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琴

一把古董小提琴,两个音乐人的爱情,三代人的恩怨。
正文

鬼琴 19

(2014-01-06 20:02:40) 下一个


就两个果子?两万块钱,能用来干吗?嗯,这个问题好回答,先去买个新手机。想到这,我拿出父亲给的手机把玩。这手机看上去普通,能上网,能收 发邮 件。它桌面上有个MISC的文件夹,我打它,调出里头的各种功能,发现了新大陆。

酷!太酷了!它有一个程序叫“找麻烦”,它可以显示手机侧面插着的手写笔方位。如果我将这手写笔放入殷晴的手袋中,就可知她的行踪,如她与旁 人约 会, 哼哼,我马上会知道!还有个程序叫变声宝,它能让你在电话中的声音变声,男变女,女变男,人变花栗鼠,种种特效,数不胜数。这手机还是个防身武 器,它的机底部可拉出一对电极,当电棒用。酷!太酷了!

我正玩得高兴,殷晴打电话进来。

“陈天,我们下午得见个面!”

“怎么?这么想我?”

“是啊,我等不到晚上了。”她说。

我大笑。殷晴顿了顿,明白她说错了话,也哧哧地笑了一会儿,正声说道:“陈天,别开玩笑了。我今天很忙,你也应当正事要紧。我给你约了个律 师,三 点钟见面。二点钟时,我开车去哪接你?”

“到我家吧。”

“你是说宿舍?”

“不,是我父母的家。”

“地址?”

“毓民山庄H幢2号。”

殷晴有点惊呀:“哦?毓民山庄?我还不知你父母是高干。你为何从不提起?”

“他们是他们,我是我。怎么,你这么俏的媳妇还怕见公婆?”

“这年头,人为什么总是怕来怕去的?只要你爸妈不怕我就行。” 她说。

“你是鬼吗?我父母干嘛要怕你?”

“如果他们是贪官,就会怕得紧。”

“那我放心了,你来的时候,我不用准备降压灵和速效救心丸了。哦,对了,罗警官带我去宿舍了。我看了盗琴现场。”

“哦?有什么线索吗?”

“他说,这是团伙做案,居然用上了美国进口的开锁器!”

“啊哟!还有什么线索?”

“至少有三个人作案,但没发现指纹,现在正分析手套的纤维。”

“好好。不错,破案算有点进展。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我的事很多,忙死了。Muah!Muah!Muah!I love you! Bye!”

“等等!殷晴,我想个了个招,可抓住他们。”

“哦,讲讲?”

“我过一会儿上网登广告,说要收购旧提琴,如能钓出那些小偷就好了。”

殷晴嘲讽道:“陈天!你好聪明啊。去登广告吧!希望那些傻贼能上当!”

“哼!说不定呢!我恨死了他们。” 我开始用最恶毒的话骂盗贼,其中少不了污言秽语,殷晴肯定在电话的另一头皱眉头,但我越骂越激动,收不住嘴,“等我抓住这些人,要让男的盗贼头子去花园挑 粪,女头目抓来当洗脚夫人,下面的喽罗,男的吊起来打,女的捆起来……”

“陈!!!!!!天!!!!!” 殷晴听不下去了,咆哮起来,我的手机发烫,喇叭震得差点脱出外壳,“陈一大!你给我听好了!你再敢往下说一个字,你就此靠边站吧!”

殷晴气呼呼地挂了电话。我明白殷晴话中的“靠边站”的意思,如背芒刺,暗呼糟糕,忙打电话回去道歉。

“陈天!你两点钟的时候乖乖在家等我,见完律师,你准备好了挨板子!”

“只准打手心,不能掌嘴啊。”我央求道。

“嘿嘿!打哪由我挑!” 她挂上了电话。

我出了一身冷汗,心想,我这爱说脏话的毛病要改改了,不然挨了板子靠边站,太不光彩。哼!不管等下挨多少板子,在盗贼身上找回来就是。

我用手机上网,在虚拟社区发了好多购琴帖。我在贴中写道:“本人热爱艺术,想学小提琴,欲购旧琴一只,作入门练习。价格从优,有照必复!”

不一会儿,我的邮箱里来了好多信。我大喜,打开,全是征婚广告!现在的网络搜索引擎真神奇!你一上网干点啥,它便开始琢磨可以做点什么广告 好,乓 乓乓地热心送信息!我心中暗骂:有照必复=征婚吗?

于是,我改贴:“本人的小孩热爱艺术,想学小提琴,欲购旧琴一只,作入门练习,价格从优。请先寄小提琴照片!谢谢!”

