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

回忆 是伤感也是甜蜜
个人资料
大马哈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你的宿命

(2020-09-17 18:39:32) 下一个

第一次去南韩首都汉城(首尔)是在一九九五年,人大委员长乔石先生出访南韩,不知大家可否知道,国家领导人的出访总有那么一些商人,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行程后呢,自掏腰包随行到达目的地后,与当地的华商搅和在一起,千方百计找个机会拍张照片,然后放大挂在办公室以示自己的人脉了得。我当年香港的老板就是这副德行,所以我人是去了一趟汉城,可是由于有任务在身,所以也顾不上看风景,商店却没少逛着急挑选礼物,乔夫人郁文好像是江南人,所以什么都买一些以备不时之需,拍也要拍对地方呀,先富起来的一部分人,还真不是吃素的,现在的他也还是富豪排行榜上前十的人物。再说2000年前后的恒大许家印先生,当时还混迹于广州的KTV,与陪唱的美眉们纠缠不清呐,呵呵又扯远啦!屈居在日本之下的南韩,那时候的经济应该还没有起飞,所以当时的汉城也没给我留下特别深的印象。反而是一两年后的一个新闻报导,汉城发生的百货大楼倒塌事故,引起了我的注意,因为我曾经在他家逛过。

 

南韩的经济腾飞好像是一夜之间发生的,三星电子产品,现代汽车工业。。。当然还有南韩的电视剧,最早看了一部蓝色生死恋之冬日恋歌,宋慧乔宋承宪那个时候,好美好俊好年轻,剧情慢慢从甜蜜变成伤感,从希望变成绝望,这个剧我大概追了四天,死了一回哭了一盆眼泪,之后什么都不记得了。我当时就对自己发誓,永远不要再看韩剧!然而我的野蛮女友女主角全智贤火了以后,我就食言了!我看的第二部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应该是穿越剧的开山鼻祖了吧?当一个人要永久活在这世上,首先要面对:永远的年轻,不变的容颜,超常的智慧,超群的财富。一个关于永恒的故事,带来很多的思考与疑问,金秀贤饰演的都敏俊教授他的外表有些冷,但是他的表演有抓到过去现代与未来的味道,全智贤是彻底成了韩剧一姐,她的身材样貌可塑性极强,穿衣风格品位也是一流的,后来的结婚生子也能得到大众的祝福,我觉得女艺人的生活状态就应该是这样的!

 

第一次听好声音冠军张碧晨唱爱你的宿命觉得心里很感动,她唱了一段囯语一段韩语,虽然听不懂韩语,但是心里更感动,这大概就是音乐无国界最好的演绎了吧?先听了女声再听男声,依然是很感动很感动,后来发现郑淳元先生还唱了,沙宝亮的暗香,韩红的那片海,张惠妹的听海,英文版的You raise me up等等。所以我觉得有理由为这首单曲爱你的宿命写一篇文章,分享一个视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妳全部听了?谢谢暖冬^_^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韩国歌手我以前也看到过,没有觉得他唱得怎么个特别好法:))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韩剧的一大特色是赚眼泪,悲伤过度挺难恢复滴。自己也控制不了,很奇怪耶。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尤其一个人开长途车,听着歌穿州过省,音乐尽在脑里,风景尽收眼底!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唯一看过的韩剧就是冬日恋歌,具体情节现在都忘了,只记得当时感觉好难过,然后就再也不看韩剧了,伤不起。谢谢马哈好文和好歌分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关于爱的歌,都触动人心!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周末愉快!几首一块儿听,比较容易分辨他的歌唱技巧和舞台效果。谢谢葱葱!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韩国演艺圈也不好混,看似风平浪静,实是波涛汹涌。自杀他杀都不好说。RIP!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综艺节目之所以吸引大牌明星,一是知名度同时也是市场需求,来自星星的你过去好几年了,主题曲的翻唱又是另一波行情。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很励志的歌,各种风格都有,就是Hit!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好久以前的事,想到了就分享一下呗,问好韭菜!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知道啦香水公主,回头去改过来^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周末愉快!又出门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韩剧我只看过一部《星梦奇缘》,扮演女主角的崔真实后来自杀了。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我没听过,还真挺好听。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听 You raise me up 这首歌!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韩流厉害啊!这歌好听,谢谢分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小鱼见多识广,人脉了得!问好!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马哈姐早 给您留了个悄悄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的星空' 的评论 : 合成的假照片,我想早就有了,用来作案^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的星空' 的评论 : 与东京相比之下,汉城只是个县城,好像买了水晶和一些韩国的木质品,买礼物忒头疼。老太太挺好的,应该还是满意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的星空' 的评论 : 也是哈,风云变幻,很容易晚节不保滴^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两个评一模一样^_^韩国料理我喜欢,坐南韩也是为了吃他们的石锅饭!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owertime' 的评论 : 对韩国人了解不多,还是看卖花姑娘留下些许印象,朝鲜南北服装应该是一致的吧?领导的孩子在单位都是似有还无的角色,又自由还有工资。
蓝色的星空 回复 悄悄话 大概到了98年,99年以后,有了电脑合成照片,有私人公司拿着和克林顿合成的照片炫耀,那是假的。
蓝色的星空 回复 悄悄话 鱼鱼给乔夫人买的什么礼物呢,能透露点吗?韩国有高丽参,水晶制品什么的,意思到了就好,韩国女人大都肩窄,胯窄,比较高挑,喜欢打扮,整容医院多,男人大男子主义很多,生活在韩国可不容易,观光一下就好了,鱼鱼90年代就在上流社会谋生了,好命又好运。


