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猫

真的不明白自己为什么爱上旅行?一直以为自己只是想看看这个世界,可是现在想想也许只有回到路上才可以找到自己。
正文

改变 困惑

(2016-03-13 21:09:00) 下一个

我已经回到小木屋第五天了。可是焦躁的情绪以及会无言的流泪的状态并没有多么改善。猫咪依然在冰箱里,似乎安然入睡,我还是会哀伤,撕心裂肺的恸哭直到车库的寒气无法忍受,可是这里面的伤痛又夹杂了新的对自己失望和失败的成分。

 

中国两个月,我的遭遇完全不是可以预期。卷入奇怪的感情里;无法面对家人自身的生活问题,总想逃开,不见不烦恼;而自己自以为已经拥有的平静心境也是无法保持,每次的失控都加重对自己的失望。更糟的是,在爱猫死后救命稻草般抓住的信仰, 在我的逃避中搁置一边。那些曾经自以为是的自控或者不在乎,以及一点点厌世的情绪而带来的骄傲也让自己羞愧。不能自控,很在乎,发现我爱这个世界甚至里面的少数人类。

 

还记得自己在那个污染及其严重的城市里,有一天对家人爆发出来,哭喊指责家人为什么不能照顾好自己,把我从平静的生活中拖出来。天啊,我的内心的平静是靠什么维持的?曾想躲在深山里面过自给自足的生活。可其实回国之前,我已经不怎么交往人,我已经在城市里建了一个深山逃避世界。可是那堵围墙原来是这么脆弱,不堪一击!换了一个环境,我就失去了平静。那么这种平静是什么?

 

一直都在想每个人 都有一个与生具来的soul,这个soul 是不会受出生的家庭和成长的阅历的影响,不是那个一直试图控制我的mind。在伦敦的后现代艺术馆里的那副作品到现在还似乎就在眼前,画框的画布被刀子划了一个口子,自然裂开,透过裂开似乎可以感觉那个黑暗里掩藏的无限大的空间。对自己说:step into my own heart to find my own soul. 那里是另一个更大更广袤的世界。是这样吗? 读书和远离人群是我曾做的。然而我真的走到自己的内心中了吗? Do I need a guide or God? How to see it?

 

在我生活中出现或者经过的人们是一个个的镜子,让我看见自己吗? 那么我將自己关进自己筑的围墙里,是不是就是为了不看见这些镜子?那么我在做什么?两年的生活,自己终于觉得在体味平静的生活,难道这个生活只是一个随时会被转台的电视频道,里面的画面是自己努力添加进去的一个个随时都会消失的画面….

 

那我现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