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

回忆 是伤感也是甜蜜
个人资料
大马哈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岁末说说文城的“名博”

(2020-12-14 11:06:37) 下一个

新年,就在拐角处。做人千万不要马后炮,心里想到了什么就该说出来,年未了是该拟出一份感谢的排行榜,因为宅在家因为闷的慌,也因为一场未能成行的旅行,今年居然写了100篇博文,虽然都是为自己而写,却得到资深博主们的关注与支持,在文学城这个大家庭里,收获了友情也看懂了很多写博客人的内心活动,不得不说是个大丰收的一年。首先感谢的依然是文学城这个平台,编辑城管的辛苦付出,大量的阅读甄选的帖子,每天源源不断地出现,可读性极强。年初的主题是疫情,接下来的是远程居家办公,小孩子们的网课,年中的主题是各国的解封,还有接近年底的美国大选

 

中文网站基本都在国内,因为人口众多,知名度不够的应该是开不了博客的吧?具体情况不太清楚,但是新浪的博客我只看胡茵梦一人的,不为什么就是挑食因为她写的东西有一种特殊的吸引力,有作为明星的风采,有作为母亲的细腻,有作为翻译家的严谨,更有作为心灵导师的睿智。创作和码字的区别是有的,出书是一项工作也是有版权的,今后会不会是畅销小说?会不会被改编成电影或电视剧?有着无数的可能性。而码字是兴趣是倾诉是记录,人的一辈子都在做别人的听众,听多了有些记住了有些忘记了,写下来的可能是有共鸣的或者是不屑的,火锅的底湯料是自己的,涮的是人生百味,看一个人的博客写的五味杂陈,不出所料十篇之内必定有判断。这里写写我要感谢的四大天后名博吧!

 

菲儿天地~喜欢她的帖子里有一种东西叫烟火她喜爱电影,酷爱历史,她写财经写历史写影评,最喜欢看她写美食指南,去什么地方买什么食材在厨房里的细节,真是有图有真相,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她的分享必定是充满人间烟火的,除了做大量的功课,还有大量的跟帖回复,文学城的第一名博,是在大家心里的份量而不是点击量。

 

黑贝王妃~居住在澳州的王妃,是一个非常温暖的老师,她的文字热热闹闹,随意却有深度。真正开始喜欢她是参加了她举办的蒙面才艺秀,我一个新人还分不清东南西北哪来的才艺?被一脚踢进了王府,这个才高八斗的王妃就带着她的四大剑客,把个文学城闹得是,彻夜的灯火通明,登场的作品是件件精品,中间穿插的花絮被津津乐道了很久很久

 

美丽的人生~看了她的奋斗历程。我觉得心里酸酸的眼里湿湿的,有一种相逢恨晚的感觉。女人是幸运的也是不幸的,摊上好的父母妳就是公主,否则妳就是灰的小姑娘。嫁对了人妳就是女皇,否则妳就是女囚。那怕命运的手翻云覆雨,阳光总在风雨后是上天的眷顾,但是心里的伤痕又如何抹去?所以她码的字酸甜苦辣,象一阵微风拂过,有理性的思考,有感性的诉说,有愤怒的呐喊,有会心一笑也有惊喜和惊吓!

 

思韵如篮~她的博客我基本读完了。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个有爱有担当的女子,她的文字细致干练且充满力量感,尤其近期发表的西方的左,源于何时?她的许多观点与角度是理性中立的,她的很多担忧也是近年来很多人的心声,而她敏锐的嗅觉来源于对社会的观察,思韵有许多的思考与见解值得我们借鉴。她很少重复自己,写来很生活又高于生活,她写生死却又试图跨越生死。一个人的处世态度与他的人品是相连的,做人做事都接地气的人,收获的总是赞美!

 

榜样的力量就是让我;发现别人的优点,不断提高自己,这城里的偶像太多,值得感谢的人更多,值得一写再写,下一篇写谁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4)
评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谢谢谢谢^_^祝您合家新年快乐!回复晚了Sorry!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新年健康,快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的美丽与才华,绝对是城里的一大亮点!等我的阅读量足够多,会选出我心目中最棒的!谢谢妳的果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鱼鱼好眼光,你说的博主我每一个都喜欢!照片里的鱼鱼气质超人,优雅美丽。俺也有件浅色的貂皮大衣,可传我身上看着简直就像个皮球, 哈哈, 羡慕鱼鱼的大长腿!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最大的国际中文网站,看十几年了。口碑不错!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有趣的文学城历史,谢谢分享!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美丽亲,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是最好的表达,更是最強的信念!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潇潇真行!高帽一扣,高跟鞋一脱,也能乐出新高度^_^谢啦!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人心所向,身体力行。为千千万万个潇潇点赞!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哇,潇潇,你很棒!那天的游戏视频,我看到的都转了。你在现场,为你骄傲!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我也回来看你!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一定!有信心!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又回来看你,你也是女中豪杰,你和那四位才女一样高雅睿智,好教养,好修养!
喜欢!欣赏!祝福!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挺潇潇!至暗时刻的勇气,最为珍贵!

