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括天涯

人生是雾,文字是云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端午台湾

(2007-12-01 01:19:06) 下一个
台湾端午之趣

唐夫



家中吃粽子,河边看龙舟。
掌声霹雳响。屈原何处忧。



烈日红当空,及时雨雷公。
遍街度假人,落汤美真容。


街头

二十年前我在大陆,曾爱驾驭摩托,几经顺道黄泉而返,趣味犹存。每回国,时购车一乐而后弃,意尤不足。

现生活在岛,摩托如云,声势浩大,滚滚成潮,为之触景生情,欲得一车胜似闲庭信步。遂议之与妻,夫唱妇随,介成习。当前囊中不阔,考虑旧车价廉物美有之,以火眼金睛为宜。于是,心计在怀。我俩时有黄昏夜下散步闲逛市区,消遣于摩托车店“谈古论今”,老板刮目相看。但试不妨,也不急求。一般说来,做生意的总有玉在匱中求善價之欲,而我们则等釵於奩內待時飛之机。

日前过市,见一日本本田赛车,雄姿英放,鹤立鸡群,胜于秦琼之马。为之心仪而跃跃欲试,问老板说此车年历丈五,观其表,蓝色底面,黄色彩条,停在那众多的摩托里如野马昂首家禽,虎立豹视,要我频频动心,深知此车乃转业人之好,一但上路就有战车加F16之雄风。

前日过路,我对妻说到此车,她有兴趣,一见就喜欢上,认为我用此车可数风流人物矣!让我本来还在挑刺的心态中拔出。昨日我们又去店周围试车几周,还不知机械动力等是否尽善尽美。然妻之意,大可定也。今日午后突思,约妻复去,她欣然而乐。该时,我们骑车奔向车店,老板见之听述,慨然同意。于是,我载妻到加油站“给食”於车,而后长啸远驰,如雷鸣似电闪,好不畅快。一鼓作气跑四十公里到了东港观龙舟竞赛。留影而归,也为耽误时间试车太久为疚,遂返回。不一会,见红彤彤的烈日渐渐阴凉,“糟糕,倾盆大雨将至!”妻说在雨季的台湾变天一日数次,言未毕而雨点至,我大乐,即诵东坡“莫听穿林打叶声”而慰,妻复快而愉,说我还在年少。

雨中奔驰往返几十公里,驾驭此车才得心应手到爱不释手就那么一会儿,真一见钟情之神效也。最后决定买下,再与店主商议,二万二台币定音,还答应再检修引径使之完好如新才过户。台湾人呀,怎么如此代人诚实?回忆当年我在大陆国买车,听人笑语,还有用酱油灌注为发动机油的呢,至于过手之后在道,你怎么去见阎王,那就不关他的事了。呵呵。

在海外端午从来不闻不问,唯有今年不但奔到海港观龙舟赛,而且风逛试车,有趣,作诗为记。

今日端午试飞车,载妻嗷嗷奔南城。
二十年前越风波,五丈沿后抖精神。

轰鸣如雷放声歌,曲折索道看龙门。
得意瞬间与妻欢,风驰电掣不惊魂。

注:龙门乃龙舟之谓,今日赛舟在港,万人空巷,斩杀雷鸣。

2007/6/20 作于台湾 之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