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是福

记录随想,感动,精彩。
正文

我为侄女留美付出的艰辛续篇 - 欣慰

(2014-07-22 09:31:19) 下一个

月初,外甥女和夫婿双双回国见父母了。真为他们高兴。

外甥女自出国五年来,这是第一次回国。单身出来,现在带着爱人一起回去,这可是一个质和量的变化。我想姐姐一定是何等激动和翘首以待,等着迎接自己的爱女以及她的从未见过面的女婿。

两人回去以后,双方父母忙得不亦乐乎地给这小俩口补办婚礼和拍正式的婚纱照。两个星期内,他们的行程安排的满满的,简直是马不停蹄,根本没有时间去顾及时差。一 切都按照计划按步就班的完成了,虽然很累,但每个人心情都非常愉快。

双方家长都很满意地见到了对方。我母亲特别喜欢这个初次见面的外孙女婿。一谈到他,母亲就喜笑言开抑制不住那份喜悦的心情,说小伙子非常本分厚道,懂礼貌,尤其是对外孙女特好。而且外甥女的公公婆婆也很喜欢她,喜欢她的个性,很放心地把儿子交给她了。双方的亲家也很合得来。看到小俩口这般恩爱,两家父母在他们的婚礼上都留下了幸福的眼泪(这是我在他们的婚礼照片上看到的)。你说,这是不是外甥女的福气和缘份?

五年不见,母亲和姐姐都说外甥女有很大变化。首先,有了这五年在国外锻炼的经历,成熟了很多,懂事了,做事也会考虑利弊,花钱的时候会想想值得不值得。其次,做起事来利索了许多,且学会思考去做一件事怎样做才能多快好省。另外,现在交待一件事只要一遍就可以了,再也不像以前总要说好多遍才行。还有一大改变的是知道关心别人了。

回想过去的五年,外甥女和我们一起相处的日子,真的是太不容易了,尤其在她刚来美的前三年。我在前面曾经写了两篇关于我为外甥女留美所付出的艰辛,其中可见一斑。改变一个人的习惯和思维是件非常艰难的事。这四年多,外甥女和我们相处的日子里,那种艰辛和不易仍历历在目,心有余悸。这是因为,姐姐把她的女儿交给了我。姐姐曾经说过,如果要不是我在国外,她绝对不让她女儿出国的。我们的责任非常重大,如果有任何一点闪失我将无颜面对姐姐。虽然当时没有意识到这些,但有时我回想起来,如果让我再来一遍,我肯定没有这些精力和信心了。

我问过外甥女,她这次探亲回去会享受体会到很多亲情,她可能会问自己,她出国的选择对不对?后不后悔?她坚定不移地告诉我,她会坚持她的选择,无论前面的路有多么艰难。


外甥女告诉母亲和姐姐"小阿姨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如果没有小阿姨,我不可能在国内找到我现在这么好的另一半,也不会有现在的幸福生活。听了这话我很欣慰。我想外甥女终于明白和理解了,在过去的四年多时间里,我们所为她做的一切。

外甥女结婚后,和夫君住在离我们不远的地方。有时我们出去度假或回国探亲就请小夫妻俩住我家帮我照看我的小狗,他们都尽责尽职。这帮我解决了很大的难题。小狗仍然认识外甥女,它现在也和外甥女婿成了好朋友。每次看到他们来时,它都会摇头摆尾,表示欢迎,场面很温馨。

我非常感激他们为我做的一切。我对母亲开玩笑地悄悄说"我以往的付出终于有了些回报了"。


总之,外甥女的变化和现在的生活让我非常高兴和欣慰。我想姐姐也和我一样。

最后祝他们幸福美满心想事成,永远恩恩爱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的理解!
我想,松松也可能听说甚至看到了朋友家经历的类似情况,但却可能是截然相反的结果。所以,我们是幸运的,就像晓青说的,是一个奇迹。
谢谢松松的祝福!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elia_song' 的评论 :

很高兴在文学城博客看到丫丫的中文评论贴。
丫丫的中文真不错,赞一个!
谢谢丫丫的祝福!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花说得对,照顾别人的孩子,即使是自己亲姐姐的孩子,也不容易。谢谢理解!
也谢谢祝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外甥女今天的幸福真是离不开你们四年多辛苦的照顾和培养,教育孩子,改变她的观念,真的很不容易。
今天他们的幸福,也是对你们辛苦的回报。祝福你们!
celia_song 回复 悄悄话 你很不容易,是个难得的的小阿姨,真心的祝福你们!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外甥女长大了,开始懂事了。照顾别人的孩子的确不容易,即使是自己的姐姐,很高兴你和姐姐还有姐姐的孩子都最后圆满。祝福!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马失蹄' 的评论 : 说到要点上去了。谢谢。
老马失蹄 回复 悄悄话 都不容易啊!!祝福:))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y' 的评论 : 是的,我很敬佩他有如此的胸怀。谢谢。
ily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了不起!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晓青,你说的对,就是两个字,奇迹。
我周围的朋友说,他们还没有见过这样成功的例子,基本都是结果相反,因为管教方法的差异,最后和父母或兄弟姐妹不和,甚而反目成仇,从此不相往来。个别还有闹到法庭上去的。
谢谢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家的这个成功经验真是奇迹!为你们感到高兴,庆幸!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