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括天涯

人生是雾,文字是云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骑车冰雪乐其中

(2012-02-12 03:42:26) 下一个


        给老婆的信:骑车冰雪乐其中。

 
                         唐夫

     ......
 
    你从地球最顶端看下来吧,那就是波罗的海。此时此刻的海几乎都冻成一片。从芬兰中部海边可以直接走到瑞典国内,不到100公里之遥。南边是首都赫尔辛基,往东去俄罗斯方向,这自行车道是我最喜欢练车的路,如果一直能骑,350公里就到是圣彼得堡冬宫。距离就象重庆到成都那样近。等你来了之后我们就这样过森林,原野,河流,海边,一路旅游去,美极!

    最近寒冬至极,气温在零下20度徘徊,我每天出门骑车,匍匐凹凸在晶莹透亮的雪花路上,滚动寰宇的轮下是冰,冰下是地球裹心岩浆,经轮圈滚动传递,我浑身发热,就像抱住你一样。说来,是逗你笑。

    而今,条条路都被覆盖厚厚的绒毯,芬兰的清道夫干活也美,经铲除车整理出白雪堆列路边,像军乐队在伴奏神曲,乐感十足。路边是树林,林梢撑起的蓝天,金灿灿的太阳铺撒大地,银上加金,闪烁的美,清凉的美,洁净的美,在湛蓝色的擎天下,活脱脱一幅天造地设的画,是任何世界名作也无法企及的美感,说触目惊心,还不如说令人如醉如痴,海波在九霄铺设的涟漪,是一种夺彩的云层,俗话说云蒸霞染,是眼前的景。

    骑车在这样的国度,欢畅而安逸,舒服愉快,尽管路溜而滑,只要能保持速度,下坡别太快,转弯不能急,角度偏斜不要失控,车辆就不会摇摆。当然,这样的飘逸和自怡,轻松和玄乎,也是一种境界之美。地面是冻冰,冰上是雪沙,如果用脚步走,会心惊胆颤;但钢圈不停旋转,不难控制。滚动摩擦相对比滑动摩擦和谐得多。当然,上坡的路面更费体力,也不能冲刺,容易打滑;下坡提心而不必吊胆。重心尽量前倾,手把压急,别让轮圈发跳。我骑了多天,只摔过一次,毫毛都没有擦掉,你怕啥。

    偶尔,我停下来拍照,总想给你看有多美。三小时在外奔驰,心情就像小孩子过年,脚稍微有点冰凉,不碍事。只要没有冻伤我就不怕。穿上你买的保暖裤,外加自行车裤,感觉轻巧灵便。内衣是汗衫套自行车衣,外穿我们一块在上海买的可撤卸式春秋衣,就很可以抵御寒流。头部带双层帽加,再加自行车头盔,很保暖。每天回来热气腾腾,头发会湿。帽少了我怕头部冷,怕里面转不动,为你写信就不灵了。

    总之,骑车是保持发热的最佳运动。在这样的季侯,好像整个芬兰大地上,就我独自一人在雪上留下一条弯弯曲曲的车辙,穿越之朦胧的浩渺磬空万里的雪景,渐渐奔向一处。那样的意境,好像无论你在哪里,都有一种磁场。

    2012/2/10 夜晚 9点 初草

   想你的时候,我会去读曾经为你写的那首诗,就当你在身边。


              蜜月之恋


             唐夫

像一幅红艳的春宫画卷

被春色摊开的你浆动出噗噗海浪

那些高低逶迤的曲线

轻轻抹平是心旷神怡的熨烫


让月光隆隆垫高的酮体

点燃的灵魂激情在黑暗中闪亮

每当子夜把梦境翻来覆去如钻石闪烁

天堂里依然高耸你的乳房


吻遍你的万丈火焰

夜色打磨鸟语 雌性立体泽光

推金山…倒玉柱…

绽放的呻吟是定海神针的龙宫回荡


在洞天福地的深处

生命之花吞吐 千秋万载的激昂

伴随在你流露酣畅的眼神

我咀嚼开合的润滑是三生有幸的张狂


你的身影承托出娓娓动容的古老传说

冉冉仙女 下凡鹊桥 云霓荡漾

巴山夜雨涨秋池

更添暗黄西窗 剪影颠覆虚晃

 
美妙的旋律挤破多少豆芽

伴随你的神韵压缩为花红月黄的蜜浆

最是那频频如波的蠕动

让维纳斯的微笑托起了巫山的含量


2011/10/12 14日再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