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

回忆 是伤感也是甜蜜
个人资料
大马哈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一种霸气叫:退款

(2020-11-20 06:23:34) 下一个

最近家里的车都跑到了4Miles左右了,轮胎与刹车系统的零部件也到了更新期,本来很简单换新的就可以了,但另一种可能是新换的东西不到一星期就坏了,比如说左前轮胎的侧漏一个晩上就彻底扁了……幸好家里有一台多功能充电充气机,好歹开到了车行一小时后电话到,他说这个你们要补钱买新轮胎了,因为表面上看是停车时挤到了路边的马路牙造成的,所以不在Warranty 的协议里,哈只感觉一股丹田之气冲上了脑部,我开始捍卫自己的权益;轮胎是橡胶制品不是塑料制品(豆腐渣英文不会说了啦)即使挤到钢铁板块也不可能侧漏,代理这个品牌的公司应该去与生产商家交流,我只要求他们退回全部的款项,我的理由是我的车是用来去远方的,而长途旅行我须要的是安全感。巴拉巴拉如果一开始就纠缠于补钱与否或换轮胎与否,很可能就吵得不可开交,最后大家都下不来台。也就是说如果能从商业的角度看问题,会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质量的问题由生产厂家把关,市场的销售由各代理商与消费者共同参与,知道了其中的分工,遇事才能公平公正地探讨解决问题的方式。更何况我并不介意升级买更好的轮胎,因为一分价钱一分货色嘛,希望大家选择轮胎时也留意一下品牌与质量问题。

 

四年前我体校的师弟师妹,在多伦多的一所房子淹了,造一幢房子须时半年一年的,可是淹一幢房子十个小时足够了。多伦多Willowdale(Young & Sheppard)是个很贵的地段,尤其是买旧房子的两个Lot盖一幢新房的,外面看一般般里面却别有洞天,可以做出五层所以一旦淹了,保险公司就亏大了。事情是这样的他们家在儿子大学毕业以后,并在香港找到工作后全家就搬回深圳了,房子一直空着所有水呀电呀总闸是关闲的。一直到四年前的夏天,他们的生意拍挡儿子新婚蜜月,决定来北美旅游一趟,应该是到多伦多的第三天,早上十点多出发去瀑布,晚上九点多回到家里就淹得没法住人了,一阵闹腾后都搬去了附近的酒店,第二天报保险公司一查,才发现是二楼洗手间的一个抽水马桶,连接水箱很短的一节水管爆裂造成的,从二楼淹到地下室的水都到脚面了总共是三层,木头房子跟纸糊的差别不大,基本是重建了一回。工程队开工前先运来四台鼓风机日夜不停地吹,因为实在是太湿了,先生先回深圳了,太太一人留下来,我一听他们这么安排,心想不对呀保险公司应该承担太太的酒店费用,唯一可住人的顶楼套房,因为有工程人员进进出出,既不方便更不安全,也太委屈了吧?听了我的建议再与保险公司交涉,才给她安排了免费公寓式酒店长住。

 

