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里挑灯看剑

总想和谁说说过去和现在的一些事。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婚姻与爱情

(2013-12-24 06:32:48) 下一个

 

 

                  婚姻与爱情

 

                                                       作者      地中海阿明

        

 

          结过婚的人往往忽略婚姻中的可贵之处,分手之后才发现失去了很多值得珍惜的东西;没经历过爱情的朋友常常忽略日常的积累,当爱情来临时便格外地感到狼狈不堪。

         酒,这种东西真很有意思;无论你有多大的愁事,喝大了很快就忘了;无论多么陌生的人坐在一起,几杯之后很容易的就亲如一家了。我并不能喝酒,稍加润泽就立刻红头涨脸浑身瘙痒。但是,娟子老板女儿的满月酒我还是一定要喝的。大家都是餐饮界的中国人,找机会聚一聚也可以弥补一下思乡之情。王大胖子一听说有这事,说话都结巴了;“我我,我,也去。”他好象挺喜欢娟子老板的。反正酒店正装修,王大胖子给不到十个人的装修队准备了五十个盒饭,告诉皮特;谁想吃就拿微波炉热热。然后穿上他那件棕色的大名牌西服,还扎了一条红领带,亲自开着宝马Z8,只对我说了句;“回来时你开。”跟着便在临海高速公路上刮起了一阵轰鸣的旋风。

         满月酒的台词,无论国内外都大同小异;“啊呀,太好看了;啊呀,像谁呀;啊呀,这头发多好啊;啊呀,这眼睛也太漂亮啦(人家孩子其实还睡着呢):啊呀。。。”红包已经装了一笸箩了。娟子老板,这个曾经漂亮的陕西姑娘,不到一年的时间,已经变成一个地道的大胖老娘儿们了,而且今天穿得从头红到脚。

        “你怎么这么早就下地了呢?当心着凉啊。”王大胖子一边说着一边下意识地老要用手去扶娟子老板的后腰。

        “各位,感谢各位的到来,我今天是不能陪大家喝个尽兴了。不过别担心,这是我姐姐,阿灵,特地从国内赶来照顾我的。今天就由我姐替我给大家敬酒!咱们是不醉不归!”掌声笑声喝彩声响成一片,五十多位海外华人已经让桌上的“人头马”和茅台酒瓶子映照得满面红光了!

         金满堂大饭店,今天是全天不对外营业。特地从意大利请来了两位中餐名厨,加上本店的三位,一共五位厨师,一齐大显身手。十二道大菜带着浓郁的醇香滚滚而来。

         我一开始还故作斯文,可是一看旁边的小女孩已经把大龙虾的中段拿走了,我立刻就给她演了一出川剧“变脸”;双手齐动员,充分表现出手对嘴的忠诚;再看王大胖子;一手抓着鸡腿,一手端着半杯茅台酒,俩腮帮子都塞得鼓起来了,俩眼还到处找呢。我差点笑出来;“你至于吗?”

        “口味不一样,口味,木一样。”话已经说不清了。

         远处响起一阵起哄声,我强迫自己把目光从菜盘子上拔出来,抬头看了一下;娟子的姐姐上身已经脱得就剩下一件陕西特有的红兜兜了!刚才穿的那件粉色的丝绸灯笼袖时装,现在正团成了一团,顶在一位男士的秃脑袋上。我迅速扫了一眼周围的人,几乎所有男人的目光全都聚焦在这位劝酒女郎的身上了;秀美的小手,迷人的臂弯,如凝脂般白皙丰腴的肩头,曲线动人的脖颈,被美酒渲染得格外红润的面颊,可能是喝的猛了点,那红霞一直蔓延的耳根后边,让飘逸的长发遮挡着,若隐若现。

          我看了一眼身边的王大胖子;一付痴迷的样子,目瞪口呆,嘴里的东坡肘子清晰可见。我帮他把手中已经歪得马上就要洒出来的酒杯摆正;“哎,哎!有点失态了。”我小声提醒他。

        “没有,我没有。”王大胖子嘟囔着。

        “。。。七,八,九,十!真是个爷们儿!”阿灵的声音灌满了整个餐厅。

        “她练过发声!”我因为曾经想当话剧演员,专门练过三年发声。一般人一张嘴说话,我马上就能听出来他的发音位置和练功程度。

       “她是电视台的播音员,声音当然好。”王大胖子抿了一口酒,摆出一付权威的样子。我最看不惯他的这付穷酸模样。

       “你怎么知道的?”我说话不耽误吃菜,一大块水煮牛肉续嘴里了。

       “三年前,她丈夫包二奶,娟子怕她想不开,就把她接来了,让我帮着劝劝。”

