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

回忆 是伤感也是甜蜜
正文

如何面对平凡的人生

(2020-08-25 06:59:44) 下一个

王府最近举办的蒙面才艺秀,带来的灵感就写写这个接近生活的话题。大部分人的内心都或多或少看自己是一朵花,这个自我感觉良好如果是暂时的,还情有可原但是长期占据内心就危险了。因为你的自我肯定也许只是一厢情愿,这世上的绝大多数人是非常平凡的。但是每一个人又都有自己的特色,在经历生活的打磨后,有些人发挥得好了,成就了事业或赚到了银子,因为生活有了一定的质量,他们中间大多数是心平气和,容易相处的人。另外一些人不思进取又不敢于尝试与冒险,而错失良机所带来的失意会慢慢转化为成怨气与嫉妒,让生活变得不尽人意,逐渐变成一个难以相处的人,当然离坏人还太远。

 

怎么与人相处成了一个巨大的问号,怎么看待自己成了一个必须面对的现实,归根结底又要回到智商与情商的老路上。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当你总看到别人的优点多于缺点的时候,这是一个爱学习懂欣赏,宽容大度的人,也一定是个受欢迎的人。而相反的就是个没有见识,缺乏教养,内心浮燥,骄傲自大的人,也是个不合群的人。动物世界的撕咬,没有必要把它复制到人类的相处里面吧?

 

男女平等在不同的年代,都是普罗大众非常关注的焦点,传统的与反传统的都有着深厚的文化背景,感谢老天爷只给了两个性别,最大的和谐是来自男人与女人的守望相助而不是打斗。男女的婚嫁关系依然是人生中最困扰的来源之一,我们一生三分之二的时间都与另一个异性有关,选择就成为了一种技能,无师自通的就被称为了运气。

 

颜值是近十年来才开始流行的名词,一个人的外表好像一本书的封面,有质感当然最好,如果内容亳无章节,恐怕也上不了????销榜吧?空有其表比空心罗卜还糟糕。眼下的歌手,影视明星,大量的网红,在美容整容手术下,玩转了世界也玩坏了风气。因为大量的热钱流入,也因为网络的虚拟,如此不真实的世界里,表面的浮华多数是一种假象!

 

欲望是一个无底深渊,如何远离它必须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人的原罪不少,其中的贪念是最难抑制的,今天只是贪玩,明天也只是贪图享乐,那么后天呢?法律的作用不仅是约束,更重要的是做出判决!很多的欺骗,很多的造假,很多的违法,很多的犯罪,最终无一不是欲望这个心中的魔鬼作祟!

 

生活就是每一天不断地重复前一天,没有真正的狂风巨浪,也没有所谓的岁月静好。有一副健康的身体,有一帮听你胡说八道的朋友,有一点分享美食的心得,有一颗八卦而善良的心,还会码一篇似是而非的文,把平凡的日子过得潇洒,把无聊的日子过得有趣,算不算是个平凡的人上人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好久不见篮蟹,点评总是闪耀着智慧的光芒!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美丽,我想到哪说到哪,有感而发^_^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经历过波澜壮阔,才会坦然面对平凡安逸。 坦然面对是一种修养,一种境界。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鱼鱼的高见充满哲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回想当年闺女,刚工作就说上司如何不行,我就非常严厉地警告她,就这样的态度,将来是混不下去的!哈哈 扭转乾坤呀^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是这样的!头天爬的楼梯还没肯定,第二天又一波搅混水的,掉进沟里啦!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大鱼的文包含哲理,学习!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儿,看,你这一摇摆,把松松又丢了吧……哈哈,谢谢你的分享这趣事,丢了松松不赖我哟……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老爷子喝了几两?这那是哲学,这是折翼?哈哈哈哈,最近天天笑!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马哈,充满正能量的哲学论文,值得认真学习研究一下。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明察!心态虽然看不见,却是如影随行。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嗯,“把平凡的日子过得潇洒,把无聊的日子过得有趣,”就很不错了:)

