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

回忆 是伤感也是甜蜜
个人资料
大马哈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职场的攻与守

(2020-05-01 04:34:52) 下一个

俺闺女这几年进步挺大的,在社会上摸爬滚打谁都不轻松,做了孩子的母亲后更觉得肩负使命,职场如战场步步为营,虽说读的是Fashion 专业,可是你如果不搞设计,你的工作范畴就离不开Marketing了,首先公共媒体成了你的试验田而且你必须;非常能写,非常会说,主意非常多,潮流的触觉要灵,时尚的脉博要准,与时尚杂志的主编们要常走动,所以她会三个月飞一次,洛杉矶~纽约~洛杉矶,因为Vogue 在那个城市。加上每天大量的电话会议,总之就是一个非常热闹的行业,工作带来的满足感会让她忘记疲劳,也越来越享受自己的工作!

 

不过几年前的她并不是这样的,因为她的婆婆在大公司里做了几十年的HR, 没大我几岁,但是她的思维好象僵了点儿,总是暗示闺女做一份工作,要想升职加薪肯定要多干几年而且越长越好,当然职业的种类很多,她自然有她的道理。但是我这个妈可不这样看耶,我家闺女小时候是个爬梯王,她才不会做个朝九晚五的机器人任人摆布呢,她须要被赏识被重视,且能发挥她的特长。我和闺女私聊的过程中,会讲的更直白些,其实跳槽是加薪的一个途径,但是怎么跳,什么时候跳,跳去哪儿,都有技巧的。所以我会说加薪这个环节嘛,有些老板的特点是遇到玻璃天花时,宁可另请高明也不会啟用老员工的,市场决定了这个行业的求新求变换句话说先把自己熬成了爷,那么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况且她之前做的两大块儿有时装也有化妆品,尤其是做一个时装品牌发布会,不是随随便便做了就算的,拿不到订单根本就没有下一次了。

 

最近这大半年她就非常冒险了,明知这公司就是家申请破产的公司了,并且都到了Chapter 11,每天的工作就是与律师团队讨论善后,同时也在与买家谈判,大地震前能做的事情还有多少?买卖双方的诚意有多少?价格差距有多少?过程虽然反复无常,却在年终的最后几天成交了。新的董事会入驻第一件事就是精简员工,挺吓人的一波一波地炒,同时期Macy’s也开始炒了,后来温疫来了更是炒人如麻。。。闺女的判断还是靠谱的,目前除了CEO公司只剩下两名员工了,她是其中之一,昨天问我有没有八十年代的照片,今天就把老娘给卖了辛亏不是我一人,还说有15 Million人会看到我们这张照片,真够闹腾的,后来想想也是,这些八零后怎么会有八十年代的照片呢?今天是五一劳动节,劳动光荣,赶紧复工吧,祝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wen78746' 的评论 : Well, switch jobs with confidence, and be able to take the risk at the same time.
owen78746 回复 悄悄话 interesting! But what do you want to say at the end?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是的!非常赞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香港大美女!:)

等新文!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俩都有香港身份证的,现在看来用处不大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儿女都是上天的恩赐,一生一世的爱恋!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哇赛!棒极了的女儿啊!我就是喜欢女孩子。谁家的都喜欢,当然是好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鱼不是香港人呀,看你写了这么多香港的事,以为是从香港移民的呢。老北美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谢谢吴老师!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颜值很高啊!想来现在也一样!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姐姐太客气了,我们半个南京老乡哦,七岁以前长住南京朝天宫附近的仓巷,在姥姥身边长大的娃儿。七六年就移民加拿大,一直看台湾香港电影,整个八十年代对我来说是空白的,所以会继续跟读!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进来拜访早已如雷贯耳的鱼鱼,看到头像是猫咪,同是喵星控,赶紧握手,敬佩羡慕你家Fashion 和Marketing精英的女儿。还幸运欣赏鱼鱼清纯秀美芳华照。You really made my day!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她的社交本领不错,小葱混在大葱里也算棵葱了。她有过夏天在海洋公园打工的经历耶,大鲸鱼宝宝会配合她一起表演哦!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一眼就认出来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这是对妈妈的最高评价啦!哈哈。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闺女真棒啊!边看边惊讶,她妈妈更棒啊!Vouge杂志天天挂我墙上。鱼鱼的闺女是专业人才哦!八十年代的照片对她们就像咱们看民国,是吧?:)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马哈鱼当年是时尚美女,那发型很有时代感!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我也担心失业大军呀,年轻人压力不小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园!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过奖了!上大学后就没太管她。在????同的公司工作还后,她说再凶的老板,也没我妈凶,所以全部搞定^_^难道我是后妈?臭闺女尽气我!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能干的女儿,妈妈也能干!谢谢分享啦,祝快乐健康,吉祥如意!!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你的面容,开朗舒展,一副神清气爽,清澈纯良的模样,非常符合我心中的马哈的性情。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鱼鱼教育有方,优秀的女儿,有闯劲,睿智能干,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哪个是鱼鱼呢?:))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领导,我们都曾年轻过^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园好!几十年的老照片,看衣服颜色而已,我穿的是白色。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更优秀!鱼鱼穿白衣。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木有小崔了啦!体校的泳友^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大侠光临,欢迎欢迎!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好!马哈的衣柜里,不是黑就是白,单调啊^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西湖龙井!闺女胆子越来越大,我等着看她的好戏。谢谢菲儿的夸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芳华照!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哇,又见芳华照。哪位美女是马哈?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名人小崔吗?够牛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优秀的女儿!哪位美女是鱼鱼?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 剧情有点

The Devil Wears Prada 的感觉! :)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2020-05-01 06:30:44
你家闺女很棒,很能接受挑战,适合当今的社会。马哈美女好清纯啊!:)

哪一个是马哈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你家闺女很棒,很能接受挑战,适合当今的社会。马哈美女好清纯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