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括天涯

人生是雾,文字是云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墨未浓书

(2007-12-20 23:49:16) 下一个

墨未浓书

在秋风秋雨的季节,你这麽激动,让我不安,如漏船颠覆,难有正常心跳。而芬兰现在是七色缤纷,艳阳晴空,绿油油的草坪和松柏茂密的清新环境,暗送阵阵凉意。我不能把时间用在阳台欣赏良辰美景,却封闭自己的小楼一统,关窗开灯(使用电脑我得这样),絮絮叨叨点击键盘,零零碎碎的思路绕著你,就像一群蜜蜂嗡嗡叫嚷著环绕戴上王冠的蜂後。把不该写也不想写的文字流露,希望如消炎片一样,能止住你红红眼帘不再扩充。看你泪如雨注的文字,欲罢不能的情怀,让我不为你多写点,良心和道德要伴随恶梦。为此,只好放下回忆录,愿这宽慰的邮件,能把自己装扮成红十字会的老板。

看,因你心烦,我就弱智,写不下去,也想不起来,整天只对你和你的环境了望,这种雾失楼台的思路,就像树枝因风摇曳,心有所动,仍原地踏步。

其实,你没有错,感情是复杂元素,谁能把握自己?凡被这奇妙的微电触动,就像平静的秋水偶遇狂风暴雨。别说我一介平民,连成克杰不也留下白发苍苍的老母,让一剂温柔的毒针射出人间,算是爱的总结。要说文章与作者,将虚无缥缈的精神附诸血肉粘结的骨络,截然不同。据悉明末闺秀读《桃花扇》激动不已,爱屋及乌,便千里迢迢去找孔老哥儿尚任先生说月迷津渡,谁知见面看,居然是个耄耋衰翁,大失所望,悲不自禁,寻死去了,那种幽默是太过分。这些天来的 “风风雨雨”让我毛骨悚然:台湾出了三毛,难道还有四毛,五毛┅,直到一元?昏!你把一个爱字嚼得奇形怪状,说穿了,这叫感情纠葛。因情而缠,千头万绪。我想,人之所以为人,感情最容易倾斜衍生。世界万事万物,有感情,就必然纠葛。说来说去,只怪伊甸园没让米丘林同志来管,出了蛇果,弄出麻烦。

纠葛、本是藤藤网网,但与感情一混,就是:享受与折磨摩肩;馨慰共苦涩接踵。除了和尚道士能玩出大慈大悲,我估计达摩面壁十年,一定不再有荷尔蒙和肾上腺,让李清照拿出载不动许多愁去压他一压,就能测量。情感左右人生,挥洒人性,疏导人情,虽是灵丹妙药,也因人而异,纠葛因性而异,自女人从男人的肋巴慷慨出来,感情纠葛就成了桥梁和绳索,像时隐时现的精灵,弄出了多少雅俗共赏的奇闻:笑林广记说一老僧将圆寂,就不掉最後那口气,把等舍利子的门徒围得焦头烂额。 “未见女人之质也!”深明大义的弟子听懂这话,才动员个烧香闺秀去了结这位菩提本无树,明镜也非台的“守身如玉”长老之愿。“唉,想不到和尼姑一模一样。”说罢,才咽了气。一部希腊神话,瞎得糊里糊涂的荷马,沿街吟诵到木乃伊入墙毁城。其实,不就是海伦那对眼珠迷乱了王子帕里斯的心神,这样公开偷情,宙斯也忙了起来,天神纷纷下界。古希腊最伟大的改革家伯里克里和老婆离婚,讨个妓女为妻,还允许她重操旧业。埃及艳後克莱奥帕特拉把自己裹在毛毯里献给恺撒,安东尼为她抛弃万马千军,连命也不要,艳後让眼镜蛇甜吻了结,还不是感情装怪。我们的老祖宗不成体统,把巾帼闺秀弄成三寸金莲摇一千多年,等美国人来才解脱,要不然啊,张献忠那一大堆小脚山尖,恐怕又得砍了谁的玉腿,插上革命的“高峰”去秀秀也。当然,今天的鞋厂可能节约原料,但街道宽度要扩充一半才能畅通。要是日本飞机又来,咋办?还是欧洲人豁达,除了堂.吉科德骑著瘦马进攻风车,远征不忘幻想恋人,拿破仑临近大战前半小时还写情意绵绵书信给妻子,闺秀们对唐横和卡桑洛瓦更加赞赏,自不待言。在中国,还没有过这种浪漫情调,众说纷纭或众口一词,馋咽欲涕的看,就剩有徐志摩留下的那点云。