我的邮箱里马上又多两百多封信。第一封是广告,雾芸艺术学校,还有网址。我去那网站,上面写道:雾芸艺术学校关闭!校长殷晴表示遗憾。我一看 时 间,那是一年前。殷晴这么能干的人办学校倒闭?新鲜!是没有生源?不象啊,我看这虚拟社区里求钢琴老师的一大堆,学校里的文艺活跃分子很多,怎会 挣不到钱?第二封还是广告,殷晴琴行。第三封仍是广告,外嫁培训学校急聘音乐老师数名。操!外嫁培训学校都出来了,这搜索引擎太不象 话!Oops!我又说脏话了。

我又改贴:“白送拜迪豪华酒楼,闹鬼树林黑夜独跪,求旧小提琴。奔个小提琴照片先!谢谢!”

这下不得了,我信箱邮件猛长三千。大多是房地产信息,其中有一条当地旧闻引起我的注意《树林闹鬼,豪华酒楼缓建》,我打开细看。原来,一年多 前, 薛梁打算在学校边上的小树林里建个豪华酒楼,图纸画好了,施工队开进去了,奠基典礼也举行了,树林开始闹鬼了,吓得晚上住在那的施工工人一哄而 散,不肯再进小树林。薛梁请人来驱鬼,那位说旱地行船不好的著名老道一来转身就逃,叫道,凶地凶地,厉鬼厉鬼。那小树林从此荒在那。

房地产广告后便是风水驱鬼服务等等,夹杂着一些书的广告,什么《鬼新娘》《鬼的》《鬼丈夫》《鬼是》《鬼魔》《鬼琴》……

我只好又改贴: “七百二十度前空翻,滚钉板,赤身裸体五体投地,跪求旧小提琴。奔个小提琴照片先!谢谢!”

从这以后,我的邮箱就清静了。我好容易将垃圾信件删光,心想,偷琴贼不好钓啊,发个贴都这么艰难。

我百无聊赖,想到要挨板子,心中忐忑,站在我卧室窗台前,边想心事,边等着两点钟的到来。

父亲要我想个花钱的方,这可将我难倒。这区区六十五万能干点啥?说六百五十万个“我爱你” 换六百五十万个手机?不如,变相讨好一下殷晴,就说开个艺术学校吧。地点在哪呢?嗯,就在学校小树林中。用这六十五万,盖个两层教学楼,估计还能剩点启动 资金,足够了。这地是我的,不用交租金,又靠近学校,能不挣钱吗?我为我想的方案而自豪!一定要告诉殷晴,这样板子可能打得少些,两全其美!

可是,我一算,办艺术学校不会亏,但也发不了财。投进去的六十五万,大多变成不动产,就算一月挣两万,什么时候才能回本滚大啊? 这小米加步枪的子弹乒乒打光,敌人冲上来,只能缴枪投降了。拼刺刀?不会!不是学金融的!是学音乐的,给您唱个小曲,饶命啊!这样的方案,父亲肯定不会同 意的。

我又苦思冥想,突然灵光发现。那篇《树林闹鬼,豪华酒楼缓建》的新闻提醒了我。不如,我来建个酒店,建好了卖回给薛梁。到时,这小树林可不是 这价 罗,一下至少几千万。薛梁你来杠杆吧,撬棒一折,压断你的腿!至于闹鬼,我去求高叶民和林暮云,说,为报仇,先消停一会儿,让薛梁来买。如他为此 崩断资金链进了班房,你俩就可安息了。如还扳不倒他,等他接手后, 你们接着闹不迟。

现在,到底是开艺术学校,还是建豪华酒楼?嗯,好象不冲突。先开艺术学校,想法让那热热闹闹的,有了人气,人们就会忘了树林闹鬼的事。火候一 到, 我就开建豪华酒楼。豪华酒楼里也能办艺术学校啊。到时薛梁一眼红,必然会有所举动。

哈!此计大妙,可以跟父亲交差了。薛梁!你这小子!等你进去的那一天,我要亲手用这手机电你几下,以解断指之恨!

我拉出手机底部的电棒电极,对空按手机的任意一键,电极叭叭地闪着电火花,似乎在为我的妙计鼓掌。我心中大快,不停地按键电击,一面幻想着薛 梁被 电得抽筋的样子。

这时手机铃响,我一看来电号码,是殷晴,一紧张,忘了收电棒电极,就将手机贴向耳朵,不小心触发电棒,电着了自己。这一电不得了,立刻弄得我 七百 二十度前空翻加五体投地,全身僵直,腮帮麻痹,话也说不出了。手机掉在地上,铃响了一会儿,停了。

“叮咚!” 有人按门铃。

“谁啊?” 我妈在楼上问

“刘阿姨,您好!我是殷晴,找陈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