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隍神

寻一片清静的天地,自由抒发情感!
正文

怀念

(2013-12-26 08:47:56) 下一个
每天都在回想许多事,因为一个人足够安静。昨儿有梦到老丛,不知道他是否有想起过我。男人间的游戏太微妙,于我相见不如怀念,曾经拥有就足够。那年他上位高兴之时,酒后推荐看东周列国志,说是他的枕边书,我隔天就跑到书店去看,怕自己理解不够,买一本书送朋友看,希望能听听他的见解,结果朋友和刘某人一个意见,小孩儿看的书。东周列国,纷争不断。王室尚在,群雄割据。英雄辈出,相将云集。不知道那会的时局是否有被套进书中的某个片段,如果有,我会把他算做晋文公重耳,颠沛流离十几载,最后才做上国君,其中冷暖言之不尽。临走告别甚是欣慰,他的话好似一语道破天机,那一刻可说是知己,但我们做不了朋友,男人们有的只是利益,谁也不怨谁!我的江湖情节太重,拉帮结派拜把子的游戏从小就玩,所以许多结局是注定的。性情就是一把双刃剑,快感与痛楚并存。现在淡了许多事,因为开始了解自己,不想故事再重演,免不了遭受几分寂寞。亲手栽培起来的东西到最后再亲手拔掉,道不尽的心酸,想到快乐的背后,总是告诉自己忍一忍。过去一切的一切转化为的是直觉和经验,我信赖的也是直觉和经验。总结过去,两句话对我影响重大,一是柳永的“此事不关风与月,人间自是有痴人。“爱够了,也痛够了。二是孟子的”不患寡而患不均。“成了我,也败了我。回头看来,我只是玩了两场刺激的游戏!我今天在等待着再次登场,不过时下已经没有了对手,不是不懂游戏规则就是不遵守游戏规则,所以也就没有继续游戏的兴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