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里挑灯看剑

总想和谁说说过去和现在的一些事。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我爷们儿......’

(2024-06-28 03:27:45) 下一个

             ‘我爷们儿!’

  

                                                             作者   地中海阿明

 

         我们公司的杨总,绝对是女强人中的女强人!就连公司补差负责茶水的王大爷都咧着嘴不停地摇头;“我活了这么大岁数,从来没见过这么能干的女人!” 

         杨总是个来自天津卫的女胖子。据她自己说,结婚前是一名中长跑运动员,比刘翔还要苗条一大圈。“过去有一位人称‘亚洲神鹿’的王军霞,奥运冠军;我比她稍微要丰满一些。”说着还指了指墙上她过去训练时拍的那张照片,侧逆光,脸部看的不是很清楚,但飘逸的短发,实在是极富魅力;青春,活力,健康的美!是我眼前这个胖女人体型的三分之一!这就是为什么,每次我看到杨总都会想起一部老电视剧《四世同堂》中,老二家中的媳妇,胖桔子!

         今天一上班就接到了一部短剧,杨总要求把一个多小时的视频素材编成十五分钟的片子,编导组负责剪辑,我和倩倩负责男女生的配音和动效拟音。

         “几位,”胖桔子把名牌衬衣的袖子撸到了咯吱窝,露出了丰满的前臂,挥舞着肥嘟嘟的小胖手,满嘴纯正的天津话;“没有人干活时会不觉得累的,我爷们儿训练我的时候就说了,‘如果你觉得累了,体力达不到了,怎么办?捯起来!’懂吗?知道是嘛意思吗?那就是说,要用频率来弥补力量的不足!”胖桔子两眼放光,振振有词。

“可是,有时候,时间长了,就觉得特别困。”倩倩低声嘟囔着。

“困?!我爷们儿说了,困是因为你坐的时间太长了,谁老坐着也容易犯困。站起来!站着干就不容易困啦!我们家厨房就没有凳子。我爷们儿说了,‘你看那个马,啊,总是站着,困了也是站着打个盹。’啊,咱们就是要学习这种精神!咱们就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谁累了就站着干,等到不困了再坐下。哎,哎!你看看,你们看看;老王已经把后勤推到前线了!这,啊,这就是我们提倡的精神面貌!”

         负责茶水的王老头,顶着锃光瓦亮的秃脑壳,已经把他那辆三层的茶水车推到我们工作大厅的门口了,浓郁的芬芳立刻弥漫了整个大厅;绿茶红茶,摩卡咖啡,台湾米饼,日本麻团,五香果仁,虾条薯片,油炸老虎豆!最下边还放了两小箱天津的十八街麻花!这个老小子可是真会来事!

     “我跟楼下的‘便宜坊’说好了,咱们公司的人,今天谁先干完了,谁就可以下去吃工作餐,吃完后还可以领取一盒鸡腿饭,带给家里人。”杨总的手机响了;“我得去见个客户,大家抓紧吧。”胖桔子一阵风似的刮跑了。

         大家谁也没客气,一拥而上;抓花生米的,拿老虎豆的,倒完红茶又端绿茶的,有人一把就抓起两个十八街大麻花!

         我正想倒一杯摩卡咖啡提提神,胖桔子又回来了;“差点儿忘了,我爷们儿还说了‘不能让女人吃饱饭’,这就是说,哎呦,电梯来了!”胖桔子又刮跑了。

“‘不能让男人有闲钱’,我知道,‘不能让女人吃饱饭,’是什么意思?”我看着王老头,一边倒着咖啡,一边嘟囔着。

“嘿,嘿,”王老头抚摸着光光的头顶憨笑着,“女人要是吃饱了就不想做饭了。嘿嘿。”

         倩倩绝对是我在录音棚内最默契的搭档。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就把十五分钟短片的配音和拟音都出色的完成了。短片的导演是第一次独立执导,兴奋的直搓手;“有了这么优秀的后期制作,这次比赛肯定可以拿奖了!”

“我先去方便方便。”我说。“真啰嗦。”倩倩到楼下的‘便宜坊’占座去了。

“总算没耽误交稿啊。”厕所斜对面的茶水房里,王老头和谁在低声交谈着。

“你把小吃和茶水送到办公大厅,真是太棒了!节省了不少时间啊。”满嘴大天津话的胖桔子!

“我就是不想看你着急的样子。”

“得了吧,你是不是又想要钱了?”

“哎!今天的小吃茶叶和咖啡,可都是我垫的钱,你可别装不知道啊。”

“拿发票找刘会计报账去,我给你签字。”

“你开玩笑!那么点小吃和咖啡哪来的发票!你,哎,是不是想赖账啊?”

“你又想玩‘花五十要一百’那招,对么?用过啦,老头。”

“哎呀,你看你,刚帮你度过了难关,你就‘吃饱了不认大铁勺’!女人啊,真就是不能让你们吃饱饭!唉!”一声长叹。

“得啦,得啦,晚上回家给你一块儿结了,行吧。哟,还真着急啦?倒霉德性。”

“砰!”

不知是谁给了谁一拳。

         原来!这王老头就是胖桔子的‘爷们儿’!可俩人差了有十多岁吧!

         手机疯狂地震荡着。

是倩倩;“你到底还来不来?蹲马桶上和小姑娘聊微信,时间长了,容易腿麻。”

“马上到!”秒回后我把头一低,连电梯都没等,一口气跑下楼梯,直奔楼下的‘便宜坊’!

 

                                                    完

                                                            2024年6月24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地中海阿明的文章充满幽默和生活趣味。表达了对杨总的敬意和喜爱。文章生动有趣,赞赏作者的幽默风格和刻画能力。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短短的文字,情节起伏,伏笔绝妙,后面都出来让人莞尔。
地中海阿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感谢菲儿制片主任的鼓励!请别忘了‘路人甲’的名额。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想不到地中海阿明老师竟然是影视业的,文也超级幽默,有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