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秋

喜欢树。相信轮回。下辈子,要做一棵树。每日,只是吹风晒太阳,什么都不想。
正文

旱冰鞋

(2005-09-13 14:06:51) 下一个

生日,妈妈和爸爸早就蓄谋给我买双旱冰鞋的。

以前曾经有过一双,也是生日礼物。是双排轮的,红色的轮子,十分可爱。学旱冰是爸爸教的,在他们大大的车库教室里。记得特别清楚,那个车库十分大,高高的房顶,即便开了灯,也看不十分清楚。爸爸就领着我在里面一圈圈的绕,还比划着教我如何使力,如何控制方向。可惜的是,我到现在也没有学会倒着滑和停止。所以大学大家出去滑滚轴,我只能找面墙撞上去才可以刹住。

大学曾经一度十分风行滚轴,有时候所谓的班级活动干脆就是包个场子大家去滑滚轴。有些跟着风为了赚钱而开办起来的滚轴场其实就是舞厅。估计他们就是看哪个赚钱就挂哪个牌子吧。所以,一般都比较小,也比较闷,不过,有时开一开舞厅的反光的球球,弄点灯光效果,虽然滑的满头大汗,大家还都觉得自己很酷,很有一种赶在世界潮流前端的骄傲。

年轻人的滚轴场里,很多都是结伴去的,所以不约而同就会牵起手来一起滑,或者一个挨一个搂着前面那个人的腰,这么队伍一起来,认识的不认识的,慢慢又都加入了进来,场面便会变的颇为壮观。

其实,现在早就没有了那种激情。可是自从爸爸妈妈来这里以后,语言不同,没有信用卡,不能开车,浑身的劲感觉没处使,很是少了许多的自信。所以这次坚持要给我买东西,我也欢天喜地的答应了。拿到的不是旱冰鞋,而是爸爸妈妈那痛爱儿女的心。就算在一些环境中,他们已经变得弱小衰老,但是他们总是倔强的保护着自己的孩子。希望我的爸爸妈妈永远健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