些像,我的小学老师认定大孫女特像。如果说肉肉多还属俺闺女,抱不动啊,都是6个月母乳喂养的娃儿^_^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1哇塞,来晚了,太美太可爱了!

礼物高级又贴心,宝贝女儿真好!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玩儿的就是心跳,呵呵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小外孙女和你神似,笑容是一样的:)
旅行就算了,估计今年也悬,年底再看能否回国吧。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得一年买两次,情人节和生日各一次^_^You are worth it!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小孩真漂亮!喜欢你的礼物,下次我也要求换那样的礼物:)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让领导一人咬一口吧^_^小猴子比较狡猾!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擦肩而过的祸与福,每天都在上演。离这个世界性大灾大难这么近的人,毕竟是有限的,后怕了以后是新生!脸上的朴素好让心灵充满色彩^_^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娃们!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珍惜眼前的每一天,鱼儿的孙女们好可爱,都是小美人;鱼儿素颜照,美丽依旧,新年快乐!继续防护保重!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太赞同人的命运,有一只无形的手在操纵!做好自己,其余的交给命运^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说的对,一家人相守最重要!2016年闺女一家三口去巴黎探校友,她刚怀孕家里很多验孕棒,随手一递说妳也验一下呗^_^哈哈,才知道小家伙已经潜伏在肚子里了……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应该说人的命运都是命中已注定,博主的命运挺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小美女们都好可爱啊!一场疫情,把很多人的计划都打乱了。好在有惊无险,一家人平安在一起最重要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等着自由更新!那个小美女正在换牙^_^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爽啊!那个小女孩太漂亮了。
正在看DC 和参议院的直播。学习中。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如意算盘落了空,宅家只好翻旧账。谢谢亮妈!听说这个周日宝宝们骑大马补过生日,据说还很难订,我又准备过去^_^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还好还好,有惊无险,鱼儿在这边与家人一起最最重要。小小美女们生日快乐。大美女天天快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ysyphe' 的评论 : 谢谢知音!Little Mermaid 也是她唱的^_^Wow Tom哥重演值得期待!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亲走宝啦!知道他家的货年年涨吗?可就是Hot! 我的三个Love手镯已经送出去俩,剩下一个将就一下配点好玩的^_^
sysyphe 回复 悄悄话 经典好歌!
明年Top Gun 2 就上映啦,还是tom cruise主演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是啊叶子,和孩子们混抓拍的也是上上品^_^超喜欢叶子的一双宝贝儿!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也赞美女们。鱼儿新年快乐。
我刚来美国时在纽约,一个女友在一家很有名的奢侈品公司工作,可以帮着买员工价的东西。我当时土妞一个,又没有时间,根本没兴趣了解她公司的名字。我搬离纽约的时候,她送我一瓶她公司的香水,若干年后,我才看明白香水的牌子。原来,她在Cartier工作。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洋娃娃好玩,我也喜欢在小人堆里玩。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要混就做最酷的外婆!没有之一^_^哈哈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谢谢真火!陪伴她们长大,是我最大的心愿!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香港九七回归前的直通车,是当时提出的重要议题之一。我喜欢坐火车,2017年飞的北京,从西客站坐了一次直通车回香港九龙。所以去年就想先飞上海,再游江南…结果就木有结果啦^_^祝一景亲新年万事顺意!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外婆能跟着孙女混,多大的福气呀。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哇哇,一堆大美女啊!超赞ing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一景智商不够用,喜欢跟小孩小狗混,谢谢你的图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洋娃娃就是为一景贴滴^_^“囡囡”是我自己,可能再也回不去的香港(2017)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洋娃娃,乖小囡,一家人都可爱。 让俺深吸一口气…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给梅华上奶茶!祝亲新年万事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上啦!祝健康快乐,吉祥如意啊哈!!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