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是福

记录随想,感动,精彩。
正文

儿子的宠物 - Max

(2014-09-16 19:04:53) 下一个

儿子是属蛇的。奇怪的是,他从小就对那些爬行动物感兴趣,从来不怕它们。不知道这是不是跟他生肖有关?

半年前,他打电话告诉我他养了pet。我当时吃惊不小,问他是什么pet,回答是Lizard。这是他当时发给我的照片。


初来咋到,报个名,我叫Max。


这是我的坐姿,我是不是很可爱?

后来他告诉我,为了养这个
lizard,他在网上搜索了不少关于lizerd的资料,从它的习性,生长条件及喜好一一了解周到,并为它的到来精心设计了爱巢。他给它取名为Max

儿子性格沉稳安静,适合养lizard这样的宠物。

时,Max从宠物店买回来时只有二英寸左右,只吃小蟋蟀,一天大概可以吃十只左右。为了养Max,他还要养蟋蟀,前段时间又买了小蟑螂在家养,还准备创造 条件让它们繁殖,因Lizard大了后也喜欢吃蟑螂。我警告他,千万要注意,不要把蟑螂养的到处都是,那才是一大灾难呢。他说不会的,已给蟋蟀蟑螂也买好了house。真够他忙的。


蛐蛐真好吃,就是刺太多。

为了与我们共同分享他养宠物的快乐,他会时不时的送些照片过来给我们看看。儿子告诉我,现在Max一次能吃三十只蟋蟀了。看着Max一天天长大,越来越活泼可爱,我也为他高兴。


我很不喜欢洗澡,我愤怒了!


我萌萌哒。


看看我的牙是不是刷的很白?


牵着我的手带我出去散散步吧!


哇,外面的世界真精彩哎!


喂,离我远点哈!

从有了Max以后,我发现他冰箱里的蔬菜及水果增多了。我以为他开始注意他自己的健康饮食了,正在为他的改变而高兴时,哪知他告诉我,这些都是为Max准备 的。

6月份我们去cruise时,他原来准备送MaxPet Care。自己还去那里视察了一番,并花了二十五元钱让Max先试了一天。后来LG告诉他,其实lizard 是一个很好养的动物,你只要给它足够的食物,十天八天的不去管它,它不会轻易死掉。儿子接受了老爸的建议,我们去cruise时就让它一人在家,当然给足 了它要吃的东西。在cruise游轮上前后十天的时间里,儿子虽然不提Max,但他会时不时地把Max照片拿出来看看,在玩的时候,总看他有些心不在焉的样子,我想他还是担心Max

十天后回来,记得当时我们一回到他的住处,他就急不可待地冲向Max公寓。当看到Max活泼可爱舒适地在自己的领地里呆着,舒展着它的短短的小四肢挺着一个吃得圆滚滚的小肚子时,儿子舒了一口气。LG说得一点不错,它不仅没有瘦掉,还长大了不少呢。

经过半年多的精心喂养,现在Max已经有大概一尺半左右,也不怕人了。它常常表现出呆萌的神态,着实让人爱不释手,和我们家的宠物小狗有得一拼了。

前两天,儿子告诉我,上网查了有关信息,再经过仔细观察,发现Max是一只雌性的Lizard。知道了这个发现,我和LG不禁哑然失笑 --  那末,摆在面前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它的名字是不是还该叫Max呢?我问他是不是要给Max换名,他回答说不用,女孩也有叫Max的。

从儿子养了宠物Max后,我也对lizard有了些了解。我惊奇地发现它们不用喝水,问儿子为什么,他告诉我这种动物是从蔬菜及水果中得到水份,当然它们也不会小便。他还告诉我lizard也可以在洗澡时得到水份,儿子每周都要给Max洗澡。他的房间没有象养其它动物有的异味。记得女儿小时候养过 hamster , 如果二三天不清理它的宅子,那整个房间都散发着尿臭味,着实伤脑筋。前两天儿子还告诉我,他已把另一间卧室作为Maxplayroom , 以便让它有更大的空间玩耍。儿子对Max真好,有时都让我嫉妒不已,哈哈哈!

