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法抗癌

作为一名在努力攻克癌症的医者,作为一名愿意帮助您的人,我愿意奉献我的知识,奉献我的爱心。
正文

善心驱赶病痛

(2013-12-09 08:19:17) 下一个


【善心驱赶呻吟,妙手除去病痛】


 


这是我对病人的领悟,也是作为一个肿瘤医师必须具备的素养。


呻吟是心灵的呼唤,是对疼痛的宣战。不管音调怎么样,乃是心灵对上帝的祈祷,是身心向医护的求助。呻吟不是那随便的咋呼,这就注定呻吟不能没有回应。上帝太远,医护在身边,呻吟是痛苦的反应,它可以缓轻痛感,也可以呼唤医护,医护要学会倾听呻吟,耐心去抚慰呻吟,其减痛苦胜似药物吗啡和杜冷丁。


痛苦病人无不发出呻吟,大或抑小,高或抑低,不管怎样难听,都是病人心灵的声音,医护就要用心去姈听。善心驱赶呻吟,妙手除去病痛,这是作为医护人员的素质。人一生难免有痛苦,医患心换心互理解,痛苦时的帮助胜过黄金万两。


肿瘤医生看到病人,已经习以为常了,内心平静如水面,而一个新的肿瘤病人出现,那对他或她以及他或她的全家是个突发事件,心急如焚,焦躁不安,必然,刨根问底,追求治愈。


就像我的老师那样,我的老师得了肝部癌症,来到了我们医院治疗。老师的问太多了,我就不厌其烦的解释,他一会儿理解了,不一会儿又不理解,一些问题就像是在难为我,有时让我都无法回答。经过一段的治疗,见到了疗效,能平稳呼吸了,呼吸拉长了,能够平卧睡觉了,还要再追问下一步怎么办,那么怎么办,这么怎么办,好多的怎么办。可见病人追求治愈的心情是多么迫切,是多么急不可待。如果我是病人或病人儿子,心情一定也是这样。


恰恰是肿瘤大夫太忙,又习以为常,很容易就简单地回答了病人提出的问题,这就形成了互相了解不够,达不成共识,也就难以共同抗癌,治疗达不到应该有的效果。肿瘤医生太忙的确存在,但也是一种借口,很多时候医生们根本没有站在病人的角度去想,去做。其实医生静下心来与病人或家属沟通本身就是工作的一部分, 也是心理治疗的一部分,没有良好的沟通就没有良好的医患关系,只要做到沟通的透彻,患者及家属就容易满意。


目前在临床上还确实存在着骗子的影子,可能有善意的骗,也可能是有意的骗。把恶性说成良性或者把良性说成恶性,把不治说成可治,把晚期说成中期,把中期说成是晚期等等,有的为了病人,也有的为了个体的利益,把病人当成了获取的工具,还有一部分善意的过度治疗。大医院的肿瘤医生们始终摆脱不了卖药商人的影子,一个肿瘤医生的收入一旦与自己开的处方挂了钩,就形成了毒瘤,倒霉的是患者及其家属们,最终病人人财两空。这种情况下,肿瘤医生有再高明的医术水平,又有何用,仍背上不良的坏名!


遇到效果好的患者,人家也就认了,吃亏与否就算了,反正病好点了;遇到效果不好的家境又穷的患者,一定是要大动干戈,医患关系一定是不好的。社会上打医生,甚至个别的人杀害肿瘤医生的事,都是因为社会不信任医生,憎恨肿瘤医生的结果,虽是个别的肿瘤医生做下的孽,但整个社会的肿瘤医生背上了臭骂的罪名。只有公公平平的行医,合理的拿工资,合理的报酬,心里才安宁,才对的起心中的医德。当然要想发大财,干脆就下海大干,经商的环境也已经很好了,干什么都有机会发财,君子爱财,取财有道就没什么话可说。


