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

回忆 是伤感也是甜蜜
个人资料
大马哈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见了!北。上。广。 (2)

(2020-03-08 16:04:11) 下一个

邂逅香港人

多倫多是个很包容的城市,香港人的到来 给当地的老华侨带来了冲击。文华邨里的“翠园酒家”除了地段还有它的占地面积,小桥流水 假山盆景样样不缺。天天高朋满座,周末更是一位难求,连推点心的小姑娘都长得跟空姐似的。我更觉得七十年代的香港投资移民潮,是香港中产阶层的集体大逃亡,因为英国的铁娘子和邓公达成了共识。

从衣食住行的角度来说,香港人特别接地气,市中心的唐人街日新月异,广东话代替了台山话,卖海味干货的化替了杂货店,酒楼代替了餐馆,药房开張了,书局开張了,各大银行当然也三步并作两步进驻,卖票的旅行社,卖点心糕点的金门饼家,卖珠宝的大伟表行,哦电影院就三家。算了别数了,我不是个婆婆妈妈的人!

大字都不识一个的国度里,赶紧的找学校读英文吧。这个移民学校叫Greenwood School, 老师们都是教语文专家,根据英文程度编班,我当时的水平是二十六个字母连着读可以,在中间拎一个出来我就读不出来了。我的班主任Miss Leung也姓梁,唉!世界之大我却总也逃不出梁老师的手心。怎么也在六个月以后,才调到水平比较高的与香港人同学的班里,这时我才有了很多的第一次:吃麦当劳啦 肯得基啦 看电影啦(Star Wars) 去唐人街喝茶等等…

在这里学习了两年多的时间,进入当地人读的高中十一班的时候我已经二十岁了,很多年后闺女大学毕业不过才二十二岁。所以读到十二班毕业,我就没有继续读大学预科的十三班了,然后就恋爱结婚了。如果这段婚姻可以天长地久,我想也就没有什么写下去的理由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