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是福

记录随想,感动,精彩。
正文

儿子初次下厨

(2013-12-29 11:00:16) 下一个

今年儿子二十四岁,回来和我们一起过圣诞节和新年。一家其乐融融。

儿子自从6年多前考上大学以后,就很少回家住了。他的衣食住行只能靠自己。他刚离开家时我很担心他是否能够独立, 因在家时他很少做事, 从来没有洗过衣服或做过饭。他上大学时我最不放心的是他怎么去用洗衣机,放多少洗衣粉等这些小事。走之前,我特意做给他看让他留意,可他倒好,显得非常不耐烦。我很失望。行啊!你不学看你以后怎么办。可人家根本沒把这当一回事,有什么不会的上网一查就得了。家务事对他来说根本不是一件事。佩服!

儿子工作一年后买了自己的Apartment  虽然有了自己的厨房,但仍经常在外吃餐馆。工作二年以后,整天在外吃可能也不舒服。他开始学做饭,平时他很少打电话回来,可每当要做菜时他就会打电话给老爸虚心请教。他吹牛经过这两年多的锻炼,他的厨艺大有长进,今天他自告奋勇要烧红烧鸡给我们吃。我很高兴,我等这个时刻已有很久,儿子终于能够下厨为我们做菜,太激动了。 

烧之前,他做了很多准备工作,什么生姜葱大蒜洋葱及各种作料放了一桌面,外加一个 timer 好家伙了,整个一个大厨的架势。大约四十分钟后,一盘香味可口的红烧鸡端上桌面,色香味具全。我们狼吞虎咽不到十分钟就几乎消灭光了。老公当天去邻居家吃饭不在家,儿子提醒我不要吃光留几块给老爸偿偿。

当我赞扬他红烧鸡烧得好吃时,可以看到他脸上的得意,满足和自豪。我真为他高兴。感叹儿子长大了!

当然,我也花了不少时间去完成他留下来的后续工作 --- 整理厨房和清扫战场。可我的心情是特别愉快的。

我们觉得儿子现在可以算是一个有能力持家的男子汉了。为他而感到骄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儿子能干是父母最大的骄傲,最快乐的源泉!
问好胖猫!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玫瑰花' 的评论 :
欢迎玫瑰又回来了。元气恢复了没有。粉丝们都在翘首以侍恭候你的新作。何时见晓?期待。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Happy New Year! Happy 1314 !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谢谢ShanShan的夸奖。祝新年愉快!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好福气!
你儿子真是好样的!
祝胖胖新年快乐,健康幸福,心想事成!!!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谢谢。祝特乐及全家新年愉快,万事如意。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乖儿子。好福气!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雪影好!
我这里沙发随时为你备着
度假回来的心情一定很好吧。真羡慕!
自儿子工作以后随着年龄及经历的增长,确实比以前开朗懂事,也能和我们有交流,我很满足。
祝雪影合家新年好!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帧手绘书签'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来我家。你说得一点不错。这里长大的孩子独立性及动手能力都很强。儿子最常对我们说的一句话就是" I can do it myself .Let me do it" 哈哈哈!可想我们和绝大多数华人父母一样什么多想为子女担着。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在这长大的孩子动手能力很强。做事有模有样。问候博主。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胖胖好!
我度假回来了:)
过来看看并问候:很高兴坐在了沙发上:)
胖胖的儿子能干:自立的男子最attractive:)
祝胖胖和全家节日快乐!心想事成!健康平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