在别人或其他医院,医生们从医院和药商拿了回扣可能是常事,是别人的事我关不着,但我的医院绝对不行,杜绝当前的不良风气,是民营医院起步的关键,民营医院靠的是信誉,那就要严格管理。我,于保法已经带了头,十五年我没有与任何药商吃过饭,谈过生意,也没有吃过病人的饭,更没有收礼的行为,我们的医生也如此,我们的医生还有的将病人非得给的红包,再送回病人的住院账号上。15年前曾经有过一个年轻的医生吃过一个农民病人的饭也被开除了,我们早就给我们的医生敲起警钟。医生想挣钱也合情,但一定要合理,给病人治好了病,医院的发展,
医院可从医院的总的收入中提取一定的比例作为奖金发给大家,但绝不能与开的药物挂钩。中国正在搞医疗改革的试点和试行,未来的发展一定是与病人的利益挂钩的,希望出台更为合理的政策,有利于医院的发展和病人的利益相和谐。


中国在抗击癌症中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各项预防措施不断推出,关于癌症的研究经费也在逐年增加,然而,中国所承担的癌症负担却越来越沉重—-癌症发生率持续增长,癌症的致死率在不断攀升。


目前世界上,癌症疫苗和各种新药已经进入临床试验阶段,但迄今为止,并没有一个疫苗获得成功。科学家还并没有提供临床医生更为有效的或可以治愈的手段及药物,而临床医生在癌症治疗上既迷茫又乱用,这就好理解为什么现在治疗癌症的乱象了,也就是必然的结果了


美国的科学家和统计学家表示,肿瘤的基因十分复杂,即使是在同一部位的肿瘤,一种药物对某个病人有治疗作用,但对另外一个病人可能毫无用处。


今天的医师,可以操作大型的现代化仪器和设备,他们拥有超凡的诊断能力,今天的医师,大多都受到过良好的教育和训练,他们拥有找出疾病和把它消灭的能力,同事也拥有博士和博士后的头衔。但是对于癌症,医师们有些手足无措,人们不怨医生本人,只要您行得正,不拿回扣,因为肿瘤太难治疗了,不是我们无能而是敌人太狡猾了。现代化的肿瘤医院与极差的疗效不成正比,现代化的设备与疗效和生存率不成正比,花的钱多也与疗效生存率不成正比,病人们有权利问问,到底怎么啦。有些癌症在治疗中不允许失败,因为癌症给予的时间太少了,治疗一次的失败,让你失掉了有效治疗的机会,像胰腺癌,晚期胰腺癌一年的生存率才5%,


在这种背景下,临床肿瘤研究者和医师们,迫不及待地要找出治疗癌症的新方法,积极探索一种方法既简便有效,又不伤病人的身体,来使数以万计的癌症病人生还或不再复发。临床医生决不能仅仅等待着我们的科学家们的发明了,太慢了,等不起,病人在天天的死亡,病人等不起,家属也等不起,美国的抗癌战争也40年了,没有真正的结果。


我是众多的临床肿瘤研究者中的一位, 我发明了“缓释库”疗法,在目前现有的设备及药物的情况下,用好这些药,本身就是贡献,本身就是最好的合理用药,我的缓释库疗法,给患者去除了病痛,带来了福音。我们成立了研究所就是研究如何更合理的更有效的应用已知抗癌药物或相关药物。


要给予病人更好的照顾,除了有更好的治疗方案,还要有更好的服务质量,就是要解决只看病而不看病人的问题,为了这个目的,我要求我旗下每个医院,细化服务流程,细化人员管理,提高服务质量,为此制定了院训、荣耻观、服务十二点和医院的宗旨,违者必究,严重者,无论是何人,一律开除。癌症病人需要啊护,需要关心,因为癌症是一个慢性的又要命的病,不是感冒。


 我们医院的院训是:以我努力,换您微笑,攻克顽疾,以业报国。 医务人员的工作要求---新雷锋精神:对待患者要向春天般温暖,对待工作要向夏天般的火热,对待歪风邪气要向秋风扫落叶,对待癌症要向冬天般冷酷无情。