鱼儿,美丽,我们站在一起。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潇潇确实有种,力挺她!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一天到晚游泳的鱼,不老也累死^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思韵兄拽啊!出手不凡^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互相欣赏,本是最好的调料。班长是大师级别的^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物化了的人类,文学没有了出路!无法深刻便肤浅到底^_^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喜欢潇潇Too!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sai' 的评论 : 美美的鱼鱼,不老的鱼鱼!:)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这段演讲超级精彩!为你点赞。:)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班长的总结,棒!:))你自己也是许多人的榜样!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如今很难得稿费了。卖文为生是以前的职业,现今文人只有开小店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头村' 的评论 : 我也不太相信,当真是勤快了?谢谢石头!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年轻的时候看亦舒,香港文人称码字为爬格子,稿纸都是格子容易算稿费。现在的我们居然不计成本(时间)有点儿意思^_^
石头村 回复 悄悄话 恭喜鱼儿博文过百。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鱼鱼今年都写了100篇博文了,厉害!我是不是miss了很多鱼鱼的大作?喜欢看美人鱼秀身材,秀长腿,飒!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潇才女!妳的勇敢正义,是我学习的榜样^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是一位加拿大设计师名:Alan Cherry的杰作,他发明了水貂毛修剪技术,重量减了保暖效果不减,当然那个年代还没有环保意识的。相遇在一个写作空间,当然要找好的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马哈的Mink特别的低端奢华,很有气质!没想到平时大买哈的马哈观察起来还是挺细致,实在的。特别是对梦,对王妃还有思韵的看法,我深以为然。

也一并谢谢大家的鼓励!迪儿和思韵的点评也都说到我心里去了。思韵的思想,王妃的文笔,梦的文艺都是我学习的榜样。

网上和大家相知,相识,都是缘分,我很珍惜。我们一起开心写博!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菲儿,黑贝,美丽人生,思韵都是文学城里优秀才女!也都是我喜欢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能得到小C的认同,我格外开心^_^说明新人是有潜力的,有效率哒!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兵团哥哥很谦虚,我认为男生的关注点不同,所以写的意愿也参差。应该是沒有高下之分,却有多寡之别^_^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今年100篇很棒啊!我是写了多少年只有今年超过100篇
— 今年的疫情让很多人的博文数量超标, 我也是, 不过还是比亮妈和哈哈差远了。
这几位名博经常看, 尤其是菲儿, 高雅又有烟火气, 很难得。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太逗了,鸡毛信还是白鸽传书,俺不知道。俺就知道有人写个几百字评论,象洒洒水实在是招架不住^_^哈哈,做人要勇敢,夸人要大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sai' 的评论 : 谢谢莎莎!今年的意义在于,最困难时期的最美的邂逅,以文会友!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花花的文那是字字珠玑,必须仰望!^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自由的洞察力绝对在线,入世也出世,非常可贵的品质!超级赞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现代的外婆就是臭美滴^_^弄弄的点评,总是那么喜感十足!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知道班主仼忙,那就我夸我的,妳忙妳的呗^_^好消息是今年总算过去了,谢谢妃娘娘带给大伙儿的快乐,爱妳没商量!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我在练习走钢丝,顾不上自己^_^真火大夫来了,本身就是最大的鼓励,谢谢!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不觉得点评的水位已高出本文数倍?这就是我乐意看到的!打酱油也得有品味^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是唱将一名,期待更多的好歌!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美丽的博客,写尽了人生百态和沧桑岁月,有料!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哈哈 妃娘娘,我的班主任一定要赞!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这是非同寻常的一年,抱团取暖很重要!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让我们记住快乐,忘记年龄^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文字是流淌在心灵的涟漪,很轻很美很妙!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珍珠言用在美丽身上,正合适!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俺是才疏学浅,既来之则安之。谢谢领导的果酱!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不承认,城里“杨门女将”们的声浪、气场、吸引力、宽容、
品味、才情,完全PK 了“杨宗保”们,加之又失去了一位顶梁柱
阎先生,杨门女将们更显得璀璨耀眼,祝贺女生的成功!
不是男生不努力,而是男生要养家,责任重大,呵呵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鱼儿,我是收到鸡毛信才赶来的,谢谢美丽的你!就像“美丽的人生”博主所说,能入鱼儿的法眼是我的荣幸。

