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

回忆 是伤感也是甜蜜
个人资料
大马哈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遭遇“洗脑”的后知后觉

(2020-05-12 12:51:53) 下一个

人的一生最早是爹妈,然后是学校老师,再后来是参加工作后的老板,根据各自的须要给我们洗脑,听起来被动的成份更大些,尤其是主观意识不強的人,毫无疑问照单全收,往好听里说是乖,往难听里说是没主见。与此同时该不该问一句,脑子是自己的旁人怎么洗呢?用什么来洗呢?能洗多久呢?

我自己还真的被人洗过一回脑而不自知。亚健康是一个算比较新的名词,突然就平地一声雷,每个中老年人都被轰醒了!传销产业的兴起有他的轨迹,各行各业怎么占领市场,自然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做传销的脸皮要厚,人海战术,有人的地方就是市场,一天我喝着广东早茶,有个中年女人满脸笑容,隔着几张枱子朝我走来,顺势坐在我旁边的空椅子上,她的开场白是这样的;你好!你长的象极了我一个朋友,忍不住过来打招呼,你不介意吧?谁会想到这只是刚拉开的序幕!

搭讪是不分男女的,传销集团会培训出各式各样的搭讪人材,所以坚决不和陌生人说话是最靠谱的。第二梯队就更历害了,开始量身定做去发现你的弱点,做出全方位的各种击破。第三梯队的出现时态度非常明朗了,先介绍自家各样产品,再讨论如何开展推销,与公司的分帐图表是最复杂的,目的只有一个,不断的学习,多参加聚会!

情绪是可以被感染的,尤其在一群人喋喋不休的时候,所有的炒作背后必定有一个企图,某种利益的驱使下集体骗财力量大,贪婪难道不是我们受骗最初的原因吗?一知半解的情况下我就入会了,然后把亲朋好友都放在了下家,眼看着很快就财源滚滚。。。大半年下来了,才发现原来就自己一个人在high,天呐还买了一大堆垃圾,送都没人要,这是哪儿跟哪儿?远离那些与你毫不相干的人,重要的是远离传销!

大骗子Diana, 说说她又是怎么被别人骗的吧!记不得哪年的冬至,我们约好了晚餐,在停车场里我看见她俯身和一辆小车的车主说着话,而儿子和老公站在她身后,我走近时看到她递给车主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她的电话和住址。进到餐馆坐下以后,才知道刚才那一对老夫妻,因为钱输光了问她借钱给车加油,本来都说好一百元的,谁知旁边的老婆更机灵说的,万一路上车坏了住店,二百元更保险些,旁边的儿子和老公想提醒她,这个女人一意孤行非借人二百,这种光天化日之下的骗,居然可以得手啊,而这个大马路上借钱给人的女人,就她这水平却把我给骗了,大家想想是不是我蠢得可以去死?我这脑子被洗得好无语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的分两类人,一种是自己吃七八百一个月,另一种是冲业绩不惜倾家荡产的。现在网购也往这方向引导消费者!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只是举例。安利的洗脑术最厉害。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最近城里洗脑二字常出现,我这才意识到。当时感觉难度太大放弃了,艾玛!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情绪是可以被感染的。。。/这就是传销最有效的洗脑办法。我也被朋友忽悠去过,一旦知道套路就不会相信了。还好中毒不深,算你运气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这话不假,刀?够深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这事儿不提洗脑都忘了,吃了个哑巴亏。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常来哈,欢迎牛!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帮人满世界跑,可是了不得!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常在江湖走
哪能不挨刀啊!

鱼姐赶快游啊 :)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多年前, 我也有被拉去洗脑(卖保险)的经历, 个个都像打了鸡血, 幸亏及时退出。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知我者大马哈鱼也!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本牛天生胆小,看见你博里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就怕了,正好看见菲儿你过来了,就战战兢兢地祝贺一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骗子越来越厉害,蒙蔽招数很多。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谁让妳们家楼高得不封顶^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大家算准了妳会回来,给个惊喜不好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大外宣是换了件马甲的地下党,历害国江山不改,本性不移!美丽凌晨两点还不睡?注意休息哦!

~~~~~~~~~~~~

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躲在这里恭喜,也太不重视了吧,要不是回来看看马哈,还不知道呢:)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嗯,昨天够晚了,今天也不早。看看你就去睡了。好忙今天。晚安!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大外宣是换了件马甲的地下党,历害国江山不改,本性不移!美丽凌晨两点还不睡?注意休息哦!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搞传销的人很恐怖的。听说还有人身限制。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大外宣和传销,还真有共性。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都是托。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还真不是安利!他家就一杂货店,是另外一家号称白黎芦醇产品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看安利就知道洗脑的厉害,一个个都像打了鸡血。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不懂 :(
反正黑不溜秋飞碟似的一个饼,喝起来也不香,淡而无味,还有梗子,杂质什么的,还以为说的神乎其神的什么越陈越好,年代久远味道醇厚啥的,原来都是套路和宣传!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喝养胃的普洱茶这么富贵,生普还是熟普?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传销如蝗虫一般,生生不息,防不胜防!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沙发给你!

借马哈宝地祝贺你荣登一千五百万富婆!实至名归,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谢谢!这年头,连茶也喝不上了,正在喝一个普洱茶饼,盛名之下,其实难副,前些年吹得神乎其神的,味道和质量都很一般 :(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大陆最近几年传销卡瘦,到现在也没有影子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给您上花茶!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可乐!笑中带泪,进去了有七,八千吧?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同感同感!被人洗了自己还不知道,太恐怖了也。想到了立刻写,一刻钟也不能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哈哈哈。

马哈我也要沙发!真是太巧了,这两天我也在想写一篇被欺骗的文,还没功夫整理出来,今天弄了一天的帐。

再说洗脑这个字,可不要小瞧了它的功用,《股狐》里面的人就是被洗脑洗得去犯罪的,还要现在最流行的大外宣洗脑,你知道吗,他们都是要上课的,有一套理论的,哈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嘻嘻你真机灵!我那时已经投入了,还请他们家吃饭。
madox 回复 悄悄话 D借钱给那对老夫妇的桥段,说不定就是专门编排好了骗你的呢。想想,那个冬至的那顿饭是不是发生在你即将被她说动,投钱进去之前?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