为了医院能得到长足的发展,制定了医院荣耻观 :以爱岗敬业为荣,以玩忽职守为耻; 以尊敬病人为荣,以蔑视病人为耻;
以报效限价为荣,以低效高价为耻; 以勤俭节约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 以爱心协作为荣,以冷漠拆台为耻; 以治病救人为荣,以吃喝受贿为耻; 以稳健严谨为荣,以浮躁虚荣为耻;以奉献共享为荣,以自私自利为耻。


对于医务人员的服务质量要求---服务十二点 :微笑多一点;动作快一点;治疗精一点;嘴巴甜一点;
护理细一点;脑筋活一点;说话轻一点;肚量大一点;脾气小一点 理由少一点;服务全一点;缺点您提点。


 我们这样做的目的是让肿瘤患者们在我们医院治疗期间,得到更好的心身照顾,病人满意了,快乐了,有利于康复。


我们医院的宗旨是: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以疗效赢得人心,让我们的肿瘤医院成为“院有品牌、科有特色、人有专长”、“患者满意、员工高兴、政府放心”的人民满意医院。


 朋友们,领导们在您们有时间方便的话,请您们微服私访一下吧,也提点建议,更有利于我们的发展。


治病救人是大事,合情合理又合法。


终于,在北京,有了我们的一家肿瘤医院医院,位于昌平区,离沙河地车站不远。


在北京开肿瘤医院是一件很难得事,北京医院多,专家更多,带“肿瘤”字样的医院就有十家,病人凭什么去找你看病,凭什么能得到病人的认可?但北京很包容,北京卫生局更宽容,允许有条件的社会资金办医院。


在北京我们打开了局面,开业后的第一病人竟是加拿大人,病人卵巢癌手术后,整个腹腔转移硬化,也不知她从哪个美国人那里打听到了我,
经过几次电话沟通就来北京了,住院一月余,她的症状有所改善,肿瘤病灶经治疗后好转了很多。


回到加拿大以后,她的男朋友来邮件询问:“什麽时候能全好? 花了两万美元,结果我们是不满意的。”


“请不要急,耐心等等,要有一个过程。”我认真地给他回复。


 “您不会骗我们吧?”


“ 我肯定不会,你花这些钱,病情现在是稳定的,她的感觉是舒服,而且还在进一步好转。”


 我们没法再邮件里交流,于是就搁置争论。


2013年5月的一天,我又收到了加拿大的邮件,开始我不愿意看,怕是他在抱怨,结果一看,
第一句话是Sorry,第二句还是Sorry,不过,他还有疑问,写道:“肿瘤全部消失,可为什么等了4个月才消失?”


一个晚期的肿瘤,转移病灶蔓延了腹腔,在加拿大已放弃治疗,来到我们中国,我们说能治,给了病人很大的希望,我们已经做出了努力和承诺,但不敢保证治愈,却能保证疗效。


我给他回复了:“肿瘤的死亡需要时间,每一个人的情况也千差万别。”加拿大病人来中国,那是海外有些医生知道我,了解我的缓释库疗法,人界的传播,口碑的传播。


发件人: Renaud
Maffren

发送时间: 2013584:52

收件人: Professor Yu Baofa

主题: Good news! First of all.I'm SORRY .


When Viviane came back in Montreal, we sent her for an
echographie and a scan. The cancer was still there.


She did 2 echographies in the last 2 months. First one
showed no more, today second one, again no more cancer.


We are trying to understand why she was cured when she
left you, and not when she came back? We have to investigate why it went wrong
the first time.


She don't know if she have to be happy, she have to
confirm it again with a scan.


I'll tell you more has the news keep coming in.


I never talked against you on the internet, I needed more
tests and time.


Sorry again to had been tough on you.


Have a nice day.