      “为什么找你呢?”这水煮牛肉的味儿还真不一样,麻辣之外还带着一种淡淡的奇香,我又夹了一大块塞嘴里了。

       “这就要看文化修养了。”

       “人家黄导演还导过电视剧呢。”

       “他没在大学教过书啊。”

       “。。。。。。”

       “再说,咱们这,有豪华游艇的中国人可能只有我一个吧。”

       “瞧他那付臭得意的样子,你不就是个法国老太太的宠物嘛!”我心里想。

       “我和琼斯--------(苦笑)我的那位法国太太,还有娟子,一起陪着她,出海钓鱼,去西西里购物,拍摄日出日落的美景,环岛漫游。。。,可她就是解脱不出来。其实,她大可不必把爱情看得如此之重。”王大胖子的眼中闪过了一丝凄凉和无奈。

       “大哥!这说明你绝对还有量。来吧,这杯“人头马”您要是不干了,那就是看不起大妹子。”

         那位大哥是黄金酒家的黄老板,招花惹草是出了名的。肯定是惹着阿灵了,一口干一大杯“人头马”,不知是福是祸。劝酒的别有用心,被劝的则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这样吧,大哥,您干了这杯酒之后,我让您叫我一声好听的,我还保证不生气。怎么样啊?”阿灵的绵绵细语果然起了作用,黄老板或许早就想叫几声好听的了,于是在众人的起哄声中,一饮而尽,紧跟着又嘟囔了一句什么。

         “哈哈,嫂子,黄大哥说我长得漂亮!”阿灵故意大声嚷着。

          坐在女眷桌的黄太太用她的那付大白蛤喇蛤眼狠狠地瞪了黄老板一眼,随手递过去一张餐巾纸;“看你这满脸汗,还不快擦擦!”白色的餐巾纸狠狠地拍在了那张挂满汗水的脸上。黄老板有点脸上挂不住了;“大妹子,我也敬你一杯!”他猛地站起身来,伸手就要去楼阿灵的腰。这时,一直跟在阿灵身后的一位十七八岁的小伙子,左手“人头马”,右手茅台酒,轻轻往前跨了一步;“叔,我给您满上。”他刚好站在了黄老板和阿灵的中间,起身未稳的黄老板被小伙子轻轻一挡,又坐下了。左手的酒杯已经被斟满了茅台酒。大家又是一阵哄笑。

         一般情况下,劝酒女郎的身边总要跟着一位随从,明着是为了斟酒方便,暗中也起着保护的作用。不过刚才这位小伙子的动作太漂亮了,外表轻柔,内力十足,用的是太极拳中的一个动作,叫“靠”;破坏对方正在移动的重心,使他只能坐回原处。劝酒,继续欢快的进行着。

       “那,这个阿灵最后是怎么被你劝动的呢?”一大块鲜灵的三纹鱼又被我送进了嘴里;黑胡椒好像放多了,有点麻。

       “她哪是被我劝动的。我们去西西里岛购物的时候,遇上了大风,在那停留了三天。回来的时候,看到了一条被风刮翻的难民船;一个黑人母亲把自己和小女儿用绳子捆在一起,又紧紧地绑在了船帮上,都淹死了。阿灵转天就回国了,说是为了孩子。”王大胖子呆呆地望着正在兴致勃勃劝人喝酒的阿灵。

         阿灵也许注意到了我们的目光,双手各端着一只斟满红酒的高脚杯,向我们走来了;她人长得十分端庄,目光清澈如水,长长的秀发微微飘起,胸前的红兜兜像火一样热情;其实露出的只有美丽的双臂。

       “大哥,我替我妹妹谢谢你们了。这是XO级的“人头马”,我替我妹妹敬您二位啦。”

         王大胖子什么也没说,双手接过酒杯一饮而尽。我也不会说什么吉祥词,“对对,哥们儿亲一口焖。”这一大杯酒下肚,我觉得连屁股蛋儿都怪痒痒的。阿灵和王大胖子轻声闲聊起来。可能是我脸上红得有点厉害,那个小伙子拉过一把椅子坐在我旁边;“哥,我看你酒上不太行啊。快夹点松花蛋压压。”他把松花碟推到我的面前,自己抿了一口矿泉水。

        “你刚才的动作够漂亮的。”我把气喘匀了以后对他说。

        哥您笑话我。我是怕他耍酒疯,安慰他一下。”

        “遇上过耍疯的吗?”

       “上次一个小子拿着餐刀乱比划,猛地扎过来,我一挡,正扎我肋条上,把他自己的手给划了个大口子。”

       “那你没事吧?”