重点应该放在最后写,拖延了一年以后房子才重新交付使用,本来打算卖掉的房子,一年后的市场有了变化不说,连银行贷款都推出不少新规政策,对高价位的房地产市场冲击颇大,而就目前的情况看不卖可能是好事一桩。更有趣的是保险公司的操作,他们的专业律师开启了法律诉讼程序,我的师弟师妹成了不花钱的主控方,而生产抽水马桶用的水管厂家成了被告方,至于最后赔与不赔或赔多少,当然是由法官说了算,但是这件事情告诉我们,所有的损失是有可能转嫁他人的,所有的造假或质量问题都存在着巨大风险的,一英呎长的水管爆裂,直接造成六十万加元的损失,这首先是一个事故也是一个故事。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自由说的对,真还斗争了两回,胜利过两回。这个城市无需停路边是其一,换好轮胎后也没怎么开,左前胎和右后胎还是有区别的,看来确实是质量问题。欢迎自由!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稀客美丽,这么晚了上苹果茶吧^_^非常想念,也不更新。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来看鱼鱼!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反应够快的,赞!去年十月业主专程飞回来,就是签文件。我当时还认为可签可不签,但其实作为附带条件在买保险的文件里就规定,当事人有责任配合保险公司的法律诉讼。这是他们转移风险的一贯做法!
6ba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我赶紧去看看厕所水箱的水管,那水管是金属软管,还有个开关。去问下行家那种最牢靠,趁早换上。一根水管值几十万,要用最好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是倚熟卖熟,呱唧呱唧电话里给退的,第二天取车补个差价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退货是件低三下四的活儿。买的时候小姐们笑脸相迎,退的时候脸就拉长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Hwy 7美食一条街是我们吃货的根据地,一定要试试“沾仔记”的云吞面哦^_^不能再说了……欠扁!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同意,房屋保险很重要。
Hwy 7 的吃的, 我都馋了, 这都大半年没出去吃了 :)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们家很早期就搬去Mississauga, 现在回去基本用他们的房和车,方便俺去Hwy 7找好吃滴^_^买房子的水险和火险太重要了,做梦都想不到会淹成这样。
cxyz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老区的翻建房,住住新房,享受老区环境。 不住人的房子隐患不小。 不过你朋友这个纯属意外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的星空' 的评论 : 大师指点迷津!长期不住人的房子,是有专人在打理,但是也还是麻烦。至少一星期清理一次门前的广告,虽然地段好也不敢掉以轻心。至于房子内部我持不同意见,楼共五层因为广东人不喜四字,六房六厕加一书房,楼的顶部是一个巨大的Sky Light, 白天从下往上看是一柱擎天的格局……这次水淹了就叫水为财吧^_^他们生意兴隆的!谢谢来访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一定不会马虎!周末愉快^_^
蓝色的星空 回复 悄悄话 长期不住人的房子要断水,断电,还要请好朋友或可靠的邻居定时清理信箱,保持门口环境清洁,以免小偷进入,这房子楼梯多,摔一下,不得了,风水上井字的房子发达难,房子内部有个空的洞,不太好,网上有房子内部风水介绍,国内有这样叫回字,井字的酒店,生意不太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轮胎很重要,马虎不得。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眼力,一年四季都是红红火火的,生意人都迷信^_^周末愉快!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这个是被水淹的房子,大门上几个阶梯是风水布局的一种,出入一般走车库都是平地。弄弄万事先考虑婆婆,模范好媳妇儿!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这次真是无知无畏又无惧,还好不是骂大街,这老美肯定觉得中国女人不好惹,不过我有感谢他为我解围的。谢谢您的科普!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oit' 的评论 : 谢谢科普!如果我了解这些,肯定底气不足!还算运气好,全款退回换了四条好牌子的轮胎,以后特别会小心^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问好YY! 房子和车子都是最重要的,经验越丰富越好!车胎尤其重要,人命关天^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园好!两件事情都是我没经历过的,写出来交流一下,谢谢关注^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是的叶子,碰钉子多了,就怪运气差好了^_^周末愉快!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问好杜鹃!我也是头一次碰到这种问题,原来老司机都有新问题哈^_^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房子门口的日本枫很漂亮!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家楼房不错。就我婆婆的经验,门口楼梯多了,老了上楼不便啊。我在考虑买退休房了,得买个平房,台阶带坡的,轮椅能直接进去的:)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sam 或 Costco 的轮胎,侧面损伤(必须更换,无法修理)即使是用户造成,也会按保修处理,扣除已经磨损的部分,退一部分款。
koit 回复 悄悄话 轮胎的侧面没有钢丝,所以蹭到马路牙子的话会破掉,而且不能补胎。各个品牌都一样。
yy56 回复 悄悄话 轮胎的质量关系到行车安全,真是很重要,要买好牌子。

问好,周末愉快!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有教义的好故事。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鱼儿好,,有时人就是要凶一凶,支持鱼儿。

我先生的车,一星期去二次修理厂,也够可以吧。路上钉上了二个大钉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汽车零件的质量至关重要。鱼儿周末快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正因为平时是个好商量的人,凶起来就格外有份量^_^中间商如何调停,也还是由最终用户的态度决定的,谈判可是我的强项哦。也给菲菲上好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马哈真实好文一篇接一篇!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给墨墨上好茶!太匪夷所思了,可以说过去的四十年从未发生过!我也不想头痛,到是厂家须要严肃处理此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质量有点太差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