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猫

真的不明白自己为什么爱上旅行?一直以为自己只是想看看这个世界,可是现在想想也许只有回到路上才可以找到自己。
正文

安静

(2014-01-05 10:28:10) 下一个






今年的冬天
是同的干燥,寒冷,不同的是我失了,应该说我辞了,在没有下个打算和目之前。辞后离开家四个月,在又回来。靠着自己的蓄生活但是仍旧没有找工作的力。家里的人担心是我造成的,我是那种靠宣告众人然后逼自己最采取行的人。次辞职挣扎了很久,先是很希望某个人做个决定,比如解雇我。然后没有了工作的几个星期直是以忍受,自己差不多要掉。好一切都去了,在每天都会一点展很慢但是还在继续。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还是我人生的梦想。过去那个学位和绿卡的过程里,这个自小的读书爱好怎么就没有了,大部头的书简直没有在手里完成过。网络加电视是我逃避压力的好东西,连同我的良好爱好和睡眠都给顺便消灭了。

 

姐姐很担心我一个人会得了自闭症或是变成个人人无法忍受的怪物。我是有点儿想关起来自己,安静的读书,安静的和自己相处一段时间。这种奢华象我这样的状况的人去享受是让很多人无法接受。可是我又选择了,自己都无奈自己的不能循规蹈矩的生活,有时候,也会悲悯一番:我这个平凡人为何不能有平凡人的生活还有知足。但大多时候,又自鸣得意,其实我这个小人物也至少选择了不一样的生活,即使更糟,我还是没有放弃选择。

 

总之,写这个博客,我必须每天继续了。因为读书是听别人说,写博客是我说,勉强也算是在交流,没有脱离。当然还有自己那些自己给的作业,2012去欧洲的旅行日记和2013年的旅行都要写吧。还有那些回来后觉得自己超级无知的历史功课我想补补课。

 

好了,继续我的那本 why the Dalai Lama matters. 225页书自己才读到60页,离还书就差一个星期了。这本书的作者是对中国政府在西藏问题上很不满的人,光个前言几乎让我放弃读下去,好在自己一贯喜欢自虐,还有去西藏的旅行也让我好奇那些强大隐忍和无言抗拒是什么力量在支持。还有自己的脑子被无神论和基督教的思想洗刷后,那个旅行之初对佛教的 抗拒让自己惊恐,更加是对自己巨大的失望,怎么可以对自己一无所知的东西有这样的反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