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括天涯

人生是雾,文字是云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离别断章

(2011-08-03 11:40:26) 下一个

离别断章

唐夫

 初遇

你何时把关关睢鷲
换为当代锦绣
那些抽丝剥茧的窈窕思念
都缠为君子好逑

第一次通信 第一眼入目
那种初开情窦
是你的仪表
令我忘却了环肥燕瘦

第一次握手 第一次会面
那么接踵 摩肩 察肘
碾皇城街市
一路轻车熟路 一腔滚滚激流
听你把笑声撒满罄空
将身影斜抹杨柳
凝视你的青春容貌 满目神韵
时光刻出道眼纹依然青绣


 蜜月

惊叹 你把家园修饰为天堂
点缀玉盘珍馐
情怀如涌 媚眼迷离
只有酒红叙不够
你关住了窗外酷热.....
空调嫉妒声起 轻轻的吼
朱漆家具 殷红世界
豪情间 彼此对弈为精神领袖

婚姻是灵与肉的芭蕾
用词的粗犷 加诗的紧凑
还有主旋於神秘中的交响乐
胜过所有的琼楼王侯
也胜过巴比伦的空中花园
红楼的好了歌喉
还有梁祝伴奏的弦声
也随同高潮而清滑如柔
缤放狂喜的目光
震撼着寂静的宇宙
我将用斯宾诺莎的镜片
研磨你的激情 李白的银河瀑布
让那些五光十色的九霄云外
星罗棋布 都在窗外守候


你用沙漠的线条射进梦阑
星星的光环烘托眼球
夜色被做成波澜
让我像一叶轻舟 驾驭瀑布轻流
你将呢喃耳语输入血管
用流逝的时光之毯
春天被你缕缕招进窗口
未来 悄悄塞满枕头
拥有你 就拥有一座温馨的火山
抚摸 是梳理一片凹凸锦绣
奔放万里狂涛的我
奔向《关睢》的在河之洲
为你而搅拌的时空三维啊
让月光也悄悄 也疾疾任水而流
沉睡东海 呼噜太阳
也要将五彩云霞铺满山头


 分离

一同用身影抚揽大街小巷
一块牵动环球
一同用脉搏唱歌 用夜色酿酒
流逝岁月 眼波悠悠
问苍天何如此割切离合
书写心灵的春秋
在唇边流淌
再敲响耳膜 滚动眼球

欢乐的日子被飞机扬翅两断
凄凄戚戚 欲说还休
在泪水洗过的大厅
我留下的身影 还在摇摇回头

唉!找了你几十年 又是
分道扬镳 重叠烦愁
想勒马扬鞭 嘎然情怀
望长天层层浑浊 突兀云岫
分离 像惨叫的零落树叶
一张张飘流
雨潺潺 帘外淅沥而动
一汪汪流动的索求


 祈盼


想带回那片云
那是徐志摩曾挥过的衣袖
用来覆盖你的孤独
熬煎盛夏 迎来五彩三秋
离别是刀 是剑是孤鹜长天
回忆似水 似影似浪遏飞舟
轻轻的合掌
悄悄回温 似曾蠕动的手

末了 我将带上你的目光
你的身影和忧愁
去北极深处
随雪花念念有词 静静等候

告别了 我薰香祈祷的女神
是你给了我最美的享受
等光阴浓缩
等群山万壑为你抖擞
最后 我将带上你的热吻
压缩在冰雪之后
在癫癫巍巍 白发苍苍时
再用来下酒

你何时把关关睢鷲
换成当代锦绣
那些抽丝剥茧的窈窕思念
如猫抓 似跳猴….

2011--07 --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