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琴

一把古董小提琴,两个音乐人的爱情,三代人的恩怨。
正文

鬼琴 23

(2014-01-14 22:23:29) 下一个

殷晴的手袋中有定位笔,我不担心会跟丢他们,跟踪距离拉得非常远。他们去了一趟邮局,在那呆了十几分钟,然后,向袁河酒店开去。他们开进袁河 酒店 的地下停车场,没有出来。

我在很远的地方等了十几分钟,才开进地下停车场,找到殷晴的车,然后将我的哈雷停到再下一层。为防殷晴突然打电话给我暴露行踪,我将两个手机 的铃 声和振动都关闭,才走进电梯。我按亮了每一层的按钮,电梯每层一停地向上。手机显示,他们在九楼。我在第十楼下电梯,沿着走廊找到信号所在,它在 1021室下面。我收起手机,左手放入夹克衣袋,从消防楼梯下到九楼,向921室走去。我尽量轻手轻脚地接近921室。可我每走一步,脚上的 大靴 子就发出一声怪响,可能是脚掌的某个地方线松了。

921室里传出小提琴声,我在921室门口立足聆听。那是《门德尔松E小调协奏曲》的小提琴声部。这首小提琴协奏曲有三个乐章,非常柔美多 情,宛 如一个怀春女子的表白。这个顽皮快乐的女子,想到伤心事时呢喃自语,见到情人后,迫不急待地热情表白。情人答应留下更长的时间,这女子就给她的情 人讲古老的纯情传说。她的情人被故事感动了,发下誓言会陪她一辈子。这女子露出灿烂的笑容,快乐地如天使一般。小提琴独奏的华彩乐段,都是高 难度 的音符,对演奏技巧要求非常高。

现在正在演奏的这个人,显然火候欠佳,每到悠长的颤音和绚丽的震音之处,便会出些纰漏,但总能狡猾地用拖音的方法掩饰过去。《门德尔松E小调 协奏 曲》的三个乐章终于拉完了,921室里传出两个人的热烈掌声.

“Bravo! Bravo!” 这是殷晴的声音。

“Là, bravo, je m'incline!”这是那法国佬的赞美。

这么说来,拉琴的人是林郁音了。这《门德尔松E小调协奏曲》对她来说有点难。她的资质不错,如果扎实点,快板部分不要拉得那么急,行板的部分 不用 那么炫,效果会好很多。我暗想,以后有机会的时候给她提个醒。至于这个法国佬,看上去象她们请来的小提琴导师,不是要找外嫁女的糟老头。我为我前 些时候的龌龊猜疑感到羞愧,就绰步向前走开。

我的大靴子又发出刷刷的怪响,在这静静的走廊里特刺耳。921室的门突然开了,殷晴从里头冲出来,叫道:“又是你,站住!” 我当作没听见,稳步向前。殷晴追上来,拦在我前头。

“你是什么人,为什么跟着我们?”

四目相对。我看得见她的眼,她却看不见我的眼。她的眼中有一种期盼,一丝笑容爬上她的嘴角。她指着我说:“你是陈一大!?” 我摇头耸肩。殷晴拿出手机,拨打我的电话,我怀里的电话没响。我看到了她眼中的失望。

殷晴指着我凶道:“不许再跟着我们!不然叫警察了!”

我又耸耸肩,不慌不忙地向电梯走去。我听见殷晴在轻声地给我留言:“陈天。我现在正帮林郁音联系去法国留学的事。正好有一个法国基耳国家音乐 学院 的退休教授来我们这,你想不想跟他一起吃个晚饭?”

这糟老头是法国基耳国家音乐学院的?看来,我今天错得太厉害。我还是想确认一下,就到前台,塞进一百块钱,问:“921房是什么人住着。” 前台小姐,冲我甜甜地笑笑,说:“是爱尔德先生。”

“他的全名怎么拼?”

“Elder Silveira”

“他是哪国人?”

“他用葡萄牙护照入住的。”

“他在这多久了?”

“一个星期了。”

”他来这干什么?”

“不知道。反正,每天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和小提琴来找他。”

“哦。谢谢!”

好象,这葡萄牙离法国不远,就隔了个西班牙。

我骑上哈雷,拿出手机,又听了一遍殷晴的留言,心中感慨道:“可怜天下父母心啊。这殷晴对林郁音真好,就象她的妈一样。”

我又想,让林郁音她们专心地与教授交流吧,我不出国留学,去凑什么热闹?我给殷晴回了个短信:“谢谢好意。你专心林郁音的事。我妈喊我回家吃 饭。”

我的短信才发出去,便接到我妈电话:“天儿,快回家吃饭。你爸,蔡蓉,和罗警官都来了,就等你了。”

我进毓民山庄的时候被门卫拦下,我脱了头盔,他才认出我,放我进去。当我突突突地将哈雷开进我家空空的车库,脱下这身重重的行头时,我家的屋 顶被 掀了。

我妈责备道:“天儿!又玩这肉包铁的摩托,危险!”

我父亲大发脾气:“又乱花钱!缴枪了!缴枪了!”

我说:“才一万二啊,这车,拿到黑市上,至少三万!”

我父亲和我妈异口同声道:“那就赶快卖了!”

我委屈地叫:“可我要辆车!我这边要上班,那边要跟你干革命。你要你儿子天天急行军累死啊。别人家都有车,就我们家车库空空的,是大蜘蛛的乐 园! 我开一辆哪都响的,1993年的老爷摩托,还不够廉政?”

我父亲不说话了,回了一句:“好吧。批准你成立机械化部队。”

罗警官这才溜到哈雷车边,开始评头论足,完了说:“什么时候让我骑骑过过瘾?”

“没问题 ,在你带我去靶场过完瘾之后。”

罗警官摩拳擦掌:“一言为定!”

蔡蓉也过来,说:“陈天,能不能带着我在这院里兜两圈?我从来没坐过这么大的摩托。”

我的眼轱辘转了转,想,在这大院里?这么突突响的拉风摩托上?你坐在我身后?全县委的家属都知道你和我的关系了。于是,我推说:“现在?马上 要开 饭了。”

我妈一听,马上说:“快去,快去!乘现在天还亮。我去再做个汤。” 我父亲也在那点头,拿起头盔,掂了掂,塞到我手上。

我只好从哈雷车后座右边的皮箱中取出备用头盔,交给蔡蓉,然后将车小心地从车库中退到大道上。蔡蓉戴好头盔,跨坐在我身后,两手怯生生地扶着 我的 腰。我草草地开到门卫那就开回来,不到一分钟。蔡蓉下车后,脸红通通的,手上全是汗,在我腰上留了两个湿手印。

“开饭!” 我父亲满意地宣布。

我妈弄了满满一桌喷香饭菜。我们几人,谈笑着,乱箸齐下。蔡蓉悄悄地给我夹了个狮子头,我则盛了一碗汤给她作为回礼。我妈看见了,咪咪地笑 着,在 桌下踢了踢我父亲的脚,让他也看。吃完饭,我们几人坐着聊了一会儿。快八点了,罗警官与蔡蓉一齐告辞,坐进警车走了。

“开会!”我父亲又满意地宣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