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

回忆 是伤感也是甜蜜
个人资料
大马哈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炒作与操作

(2020-08-20 07:24:43) 下一个

菲儿博主的财经文写的超级专业,回想当年炒港股的日子说的都是汗颜,买了本散户投资的所谓股票入门教科书,不看新闻不懂K线不理市盈率,闷着头买入那天不高兴了又卖出,既找不到市场节奏,也不了解公司的发展趋势,肓目炒股是有人真的发了大财,在香港很多持有现金的人,基本上就不再工作了,因为他们可以:炒楼花、炒车位、炒外汇,炒黄金、炒股票、甚至酒店的房间都在炒,一个炒字其实就是一个赌字。但是我发现自己没有这个命!不爱钻研不爱学习,炒股票的冷静和耐性也都不具备,认真思考了一下决定撒出来今后永远不再碰!

 

HSBC香港汇丰银行,是一家从不出错的银行,无论在香港还是加拿大,用的都是这家银行的服务。九十年代中买了一间渡假屋,位于Lake SimcoeDuclose Point, 因为我在多伦多的时间不多,整个夏天把孩子交给谁也不放心,还没长大就学坏了我要内疚一辈子的,锁在一个能让他们开心快乐的地方,现在看来还是挺明智的。夏天滑水冬天钓冰鱼,附近的小镇有超市有银行有中?馆有KFC, 由于气候太寒冷使用率太低得原因,一旦孩子们长大后,也就是大概十年后我就卖了。九十年代的房价低,一买一卖就赚了二十万加元,炒股的本钱从加拿大汇丰转到了香港汇丰,网上银行网上炒股一条龙服务,我上车的时间段还算不错的。

 

人们说异地恋不靠谱,我说异地炒股也容易滑铁卢。刚开始炒牛市买什么都涨,尤其是短线天天都赚钱,中国石油 中国石化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人寿 中国平安 中国远洋 中国建筑  清一色的国企股!香港政府的印花税不贵,网上银行的手续费也合理,赚钱亏钱也都与个人所得税无关,有香港身份证的好处多的数不清。天有不测之风云,人有旦夕之祸福,终于逃脱不了金融风暴的袭击,香港的股市下跌楼市下跌,跌幅之大让每一个人都如临未日,幸好我的本钱也没有什么成本,但是亏钱的败笔却抺不掉了。一个人首先要看清楚自己,想成什么事要会找老师,先学习后尝试顺序不能搞错。失败既不是好事也不是坏事,因为它是成功之母^_^早认识菲儿就好了!

 

操作又是怎样回事呢?公关策划是一个资源丰富的行业,假设一个无名小辈的公司,产品平平无奇,竞争对手多多,广告预算又没有,这种情况下你就须要,一个公关团队把公司,用各种渠道推出市场,让社交媒体扩大影响力,再配合各种大小活动的爆光,专题采访报道等一系列的产品介绍,从出场到占领市场分额的过程中,完完全全是一个巨型的操作,看看品牌效应就知道背后团队的实力。商圈的运作模式,不过是背后一大批精英们的操作。即使是很低价位的产品,在与一些大牌结成合作伙伴后,利润增长速度也是与日俱增的。疫情还没有完全控制,闺女已经在密谋跳槽,本来担心的失业,成了再上层楼,年轻人的前程,怎么不以年薪论高低呢?六位数不是还分低中高吗?因为美国商界不会因为挫折失败而放弃,而是稍息片刻后的再战江湖。这是半年以来最振奋人心的消息!

 

Happy Anniversary!!

零售不是很乐观!

 

餐饮也是一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历害啥?作呗!哈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周末愉快!^_^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大鱼果真厉害,在商海游刃有余!佩服!!!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鱼儿周末愉快!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早交晚交都要交,一半靠猜一半靠运气,开心就好!一颗星的怕什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年轻人不作不死!年长些的打死也不作!作 是女人的特权^_^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马哈,你这儿是讲不完的故事,我们跟读就对了。学霸作业都交了,我这渣渣还在晕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俺啥作都不懂,只晓得“坐”,哈哈!幸福的鱼鱼!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哎哟喂,班主任大驾光临,答卷巳交了!Early bird 加分的吧?^_^谢谢王妃娘娘的大Project, 我们很快乐,您辛苦啦!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也近视加散光,开车必备眼镜,而且日/夜各一副^_^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正头晕呢,看了马哈的商业大篇就更晕了,炒作操作都不懂,报到!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呵呵 没有 我只有开车时戴眼镜 :)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五月花来访^_^咱们同在一条船上,这两天大量脑细胞受损,但是我们快乐,所以我们会给出最准的答案。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十 l 第一张照片好美!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原来年轻,就是犯错的时光,回头看看,还不是安稳平和走到了今天。酒店的满也许是虚的,因为请人难吧?我们这里的酒店只有周末才开,一周营业三天也是醉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懂股票。20多年前,把钱给人家帮玩股票,结果人家根本没管,连密码都不记得,索性我把股票给人家了。买了单位的股票,以为大公司靠得住,没想到股票带人一起溜下坡了。

我昨天都没定上酒店,都说经济不好,咋酒店生意那么火呢?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满脑子都是王府的答案,不能死得太难看呀!哈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有照片了哦,赞一个哈哈鱼!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赢得漂亮,输得服气!这是我的境界^_^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人们说异地恋不靠谱,我说异地炒股也容易滑铁卢。"
这年头靠谱的只剩我家忠犬周易了,大马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她是蛮抢手的,跳了又跳!吓死宝宝我了^_^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你家闺女杠杠的,生活,事业一把抓!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不怕死,什么都敢试而已^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戴眼镜了吗?照片是闺女发来的^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里我是炒作,她是操作,也是她的Anniversary, 我们这么像吗?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马哈精彩人生!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特别喜欢晚霞中的马哈,是沉思还是期待?
— 赶紧回去找, 才发现隐藏其中的哈哈。 这张照片很是美丽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哇,好棒啊!

特别喜欢晚霞中的马哈,是沉思还是期待?低调的奢华,有图有真相,哈哈哈!

马哈也是门门清,企业要成功需要一些关键问题的解决:经营策略,产品创新,经营品牌,管理素质,分析问题,随机应变。 讲起来容易,做起来困难。。。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不知道他俩的宝宝如何安排,但是九年的相伴依然是最大的收获。值得庆祝!亲家公亲家母总是成全又成全^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菲和领导上奶茶!闺女昨天Anniversary, 吃没吃旦糕俺不知道,我和领导却去了Cheesecake Factory, 所以亲人的心灵是相通哒!晚上才看到他们发来的片片,好幸福哦^_^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浪漫!纪念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先来赞图!最后一张没认出是哪里?Happy Anniversary!!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