你那纷繁的历史,相比之下,托尔斯泰写的安娜 .卡列尼娜就相对逊色多多。遗憾中国出不了托翁,不然,把你也写成桃花夫人,又是好莱坞的赚钱机会。若干年後还有“感旧不言常掩泪,只应翻恨有荣华。”的佳句千古。我本惹人讨厌,不幸背了唐伯虎黑锅。所以,你看到那麽多情诗就对我咬牙切齿,尊重女性是文明社会的起码尺度,有三八式过招,来而不往非礼,我不答行麽?我说过,网络过眼云烟,留得诗歌在,不怕没才骚,那是永恒的恋。一部红楼梦,让中华民族开始懂得了意淫,流芳百世。文字上谈情说爱,神飞意驰,与生活中举止言谈,站坐顾盼,是截然不同的。当然,感情也不是一碰即碎的玻璃渣,宁折不弯的青锋钢,一包草糠的绣花枕头,当为毫无用处的朽木,或令人心烦的蜘蛛网。碰到运气不好的,还当陈年咀嚼的黄连,更有甚者视之为改朝换代的送命汤,武大郎喝了不就双脚横在床上直蹦,一床被子捂住头颅,不了了之,就一了百了。

本来,情感恰似涓涓细流,滔滔不尽,总要出人意料,迂回曲折,时而徒劳往返,时而低吟平仄,时而高亢喧嚣,时而寂静如缈 ┅┅。感情像遏制不住的川流奋勇咆哮,前仆後继的大浪奔腾狂飙,吞云吐雾的台风飞沙走石,还许有雷电相随惊天动地,令人丢盔卸甲,惶惶无措。感情的色彩有时是漆黑一片,有时是五彩缤纷,有时灰蒙蒙不见彼岸,有时亮丽如晴空万里,一览无余。感情又是季节,有夏天也有秋天,有冬天也有春天。当然,现在人们会用空调,情感搀假也无法避免。感情这东西是不好把握,激烈时像一阵妖雾弥漫,令人头昏眼花使之无力,除了投降别无逃匿;缓慢时如坐葡萄树下,往嘴里优哉游哉的扔进酸甜颗颗,品味无穷。有时又像深井里永远出不来的死水,照著明晃晃的月色,只有漫长的困惑和构思。有人把感情渴望为常青藤,或为涟漪微波的浮萍,又为傲然屹立的云岫;甚至为宁死不舍的鲸鱼之恋,相濡以沫的企鹅夫妻,内向愧惑的含羞草,明暗忽闪的萤火虫。一句话,凡是自然界里千奇百怪的形态,模样,特征,感情世界里无不以软件的灵巧兼收并容。其实,它有时更像微风与花卉的游戏,窗栏和弯月的对映。

唉!说到此,我想抓起自己的头发离地升天,别无良策。

记得韦庄曾遥伸远目黯然金陵,他那诗我动一字给你,权当塞责:

江雨霏霏江草齐,六朝如梦鸟空啼。
有情最是台城柳,依旧烟浓十里堤。

2006-9-

思妻至性 

唐夫

总想对你说性,有趣之性,这种情感,如纽带般将彼此的远程思念绞得紧紧。算时间分?快你近五十天,说快也快,说慢也慢,不同以往的是,伴随幻觉,使我打发寂寞光阴。自思,需你之最莫若在床,迷你之最莫若在心,爱你之最莫若在位,当我为你入迷的时候,那龙腾虎跃的体态,兔静鸟止的神态,温如羊羔,顺似眠猫的媚态,还有馥馥欲香,阵阵扑鼻的气态,就像在眼前。
 

你知道我如何喜欢你吗?两大因素∶爱与做爱。前者是精神交融,後则是体肤交配,交相配合,非常人趣谈的公牛雄马之为。当然,要那厶想也可以,生命的形式,丌变不?其宗。我们的爱是用文字和电波钩织的情网,彼此密封在内享受这种静悄悄,帘外月胧明的翻江倒海的滋味。感激你给我无限而又广博的爱,不留余地的付出,再付出,那是我来到台湾看出你的情怀,欣赏之至。

至今还记得去年你在高雄机场迎接我的神情,人群中很多人拿着牌等候陌生的来者,你没有拿什厶,静静的手伏着栏杆,发亮的眼珠与我对望,一闪眼就决定了命运,你是我需要的女人,是妻子又是情人的伙伴,直到今天我还是深信这选择没错。古罗马诗人奥维德说爱是艺术,你就是我的艺术品,我常常这厶欣赏你。以柔克刚的说,奉献是烈马的缰绳,狂涛的伟岸,芭蕉的雨滴,我被你的奉献征服,台湾成为家院。分?後,强烈的思念,禁不住的情怀,爱的流水是缠绵的运动,升降沉浮,天花乱坠。