儿子现在挺忙的。要上班,晚上要去学校读Master学位, 还要照顾Max,做homework, 公司电脑编程工作,设计自个儿玩的电脑游戏。有时,我在想,儿子何时会开窍去找女朋友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这个我还真不知道,可以去宠物店问问。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谢谢你到我家串门。请教一下,如果要选Lizards做宠物,一定要到宠物店去买吗?还是什么样的Lizards都可以。我们这里多的是,各种颜色的。谢谢先。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你家的孙子孙女太可爱了,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他们的名字团团园园起得也很好。养lizard 简单,没有太多的要求,且无任何异味。如果你的孙子不怕的话,不仿可以试试。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Max。你儿子对他的宝贝“女儿”真是宠爱有加。我孙子也喜欢小动物,虫子等,今年的圣诞节礼物的wish list居然是要一头mini pig。看了你的美文,我想问问孙子喜欢不喜欢养一条Lizards,我会把你们家对Lizards的故事讲给他听。谢谢分享。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是的,lizard 是个好东西,它帮你消除害虫,它不咬人。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今年在后院发现有一只Lizard,还有点害怕呢。原来它还可以是宠物啊!
长见识了!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当初也不知道lizard可以是宠物,是儿子给我长见识了。你家有天然杀虫器,真羡慕,一来你不用亲自动手捉虫,二来不用买杀虫剂,种的菜全是纯天然无污染的true green.
Lizard是有不同种类,有的还是彩色的,很好看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呵呵,不瞒胖胖,在看你的这篇文章之前,我还有点怕Lizard呢,长的也不好看,看了你的文章才觉得有点可爱:))
我们后院种了不少蔬菜瓜果,所以有不少虫,Lizard专门吃虫,我每次到后院都可以看到好几只Lizard跑来跑去的,就像你第一幅图中那样,不大,我们这里Lizard很多,我从来没想过可以是宠物!而且只有一个手掌那么长(连身子带尾巴),所以我以为就是一种小动物,要真长到1尺多长,那我在后院遇到肯定吓坏了,哈哈!估计Lizard也有很多品种,我们这里的是野生的,不能作宠物的。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它的长度是以从头到尾整个长度,其实真正的身体没有那么长,主要是尾巴挺长的。小小后院就有lizards,太牛了。有没有不请自到去你家做客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真没想到小小的Lizard能从2英寸长到了1尺半,第一次知道Lizard可以长的那么大呀,好奇!
胖胖写得好,图文并茂,很生动有趣,也对Lizard感兴趣了:))

我想可能Lizard有很多不同的品种,我家后院有不少Lizard,但都很小,而且觉得它们再长也就一个巴掌那么长,不可能再大了,看来胖胖的文章开眼界了~~~~~~

谢谢分享!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想是的,否则儿子不会那么认真和专注。我和Max接触几次,真的挺好玩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养蜥蜴也这么有趣,也不容易,还要养蟋蟀和蟑螂作食物.
谢谢南南分享,问好!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及留言。也谢谢你的夸奖,Max现在不太怕人了,很可爱。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你们家阳气太壮,如果决定养宠物,养一个女的,这样可以阴阳平衡一些,你看如何?另外,兔子味道太重,只能养在院子里,慎重考虑。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我也是这样警告儿子的,他好像很不已为然。但愿蟑螂不要跑出来。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shuamama'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来访及留言。和你一样,当初我也不太喜欢,经过接触后,我是越来越爱它了。儿子告诉我,很好养。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Lizard,我也喜欢。MAX好能吃啊,你儿子真能干,把MAX照顾得那么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我儿子也吵着要养兔子做宠物,但忙成这样,何如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真有爱心,蟑螂还真得小心,要不就是灾难了。过去家里为了灭它真是伤透了脑筋。
胖猫写得真好!问好!
joshuamama 回复 悄悄话 挖, 宝贵经验, 图文也配得很好, 从来没养过这个也有点喜欢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