蓝色的星空 回复 悄悄话 乔好像是党内部斗争失败的一方,和陈某同比,算是顺利到站了,鱼鱼90年代就是见多识广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乔老爷的女儿在我们单位,还算低调,有那么一份有名无份的工作,人长得也算好看,没啥负面新闻。我对韩国印象不好,出口的东西质量不好,除了Samsung。一个朋友的老公80年代老去韩国,鲜族人。那时出国的人还不多。他去韩国倒头饰,到东四大街上卖。我家邻居是韩国人,感觉他们很抠,花钱要分很细。怎么没有北方人的豪爽?也是个穷惯了的地方,穷山恶水出刁民:)
showertime 回复 悄悄话 乔老爷的女儿在我们单位,还算低调,有那么一份有名无份的工作,人长得也算好看,没啥负面新闻。我对韩国印象不好,出口的东西质量不好,除了Samsung。一个朋友的老公80年代老去韩国,鲜族人。那时出国的人还不多。他去韩国倒头饰,到东四大街上卖。我家邻居是韩国人,感觉他们很抠,花钱要分很细。怎么没有北方人的豪爽?也是个穷惯了的地方,穷山恶水出刁民:)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地主这个点儿还串门儿,太辛苦了!读完您的长文,有点儿无语,什么世道呀?哪儿都封,不让听真话了!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经历丰富啊!赞!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嘻嘻^_^怎么可能?不看韩剧是不想哭,其实是爱看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也没有特别的研究,后来都是在汉城转机,飞上海或北京。大韩航空(KE)的空姐是最漂亮滴!没有之一!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听情歌,一点不为所动,可能老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是做贸易部门的,有特殊情况客串一下跟班,主要是给夫人选礼物^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班主任历害,做了二十几年的教育事业。我的政治敏感度极低,见到大人物也没啥感觉,那个土豪老板兴致老高。乔委员长的跟班小伙儿长得特帅,一大帮^_^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对韩国很有研究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大马哈见多识广,早点认识申请做跟班,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马哈鱼很大,跟踪到乔石了:-95年开始正式入行教书。
去过韩国一次,冰天雪地,冻死了,没有见到宋慧乔和男神们,勾引我看的第一部韩剧应该是浪漫满屋。。。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是剧评专家!脑子好记性也好,历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朝鲜谍战片挺好看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说香港师奶怎么会去学韩语,原来是为了看韩剧呀^_^我是真的奇怪,原来韩国帅哥也很有气场滴!也给菲菲上茶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 给松松上茶,今天挺忙刚回家。很少听韩语歌,现在的综艺节目做的很好!谢谢松松^_^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没了,马哈韩国通啊!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
2020-09-17 18:05:33

回复
悄悄话
鱼鱼去过韩国,还看了不少韩剧,可见对韩国了解比较多了。
歌曲听了一点儿,很好听。谢谢鱼鱼分享:)


南山松
2020-09-17 17:59:54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