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

回忆 是伤感也是甜蜜
个人资料
大马哈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逃走,还是离家出走?

(2020-08-16 06:29:41) 下一个

据说Johnny买的这个小平房,是竞拍时低于市场价的20%拿到的,他后来把车库改造成一个办公空间与厨房连接在一起,另一端做成了带门的洗衣房,中间放一张长形餐桌,可供四人用餐。这种两房一厅的小房子由于靠海边,原来是用于冬天渡假的,逐渐地被小家庭改变了用途,下雨天还是会感觉像个搭的棚,滴滴答答吵得不可开交。由于地皮大的原因,他又在小房间后面加盖了一个大套间,按理说小房间变成大套间的一部分更合理一些,可是Johnny当时就想少拆一点算一点,小房间既是个储藏室也是套房的过道,不伦不类的很不舒服。

 

继红以前也是个自行车运动员,通过网络婚介公司嫁到美国,这个房子是导致他们婚姻出问题的原凶,中西方文化差异在于,中国人认为人死后如果不去投胎,他的灵魂就依然呆在原地不走,所以继红非说这房子有鬼,让Johnny把小房间与套房之间的墙重新封上,这也不是办不到的,因为套房有门通到后院,厨房也有门通到后院,但是Johnny怎么知道,女人要作起来就是不讲道理的,所以置之不理的后果就非常严重。

 

继红私聊时说,当Johnny晚上呼噜声很大时,她就会抱着枕头到隔壁大房间去睡,然后做的梦都是被人压得喘不过气,后来她道听途说点了些西藏红花香,以为可以避邪,结果是发现床上一大滩尿,不止这样她自己还尿道感染,这样的病她过去从未有过,所以她说不封墙就要重新买房。反正越闹越凶,最后他们就去拉斯唯加斯买了个渡假房,想说两边跑跑说不定就大事化了啦!

 

结果买了渡假房让事态发展到,继红在没有通知Johnny的情况下,自己开个车就一路往西,开回了拉斯的家,她说当时只有三个小时收拾东西,也就是说下午四点前她必须离开,那么我就问她了,都几十岁人了算是离家出走吗?她说不是离家出走而是逃命,有种神奇的力量推着她走,而她脑子里当时想的是假设洪水三小时后就淹到的情况下,自己应该带走什么?就这样她用了四天三晚的时间,从Tampa Bay开到了拉斯唯加斯,先在赌场找到了工作,接着是申请离婚……

 

我觉得半路夫妻最大的特点是,发现问题一定要重视起来,也许是个不起眼的理由,但是当事人的容忍度只有她/他自己清楚,一旦被触碰到底线引起的反弹时,巳经是无法收拾的残局了。我经手很多这样的离婚案子,大多数是因为一些并不惊天动地的小事引发的,也不排除有骗绿卡的可能性,但是如果两人能相处的,为什么要分开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美丽有一双穿透人心的慧眼,我也觉得无理取闹的原因居多^_^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鱼鱼总能剥开繁杂的表面,看到深层的本质。故事中的女人,根本就是找茬。不为这也会为别的离婚。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sai' 的评论 : 真是这样,婚姻讲投缘也讲投契,忍是不可能滴!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哎。。。 不管是半路还是一路夫妻,都应该及时沟通,不要等到忍无可忍了才说。原配夫妻也有很多孩子大学了就离了。尽管已经忍了半辈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移民的几大通道: 有钱的搞投资移民,有学识的摘技术移民,有远见的家长给孩子搞学习签证,最后啥路走不通的就把自己嫁出去移民。原来是世界通用!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澳洲这边也是有不少类似的婚姻,身份下来就分了。马哈在律师楼见多识广,故事会有很多。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看来弄弄才是专家,是任性盖过了吸引力导致的。太同意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他们之间共同的东西太少了,俩人都是经济独立的人,相互牵引力不足抵挡个人的任性。等他们俩有差距了,像她刚来美时那样,才有可能凑一起。国人很厉害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转行很容易的,很快会爱上自己的工作。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这一对夫妻,我感觉他们是有感情的,但是诉求得不到回应,也许房子问题很特殊,那滩尿是白天发现的,很大一泡,比较吓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是啊,时间还不短,挺有趣的职业,我喜欢!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最近电视剧看多了,不禁想起真实生活里,男女感情同样聚了散了,一点不输电视剧情节。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鱼鱼是是个神人,知道的好多。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婚姻本来也没有感情基础,这类的应该是离的多。成熟年龄与人相处更挑剔,很多事情无法改变对方,也不容易适应。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鱼鱼在在律师楼工作过,故事多。等着听!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见识很广啊!~~ 学习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这些都是真人真事!不懂英文就敢闯,胆子不小哈^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但凡是华人的Case, 我这个助理就很Sharp啦^_^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通过网络婚介公司嫁到美国,胆真大!
大鱼会讲故事,故事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鱼,厉害!我们有律师朋友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我自己也喜欢听别人的倾诉,查一下History 发现有个Note,这个男人有Right住到离世!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听你讲故事,看人间百态。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你以为是搬家呀?一辆车装不多少东西的。哦那个房子是个老男人住到死,他的后人真接交拍卖行,比较特殊的。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有种神奇的力量推着她走,而她脑子里当时想的是假设洪水三小时后就淹到的情况下,自己应该带走什么?”
马哈,这也太神奇啦!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是这样子,没有对错,只有再乎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马哈看遍人生百态。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她想大套间与房子隔开,这样她就不会总溜到大房间去了,算是心里层面的安慰。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有一关键细节没大看明白:这姐们认为那房子有鬼,这我看明白了。她是认为砌上一堵墙就能把鬼挡住吗?这个思路很清奇的说!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其实封个墙有多难呢?还多了个客房,这老外就是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马哈门门清!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是律师助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大鱼是律师啊。厉害。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对的小树,我在律师楼工作过。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菲上奶茶!内个内个,送我一个“民国少妇”吹^_^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啊,你还经手过离婚案子,神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