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

回忆 是伤感也是甜蜜
个人资料
大马哈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活,好比是幅画

(2020-06-04 05:47:54) 下一个

今天是一个很特殊的日子,一定要发表点儿东西让自己记住今天。八九年的时候还没有移民美国,住在多伦多的那个年代已经有中文电视台,只记得每天的电视新闻都在报导北京,那毕竟是三十年多年前的事情,对改革开放中的大陆同胞,缺乏近距离的接触和交流,不太能理解年轻的学子们为何长时间聚守在天安门广场,镇压这个字眼似曾相识,青年节五四六四这两个日子相差一个月,是偶然还是巧合?然而这么多年过去了,历史的长河里有他们留下的足迹,亲人的思念里有他们不老的容颜!

 

很多年以后給我拍照片的这位朋友,他给我讲了8964整件事情的原委,我终于明白有些人痛彻心扉的往事,对另外一些人来说不过是个电视新闻。目前的美国正在经历史上最困难的时期,我们都在关注事态的变化和发展,瘟疫与暴乱是两个最致命的凶手,深感我们的命运被放在了未可知的未来手中。我们要克服心中的恐惧,要有信心和斗志迎接各方面的挑战,要把自己和家人都照顾好,美好的生活里顺流逆流都是考验。

 

这场战役我们打了快九十天,好多的亲人朋友都打输离开了,我们的生活习惯在改变,饮食习惯在改变,卫生习惯在改变,作息习惯在改变,与人相处的模式在改变。我们无所适从,却不得不努力去适应,我们害怕公司倒闭,更怕失业后再就业难。无力交房租的租客,和收不到房租的业主,他们都同是天涯沦落人。失业率目前是一个世界纪录的大比拼,没有最高只有更高。我们已经透支了太多的精力和体力,让宅家的日子变得好过些,但是我们依然无法确定,我们是否已经平安度过危险期,当大家从新回到人群中,究竟还存有多少安全隐患?这样的心情象过山车般的高低起伏,找不到答案之余,还困扰着家家户户,苦难和灾难根本就是一回事,再往后的日子我们只能靠等待!

 

所有的平安与安定都是幸福的保障,所有的牵挂与相守都是快乐的源泉,所有的记忆好比一幅拼图,所有的岁月拼成了一本画册。也贴几张旧照,留给今天!

 

 

 

永远的NYC  美丽的大苹果(20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5)
评论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是啊,我车里也有很多。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加油!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我舅前几年中风了, 现在说话不利索。 我和他的女队员也失联了, 可能需要花一些时间找到她。
我尽力吧:)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优秀的作曲作词及歌手,他们是医生,给我们受创的心灵疗伤!音乐永远是我们的精神食粮!我的黑胶片和CD都多得数不清,就是喜欢!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为什么女足值得写了?团队精神(克服女孩子的小心服)运动量的负荷(女性体力的上限)队友的配合(女孩子的情绪化)日常生活(女孩子的容忍度)以上种种可以做大纲吗?看舅舅怎么说!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的衣服才都是高品位的, 我特喜欢你那条白裙子。 :)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好, 那我得问我舅舅要写作素材:)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呵呵, 耳旁有首歌, 孤单无人和:)
谢谢你们喜欢我喜欢的歌, 我的一大爱好就是听歌唱歌:)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日出和日落非常相似,可能日落的光线更柔和些。久不久显摆一下,刷点存在感?^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没办法,香港女孩子小细腰,24吋 亮跟鞋5吋,入乡随俗!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的歌声悦耳,原来夸人也动听。才女呀!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妳们俩相逢恨晚了是不是?很多时遇到一个知心朋友,还真是一首动听的歌!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有时间写写山东女足,中国女足比男足的前景好。很期待 真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我也没搞清是日出还是日落,就挑了一个,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Gucci,品味太好了,太奢侈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健美、含蓄,好!喜欢鱼鱼的模样!六四我没有发言权,还在中学。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太好了!谢谢芋头!慷概分享!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我给美丽发了一首情歌, 呵呵。
https://m.youtube.com/watch?v=F0fHDtB-bzg&list=PL4KQsGPGYrHQNZoJfQAXTg8VJCfB3-7JC&index=27&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妳就是迷上围脖了!买的时候觉得钉有点多,那知道风一吹就不规则了起来,所以妳就赞不绝口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哦还有现在都在用IPad, 我有“色戒”DVD 好多其他电影的光盘,没用电脑就都不看了。人家说孩子和老人最爱IPad, 千真万确!^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妳们俩说的什么音乐?通俗 美声 还是民歌?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对啊太阳下山就去吃饭啦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我出去吃饭就有数了,老的保守持观望态度,年轻的早习以为常了!(包括我饿得忘了拍照)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是对的,运动员就是吃大锅饭的,看你们手巧的呀,太羡慕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的夸奖!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太有共鸣了!去香港工作后,就不想回到太冷的地方,另外吃饭的嘴刁刁,也很难在没有唐人街的城市存活。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嗯, 故事感;不过主要还是马哈的气质在那里放着呢。 :)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音乐也如水*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那个版本的是发烧级音质的, 并不是所有的版本都那么好听。 :)尤其是夜晚听, 夜色如水, 音乐也水。:)