       “留下了一个小纪念。”他撩起绣着金色龙纹的上衣,露出肋条上一个寸把长的疤痕。

       “你还真够勇敢,够忠心的。来,哥敬你一杯。”我端起一杯橙汁。

       “哥,您别客气,”小伙子端起矿泉水“我能不忠心吗,那是我妈!”

       …… …… ?!”

        儿子保护着母亲给客人们劝酒,身为父亲和丈夫的那个男人如果知道了,心里会怎么想呢?那些人为什么不去珍惜甜美幸福神圣的婚姻,而偏要到邪门外道里去寻找刺激呢?畜牲!!

         凌晨三点钟,我们被骑摩托车的巡逻警拦下来了;理由是不许在高速公路上玩漂移。当他看到车里的王大胖子因酒后瘙痒,脱得只剩下一条三角裤衩,满车充满了酒气时,执意要改为酒后驾车,罚款一千欧元!幸亏王大胖子给这位警察的父亲做过足底按摩,才免除了罚款,但是绝对禁止驾车。于是,最后的两公里,我们俩一人一边,把车一直推回到酒店。

         结论是;喝满月酒的时候最好不要自己开车,或者提前备好一位“的哥”。

         酒后的清晨应该是惬意的,没想到对我却几乎成为一个清晰难忘的恶梦。

         “早晨好。”晶晶和皮特打完招呼之后,便径直向我的吧台走来。

       “晶晶,你怎么没上学去?”我给她倒了一杯冰镇仙人掌果汁,用的是给她专用的那只镏金边水晶磨花高脚杯。我把果汁推到她跟前,晶晶好像迟疑了一下,但还是端起杯子轻轻的抿了一口;她喝饮料的样子好看极了!杯子轻轻地放在了桌面上;“我妈昨晚来电话,让我马上回中国。”她的眼里已经噙满了泪水。

“你不是明年才毕业么?”我心里突然“咯噔”一下。

“我爸爸的一个战友;他比我爸小十岁,我一直叫他刘伯伯;他妻子上个月车祸去世了。他自己也有点脑溢血。”

“你妈想让你回去帮助照顾一下?”

“他自己有两个炼铁厂,还承包了一座矿山。他想请我去帮他管理一下,试用期一年,年薪五十万人民币。”

“那你明年就能回来了!这可是个挣钱的好机会啊,你看,你学的就是企业管理,这不就等于是一次实习么。。。。。。”

“可能就不回来了。可能要帮他一辈子了。。。”晶晶充满泪水的眼睛直视着我。

         我这时才真真切切地认识到,我自己是一个最无能,最没志气,最软弱的废人!我明明知道这样美丽的姑娘现在是在征求我的意见,因为她喜欢我,愿意和我在一起生活!可是我却没有勇气也没有能力要求她留下来!是啊,她一年试用期的工资就相当于我拼命刷十年碗的收入!我怎么可能让她生活的幸福!我一个快三十岁的人了,除了刷碗和洗车之外,一无所长,我有什么权力让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女孩子陪我受苦,陪我受累,陪我受穷!我真恨自己啊,为什么不早学点本事,学点技术,学一技之长!原以为爱情就是甜美是幸福,没想到爱情还是那么的昂贵那么的残酷!我以前只是想要得到爱情,今后我要问问自己,“你凭什么要得到爱情?”爱情决不向人们所说得那样是“无条件的”!

         今晚,就在今天晚上,晶晶演奏完之后可能真的就要曲终人散了,我将再也看不到她甜美的笑容,听不到她柔美的琴声了;三年多了,我已经习惯她的到来,习惯她的琴声,习惯她对我如亲人一般的吩咐“郭子,来一杯不带糖的,多加点冰。”

          放弃吧,分手吧,永远的离开吧!爱情在金钱面前是那么的滑稽,幼稚和可笑!

       “你早点回去吧,照顾好你那个像小老头一样的老公。”我绕过吧台,站在晶晶身旁准备这样对她说。可是当我站在她身边,看到她那专注的目光中充满了期望,充满了对我的信任和依恋,我鼓足了勇气也只说出了前半句;“你,你还是早点回去吧。”我已经是那么的无能了,我不想再表现得像一个无赖。话刚说完,就觉得嗓子很难受,眼睛也热辣辣的。我赶紧转身离开了。

          可是,没想到,我万万也没想到,晶晶她突然追过来从后面紧紧地抱住我,她的脸紧紧的贴靠在我的背上;“我不想离开你!”她的呼吸是那么的急促。三年多了,我甚至没拉过她的手,这样紧密地接触还是第一次!

          。。。完了,我心中的内宇宙彻底的崩溃了!我该怎样做?我该如何对她说?!有谁知道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