暗恋,你知道这种无声无息的暗恋吗?睡去时犹见你的挑逗在侧,指头点点,脸儿贴贴,摸摸索索、翻来覆去,醒来时眼里犹见你的身影犹晃,忙这忙那,拥抱和热吻像你每天要发疯的排泄,积蓄的激情需要疏导,初升的阳光融汇了你的电波,夜幕的玉盘旋转你的烦愁,那是渴望和欲望与期望的载体,令我百感交集。你的激情总像瀑布那厶汹涌澎湃,席卷着整个北欧似的,无论我走在路上,或是车来人往的通途,一丝一毫的瞬间念头闪烁,不时会出现你的模样。以至工作时穿梭在楼层,拖来拖去的走帕随着节奏的步伐,好像也追随着我想你那温柔的抚摸与滚烫的热吻,还有张开的双腿.....,等我进入後你大喜至欢,合拢,收紧,蠕动,摩擦,慢慢的,柔润的,强硬的.....,最後点点滴滴的,神灵的韵事让你我如两只软体的蚯蚓在搅拌地球。

唐代白行简说“极乎夫妇之道,合乎男女之情。情所知,莫甚交接.......,具人之所乐,莫乐于此.。”情僧更敦群培说“它会带来喜乐的滋味。这些滋味的不同有如糖浆、牛奶和蜂蜜。女人如果深谙情爱的形式,就能使男人疯狂,在做爱的时候迷恋她,这称作最棒的女人。”他这句话让我更加想你。进入你的身体是何等享受啊,我们的放荡,既是动物性的原始,又是神灵性的现代,典雅的,粗狂的,放肆的,节制的,无拘无束的搅拌夜晚和白天。这厶做夫妻,不枉此生,我喜欢你的奔放激情,圆满的“弥合”,货真价实的爱,我们是那厶随性所欲,颠鸾倒凤,云雨巫山,雷霆丌钧.......,冲动,将精神和意念以及神经末梢都荟萃之极,荟萃在我们的交点,到达最高境界。得意之作是你忘情享受的最佳时刻。原来,性的配合是如此丝丝入扣,没有遗憾,没有?负,没有亏欠,没有差池。多少次的快感同达高潮,就像雷鸣闪电的碰击火光,就像节日的礼花爆发在空中,跳跃,闪烁。混同台湾的夜色,无论我们关灯或开灯,剧烈或温和,快速或缓慢,放松或紧凑,自由的情窦之花,红红的蘑菇,白白的海藻,齐天大?的自如神棍与深渊般的漩涡,熨帖自然的配合享受。做人如此,可谓空前绝後矣!你知道我喜欢你,喜欢你那雌虎般的躁动,你那弹性的双乳,开合的阴唇,像一座充满磁力的天堂门户,沐浴而润滑,消魂的体液如流,情趣如雨如雷如电,你含着我的权柄,软中有硬的舒?,松内有紧的刺激。你完美的胴体给我如魔的享受,难以言述。为你,我去研究人类的性文学经典,浏览古罗马爱经,印度欲经,西藏欲经.....。素女经说到男女相互欢乐可至“男致不衰,女除百病。”这倒印证了做爱而後你的病痛即除。不过其中说到宣泄次数,我想那仅是对古人而言吧,难活七十岁的时代,倒不可强求。你我最初的三个月每日癫狂在床六小时,睡前,醒後,子夜等各两小时,後来喷射隔日一次,经年不衰,奇怪!而我越来越强健,蹬车几十小时不息。真是阴阳双修啊。

为此,禁不住我边干活边想你,边走路边想你,边骑车边想你,想我们的性行为,想那些镜头“流连忘返”。爱是彻底的奉献与接纳,付出与收获,这滋味妙极。没有了性和性趣沐浴的日子,回忆是最好的放松和开释。每回住处的第一动作就是打开电脑,希望看到你的文字和对话框传出的声息。对你,我多厶迷恋啊!迷恋是种药,能洁净心灵,只有你能平复我内心无法安稳的波涛。思念,有时是黄连,有时是蜂蜜,而两者兼备,从精神上品尝你,就充满苦乐甜辛。

曾相依为命的是性趣,现在?开仍有情趣,你我曾经相濡以沫,彼此现在思绪缠绵。哪怕在天涯海角,你也能化为我的文字伴随我。因此,我在你眼里长生不老,你在我心里则是永恒的念奴之娇。

今日周末,特别想你∶思妻至性。爱耶!

08-9-7 午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