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琴

一把古董小提琴,两个音乐人的爱情,三代人的恩怨。
正文

浮城之恋 36

(2014-08-13 20:21:52) 下一个

54

我脱下被烧出好几个大洞的长衫,一把扯下蒙面的破布,生气地甩在地上,一看表,还有一分五十秒,我边向驾驶舱飞奔,边与茹蜜妮莎公主联络。

“那俩扎达人逃了。”我说。

“逃就逃了吧。叛军的舰队把我们包围了。你快到驾驶舱来,帮我解码他们的加密通信。”

“明白。就来。” 我刚关上联络芯片,叛军的声纳“轰”地传来,震掉几大快松动的墙皮。我跑出机械舱,上楼,在走廊迷宫中奔跑。我跳进一个垃圾箱进口,从另一个出口钻 出,走了个捷径,花了一分三十五秒到了驾驶舱。

那两个审判时保护我的帝国战士在舰桥的入口处等我,领着我进了飞船的驾驶舱。驾驶舱三面是大幅的舷窗,舷窗外头,远远近近地翻滚着大大小小的陨 石。驾驶舱中部有一圈控制台,大副和他的助手在那控制台忙得不可开交,操纵飞船在陨石间穿行。驾驶舱内还有个小舱,看样子是导航室和通讯室,里面 实时地显示飞船四周的三维全息像。茹蜜妮莎公主和船长在全息像旁边,指指点点,小声地讨论着。

见我到来,茹蜜妮莎公主松了一口气,把我介绍给船长:“福克斯船长。这就是今天审判的被告,伊森.马丁。他是我们现在能找到的最好的解码员。伊 森,这都是自己人,都知道你的身份,不用拘束,想用什么设备尽管问。”

福克斯船长是个大胡子,鼻头通红,眉毛又浓又长,如两茂密灌木丛,将他警惕的眼睛藏在后面,他的头发又粗又长,浓密地盖在头顶。他身着深棕色的船 长制服,一眼看去,他就像个移动的大榕树,树叶簇中有一对猎人的眼向外张望。

“马丁上校,您好。”

“船长,您好。情况怎么样?”

“我们在这。”福克斯船长指着全息像中的蓝点,又用手划了一个大圈,“这片是陨石带,每一个陨石都用红点表示。这六个绿点是叛军的攻击舰,这个黄 点 是他们的母舰。他们已经知道我们大概的方位,收紧了包围圈,侦察巡逻船很快就要来了。”

这密密的陨石带呈盘状围着一个小行星转,我们的飞船混在其中。一个大黄点和一个小绿点在这陨石带的正上方,一个大个的绿点在陨石带的下方。四个小 个 的绿点守在四角,其中两个略偏陨石带上方,另两个略偏下方。这样,我们的飞船只要从陨石带中一露头,就会被发现,只能在陨石中钻来钻去,歇力逃脱 叛军的力场声纳锁定。

“扎达人呢?” 我问。

“他们刚刚完成空间跳跃,方位偏了,离我们有三百多万英里。可能看到叛军舰队在这,没敢前来,只远远地观望。”船长说。

“扎达人来电!” 大副报告。

“念!”福克斯船长命令。

“劳伦斯号船长,逃犯茹蜜妮莎公主在贵船上,务必于两小时内交于我处,过时人船具毁!扎达公爵,法尔阿勒行布逻叭欧贲恩赛翁。”

福克斯船长想了想,说:“给这些粗鲁的扎达人回电。说,法十三翁公爵,请向叛军索取茹蜜妮莎公主。福克斯船长。” 大副马上将电文发出。福克斯船长叫那扎达公爵法十三翁,亦十分粗鲁,没几秒,叛军回电:“不要叛军的假公主。PS,福克斯船长,你对法尔阿勒行布逻叭欧贲 恩赛翁公爵不敬,抓住砍头!”

“劳伦斯号被叛军包围,无法抵达你处!PS,法十三翁公爵,你抓不住公主,会成法十二。如叛军茹蜜妮莎公主打赢了你,你会成法十一。”福克斯船长 回电。

这个法十三翁公爵显然被激怒了,率扎达人的舰队向我们这开进。

我问福克斯船长:“为什么让扎达人靠近?这还不够乱么?”

福克斯船长眨了眨在长眉毛后的眼,说:“敌我力量太悬殊,只能乱中找机会逃脱了。”茹蜜妮莎公主也点头表示赞许。

我静思片刻,说:“既然想乱中求胜,我有一计,不知可不可行。”

“快说。” 茹蜜妮莎公主道。

我说完计划,福克斯船长和茹蜜妮莎公主大喜,齐声说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