当年美国洛杉矶的苏唐生,得了肝癌,在洛杉矶的最大医院叫希望之城,做了肝癌的手术切除,可时间不久就复发了,肝脏出现了12 个肿瘤,全身消瘦,皮包骨头,美国是真正的意义上地放弃了对他的治疗,没其他的办法,他只好吃中药,中药没有阻止肿瘤的生长,
却让他的身体感到有点力量了,也就是这点力量, 支撑着他,四处寻找新的治疗方法,寻找着生命的希望。


那时,我的第一家医院——东平开泰美宝法肿瘤医院刚开业,洛杉矶的《世界日报》就报道了我,苏唐生看到了有关我的报道后,就开始寻找我。


电话打到了圣地亚哥我的办公室,约好上午10点,我答应给他会诊。那天,他一大早就到了,比预约的时间整整提前了2小时,他的女儿开车送他来的,我和他见面时,他正在喝着雪碧可乐,吃着面包。


会诊进行了两个多小时, 他问这问那,几乎重复地问了同一个问题, 那就是你如何保证疗效。


那一年是1998年,我的医院刚开业,我心中也没有数,一切还在探讨中,不像现在的我,只要把病情把握准确,就敢保证疗效。


在一番讨论后,他明白了,把药物直接送入肿瘤内部,又缓慢释放,逻辑上是有道理,有道理就值得去试,他下定了决心,买了机票,来到中国我的东平县医院。


医院离县城还有两公里的路,他耐着心,耐着性子,在我的小医院一住就是三月,12个肿瘤被控制,
以后每几个月,他都会回到我的医院配合治疗,肿瘤病灶在我的治疗下,逐渐缩小,就这样治疗了几年。


十五年过去了,我非常惊奇!要不是我亲身经历过,我也很难相信,他居然活过了十五年。


2008 年,我们办了一个中华肿瘤靶向治疗会议,总结了这几年的治疗经验,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赵平也来参加了,实践证明:缓释库疗法,多次治疗的效果,要比一次治疗效果明显的好,生存期也明显的长。


就是这个道理,找对了医院,找对方法,还要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因为多次治疗费用要高一些。也就是说病人的积极配合加上合理的治疗,形成一个良性的统一战线。苏唐生是我第一位美国的病人,并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效果。


晚期肝癌,15年的生存期,美国的医生们几乎不相信这是真的,可他们自己心里很明白,那是洛杉矶最大的医院确诊的,那是通过手术和病理切片确诊的,谁也抵赖不了的。


   有一位美国病人是美国拉斯韦佳,汤姆,因患舌根癌,美国医生要给他切舌头,他不干,才找到我,来中国为的第一家医院在东平的太没宝法肿瘤医院,经过两个月的治疗,他康复了,
我与他一块回美国, 到了洛杉矶,他才一个人飞回拉斯维加斯,几周后他请我去他家玩,我可算上了贵宾, 一番招待,我有电不好意思了, 见到他原来的医生,并合影留念,谁知那位医生并不愿意与我合影,总算勉强的合了一张影,至今已经十年他仍然活的很好。


   还有一位美国画家,莫瑞尔,是在2003年非典时期来中国看病的,乳腺癌,坚决不手术,还要保乳,还要美丽,经过三个月我们的治疗,她完全恢复料健康,还未我们好多朋友花了素描象,回美国了,两年后又复发,主要是肝转移,正在墨西哥旅游,
,住进医院,就给了大剂量的化疗,很快白细胞下降为零,感染而死亡。 他的非典时期来中国看病的事迹当时在中国讲述栏目上了两次。


   美国的小安得瑞斯,因患睾丸癌要求来中国找我治疗,不慎被美国的医生告上法庭,说家长虐待儿童,被美国法院剥夺抚养权,骗我去美国帮忙打官司,以我的医疗技术成功的说服了美国法官,他无条件的来中国看病,是中国医生在美国本土第一个赢了美国医生的案例,我也成功为他治疗,中央电视台实话实说,晚间新闻,百姓生活,讲述都做了报道。


我们三家肿瘤医院都创造出了不少的奇迹,那是因为我们手中有不止一个的新的治癌武器,其中最著名是中美澳专利的缓释库治疗方法,骨友是专门来治疗骨上的癌,包裹骨转移癌的一套配方,很有效;友淋是用来专门治疗淋巴结癌转移的一套药物配方;肝友是用来专门治疗肝弥漫肿瘤的一套配方,脑友是专门用来治疗脑转移癌的一套配方。


我们还有几种小的秘密武器,但都是在合情合理合法的情况下,药物和设备的相互配合应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