+1 不容易 心态的调整最难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大画家喜儿,怎么夸妳呢?唯美浪漫的画风,冰雪覆盖下的美少女,体态婀娜国色天香,白的小兔黑的小鸟,几道晨?透出的亮光…满满的艺术天赋,又何止爱啰嗦等雪化?为妳喝彩!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大鱼的心态,喜欢大鱼的文章,更喜欢大鱼。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首先办这个活动是众乐乐,二是人数超过了预期,工作量确实透支,时间紧迫美东早上九点钟的Deadline, 看着渣渣们兴高采烈,所以娘娘撑得有多么散架我们是想像不到的!这场空前绝后的盛宴,大家投入的热情也是前所未见的,只能说太爱班主任了!王府是大家的乐园!!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马哈最近比较哲学:),我很同意!办这个活动我真的是没底,如果别人办我可能都不会去秀,因为确实没才艺。我硬着头皮上了,见大家玩得开心,觉得自己做了件好事,特别是这个不顺的日子里。3个女人就一台戏了,何况30个(乔老爷不算),有几个瞬间我是感觉自己的能力透支了。回头看,我的心意是好的,也尽力了,大家高兴,知足!谢谢马哈陪伴,现在可以喝酒了,就馒头喝也醉:)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真能出游,就不会有这些文啦!年头订了回香港,夏天本来是去加拿大,结果哪儿也无法去,美加边境目前仍旧关闭。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标题有点大。绝大部分的人都是平凡的,唱唱歌、写写诗、跳跳舞,时不时旅游乙方,也过得挺好。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们城里大家都在过好日子啊,不是吗?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拉斯赌场周末才开,生意也不好。头发都不敢去弄,都悠着呢^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目前还无法潇洒,又不敢飞,又不敢走水路,明年吧!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有一副健康的身体,有一帮听你胡说八道的朋友,有一点分享美食的心得,有一颗八卦而善良的心,还会码一篇似是而非的文......"这生活就是神仙般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把平凡的日子过得潇洒,把无聊的日子过得有趣” 好像是真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把平凡的日子过得潇洒,把无聊的日子过得有趣,”就很不错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拿铁咖啡' 的评论 : 有味道的咖啡,总不乏与众不同的点评^_^
拿铁咖啡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人有那么多的不同,现实里有各种冲突,不管岁月静好,最后生活里少不得你是我非的论断,不辩不通透,没点“正确”的结论总不甘心、也不好玩啦。。哈哈,这就是“是非”的魅力,问好鱼儿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不理妳了!小龙女扮八爷,照顾一下我的小心脏。恭喜八爷,一双优秀的儿女!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我要分享一个失误与您有关!如风一吹我就咬松松,然后亮妈问订花的事,我又立马去狗,忙活完就忘了。后来去妳家一看,卖糕的这园景,搂一把就是现实版的如风,所以我就猜妳是如风啦^_^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谦虚被中国人视为美德,可到了美国发现这里的大多数人都自我感觉良好,一个个充满自信,虽然有的咱看来不咋样,可人家自己感觉好啊,活得也爽。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鱼儿好文,观点认同,平平常常才是真。学会欣赏别人,才能提升自我;活到老,学到老。
在王府里一下认识这么多姐妹,高手云集,长见识,真幸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的视频,主题 演说 内容,非常有范儿!我这小打小闹的,不提也罢^_^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深刻,令人思考!感谢分享!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王府里人材济济,缺的是舞台,不缺的是才华。参与方能取长補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1同感,不论自己多优秀,活一世学一世,山外有山天外有天。

金句!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世界变化太快,不学就废了^_^喜欢茶儿!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潜水是剑客的“职业病”^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看见波波的美腿,年轻就是资本!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狗狗也时尚!哈哈逃不过菲菲的眼^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再次感谢菲女神的肯定!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捕捉俺家宠物的“小样”,我还是有自信滴^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的鼓励太给力了,我应该会有进步空间滴^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咱俩可没约好,今天写的是共同话题。王妃娘娘的秀,带来的思考!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同感,不论自己多优秀,活一世学一世,山外有山天外有天。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一景的摄影作品,惊艳!人品更是杠杠滴^_^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说对了,鱼儿很合我的个性,表面大咧心若明镜。
潜水读了鱼儿新秀的几篇文章之后,露面跃她的鱼池:)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们两周,乐翻了天。一定会悟出些道理,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学习是硬道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太优秀了,正因为人比人,还是要服气才不累!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sai' 的评论 : 急功近利的人,一般来说是不管不顾,鱼死网破的哈^_^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2020-08-25 08:43:59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狗狗的围脖和包包是配套的:)

哈哈, 引领汪界时尚潮流!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给菲菲上奶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狗狗的围脖和包包是配套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哈哈哈, 马哈直言爽语。有时感觉和茶儿也有点像。平凡的人生也是人生,上帝造就了每一个不同的人和他们的人生。:(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你家有猫还有狗狗,两个都可爱的不要不要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选择就成为了一种技能,无师自通的就被称为了运气。”哈哈!
大马这篇文章满篇都是哲理金句,太厉害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鱼,早上好~~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为大鱼,小狗,平凡干一杯!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鱼儿啊,刚得了奖就浮想联翩啦:)得跟王妃说说,得发个平凡奖:)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鱼儿这样贴切生活的轻言细语。聊出潇洒快活的人生。小品写的风趣幽默。谢谢鱼儿给我们带来的欢乐。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跟菲儿挤沙发! LOL

平凡,比丑陋强多了。。。不过,可能有人会不同意。只要能红,很多人已经不介意丑不丑了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