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里挑灯看剑

总想和谁说说过去和现在的一些事。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快递的爱情

(2022-12-23 02:58:47) 下一个

         快递的爱情

 

                                                            作者  地中海阿明

       快递小哥的摩托车已经快成为一种公害了。每次开车出门我都感到提心吊胆;不知什么时候就会有一辆摩托车突然出现在你的车前;他可能是突然横在你的面前,更多的时候是擦着你的车门突然从后边蹿到前边,让你常常惊出一身冷汗!

         因为事故频发,所以马耳他的各大保险公司联合宣布;用于送快递的摩托车一律拒保!至此,路面上的情况总算是稍稍平稳了一点。

         前边,黄灯亮了,我习惯地缓缓踩下刹车,让车在红灯亮的时候停在了距离停车线两米左右的位置;这样就不用使劲抬头去看指示灯了。因为即将进入主路,所以红灯的时间会长一点;我索性把音响加大,享受着强冷空调和重金属音乐的节奏。车外边的路面已经热的快冒烟了。

         突然,一辆快递摩托从我左侧‘嗖’地窜了过去。送快餐的!马耳他是右舵轮靠左行驶,你超车也应该从右边超啊;而且他立刻把摩托车就停在我的车前头了,‘突突突’地排放着尾气,柴油车。我按下车窗准备教训他两句;可车窗刚开了一条缝,一股热浪就把我噎回来了;太热了!算了,倒霉孩子不懂事。我刚关好车窗,还没坐稳,‘嗖’的一下,又有一辆快递摩托几乎就是擦着我的车门窜过去了。这回倒是从右边超过去的;不过,着实把我吓了一大跳!太过分了!我正准备发作,突然发现这辆摩托车的骑手是一位小姑娘!我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地观察过一个女孩子;太近了,只隔着一层车门的玻璃!她长得那么漂亮;眉毛眼睛鼻子和嘴!都是那么的漂亮!我们之间的距离还不到二十公分!如果没有玻璃的阻隔,我应该能够感受到她的呼吸!车外滚滚的热浪,把她的脸装扮得粉嘟嘟红扑扑的;真的是太漂亮了!美丽的容颜把时间放大了,像电影中的慢镜头一样,她缓缓地离开了我的视线,头盔下钻出的几缕金发调皮地跳动着,好像在嘲笑我的痴迷。

         现在,两辆快递摩托车并排停在我的车前,他们靠得那么近;从背影可以看出,他们在亲切愉快地大声交谈着,女孩子还不时高兴地仰天大笑,显得那么幸福!

         黄灯亮了,两人不约而同的轰了一把油;绿灯亮了,该出发了,两人不约而同地用头上戴着的头盔相互碰撞了一下,接着便融入了繁忙的车流之中。

         两个年轻人头盔的轻轻一碰,轰然拨动了我的心弦;小时候,爷爷每次见到我都要十分高兴地捧起我的小脸说‘来,和爷爷顶个门儿,’说着就与我十分亲热地额头相顶;分手时依旧要说‘来吧,再和爷爷顶个门儿,’然后依依不舍地分开。

         长大了,我才渐渐地理解到,这轻轻的额头相碰,里面包含了多少浓浓的情,深深的爱!

         我心中暗暗祝愿这对送快递的年轻人,平安幸福!

      今天快下班的时候,晶晶趁着大家不注意,悄悄塞给我一张电影票;马耳他最豪华的第十六放映厅,巨片首映!

       因为受疫情的影响,我已经两年多没去电影院了。晶晶真的是太懂我了!当然大杯的橙汁和大桶的米花都是我买的。放映广告的时候,我把今天快递小哥和小姐姐碰头盔的事讲给晶晶听了;她听完什么话也没说,只是不易察觉地往我这边挪了挪身子,然后侧身用自己的头在我的额角边轻轻地碰了一下!天啊!她的头发是那么的柔软蓬松!美丽的颈部飘逸着淡淡的芬芳!

       我感觉全身都被高压电击中了!从头顶一直到脚心,全都麻了!手一抖,一大桶爆米花全撒啦!晶晶也吓了一跳,用纯正的东北话轻声说;“哎呀,妈呀!你瞅瞅,你瞅瞅,全撒我大腿上啦!”

       怎么办,捡呗。我一边捡一边忽然想起马三立的一段相声《糖沾牙》;不过我捡的不是糖上粘的那颗牙,而是散落在晶晶裙子上的爆米花……

 

                                             完

                                                               2022年12月19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地中海阿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雾里一农夫' 的评论 : 感谢您的关注!受意大利的影响,马耳他的人也很喜欢唱歌,女声还拿过欧洲冠军。再次感谢!
雾里一农夫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马耳他的男高音卡耶哈Joseph Calleja。
地中海阿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obeibei' 的评论 : 感谢高老师的祝福!也祝您新春快乐!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幸福满满,兔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