你喜欢以后我再选一些发给你。:)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芋头说的对极了!故事感,确实是这样。另外借鱼鱼宝地谢谢你,你给的歌简直太美!喜欢极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初看像是夕阳晚照,可前面菲儿说了朝阳,我就顺了。哈哈,不坚定。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维加斯是奇迹,这次受重创,恢复需要时间。但相信终究会重归繁荣。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也最喜欢第一张pp,健美洒脱的运动员气质,光线运用太棒了,迎着朝阳,充满希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鱼的芳华照有气质,漂亮!
文写得非常棒!赞!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对,大城市再乱我还是喜欢在大城市住, 住在农村我会疯掉的。 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美国有两个城市,颇具特色,巨无霸的NYC, 袖珍板的Vegas, 一东一西各有各精彩!哈哈哈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好建议, 学习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看看你们的Central Park吧,有立体感几何感的建筑物做背景,坐在那里偷得浮生半日闲……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好的照片就是要拍出故事感, 马哈的这几张照片都拍出了故事感, 有岁月的诉说;这是那些二十多的小姑娘傻白甜拍不出来的。 。。:)

所以大家都喜欢。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对!点上心香,为勇敢的人们祷告!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这是夕阳下最后一抹光线,纽约长岛是个好地方。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问好西西!我们是蛮中性的,工作时从不穿裙子^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芋头有品位 哈哈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太喜欢了!朝阳如霞,美人如花。光影闪烁,充满动态的美。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上帝不会放弃我们,让我们一起祷告!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运动员的风采!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果然是好品质的东西,我找找:)可能Gucci有类似的花型。 谢谢马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麦知道吗?NYC的魅力无限,每一个季节都有不同的美。悲伤着你们的悲伤,做一个记念帖!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城里全是美女不露相^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是手抓相机的人,找到这种角度,而拍出的感觉。拍人物一个是光,一个是角度,我也很感谢他呐^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很少用围巾,天冷配大衣,酒红色的是Fendi在香港买的,用在秋天拍的那组照片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芋头的眼光犀利!那个围巾是15年游夏威夷时Gucci专卖店买的,现在恐怕没有了吧?狗一下呗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好年轻的波波!当年我们在海外是被误导的,主要通讯落后。香港人仗义坚持了三十多年。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在这个沉闷而悲伤的日子,看到魅力马哈,感受到美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所有的平安与安定都是幸福的保障,所有的牵挂与相守都是快乐的源泉,所有的记忆好比一幅拼图,所有的岁月拼成了一本画册。”说得真好!看照片大马哈鱼是个很有个性的美女啊:)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马哈的照片很有性格,就像你的网名,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1芋头形容得更好,我也喜欢她的披巾。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马哈的围巾有空给个链接,灰色的带波点好有味道。:)

第一个图真的是回头望望, 沧海茫茫的感觉, 好有意境。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那时我在学校,很多记忆清晰如昨,一声叹息!
马哈是一个知性美人!:)+1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那个年代我们还觉得学生闹事,幼稚得可怕。真相终有水落石出一天,不是吗?谢谢王妃老师的夸奖!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现在看任何时候都是好日子,岁月静好真不是必然的,学会珍惜才是真!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先给两位娘娘上茶哈,荣幸荣幸!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说的不错,美国也到了一个历史关头,人类都在经受考验,相信这段历史无法抹杀,无论是谁!大马哈美照,还像个小丫头,年轻,神气,美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撒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马哈,太喜欢你海边第一张的片片了,朝霞撒人的脸上和身上,一片岁月静好的样子。。。

也特别感同你对生活的感慨和认知,马哈是一个知性美人!:)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