我也非常喜欢鱼儿所认同的其他博主:菲儿是文城的镇宝。在她的热情大气之下,文城的博主们没有陷入文人相轻的怪圈,而是彼此鼓励提携,enjoy写作分享的乐趣;王妃是班长的风范。娘娘不仅自身才情傲人,更是善于发现他人的特长和闪光,并能用独具的王妃式金句简言论之,让我敬佩不已;美丽是生活的强者。对文学的热爱促使着她笔耕不辍,阅历的丰富造就了她善恶分明,美丽的美内外兼修。

最后说说咱鱼儿。鱼儿,我跟你亲,是因为我在你爷爷身上看到了我自己的影子。虽然一个是华工一个是留学,我和他都是独自一人,闯荡异乡,最后接出了所有的亲人,扎根下来,把他乡变为故乡。一个人所经历的那些个难和苦,只有我们自己最懂。而历经风雨的人,会格外珍惜勤奋,节俭,家庭,感恩等等传统价值。鱼儿,你爷爷会欣慰地看到,你不但有了富足美好的生活,而且一直持守并认同爷爷的人生观。我在不同的地方看到你的留言,真是一个坦坦荡荡,光明磊落的女子!爱你!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美美的鱼鱼,第一次见面 :)

只熟悉菲儿,很睿智,美丽,热爱生活的人。以后要多多了解其他几位热门博主 :)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女人多情博文,学习了!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照片有王菲的影子。。
呵呵。大鱼,原来润涛阎好像有过论证,鱼都是不老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哇,哪里像外婆呢?还在路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请客忙了一整天,刚送走一家客人,突然觉得耳根子发热,进来看看就看到马哈这篇!这阵子忙坏了一直没来城里,一进门就听到好听的心里挺高兴,谢谢马哈鱼惦记着我,受宠若惊,看来我还要再努把力才能不负你的表扬。菲儿,美丽和思韵也是我喜欢的博主,马哈的率性甚和我的口味。2020快结束了,新年再聚王府!问好,谢谢!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点评的好!鱼儿下回好好点评一下自己吧,等ing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鱼儿的点评太到位了。
我对四位博主都很熟悉也很喜欢,鱼儿的总结概括功力深厚,短短数语,写出了每位博主的闪光之处,深以为然。
也赞健美漂亮大气的鱼儿。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过100篇博文!照片的你好漂亮,大长腿细长!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鱼不愧是运动健将,棒棒的!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王妃很有内涵,活泼又深沉。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说得是啊!结交到这么多优秀的朋友,城里的收获!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啊,鱼鱼是超越了年龄,永葆青春的人!+1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菲儿,黑贝,思韵,都是我喜爱的人!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恭喜鱼鱼一百篇!不简单的你!入你法眼,多么荣幸啊,感谢读懂了我的你!令人提到的三位名博,从心里赞同。鱼鱼的厉害之处在于语言不多,却句句到位,简洁又有深意!新创个词汇叫“珍珠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篇篇都是用心之作,这个是最难能可贵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历害啊,我知道名博很多,写不完!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文中的知名博主除了黑贝王妃,其余我都一直关注着,都是城里的名角,似乎遗漏了城里活跃的老大”领导“吧?我就是在她鼓励下开始动笔的,我建议如果下期再写就写她吧!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下星期做个圣诞帖子!这件短毛Mink有二十年了,依然合体。谢谢菲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恭喜马哈100篇,都是真材实料的好文章。马哈这张片片看着很时尚,年轻。

谢谢马哈的鼓励,写博没啥目的,就是一个真实的生活记录。从大家那里学习到了不少的东西。也感恩一路能和大家一起走下去。。。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给亮妈上好茶!我也奇怪,一不留神100篇了。谢谢亮妈,这是两年前的圣诞,在等代客泊车的小房间^_^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做沙发读鱼儿的博文。今年100篇很棒啊!我是写了多少年只有今年超过100篇。你这张照片很年轻啊,哪里像有外孙女的人。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