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括天涯

人生是雾,文字是云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夜覧赌城

(2007-11-30 17:36:56) 下一个
           夜览世界著名赌城

              唐夫

  到此,我想把昨天写掉的部分补上,话到嘴边,不吐不快。况且,这个世界名城也值得介绍。实际上,它的约定俗成名为“拉斯维加斯”。我两次乘坐美国长途联运公司的恢狗(发音为狗累汗grayhand)穿越美国经过这里,叫它灰狗是这灰色豪华大巴的商标别致,车前玻窗上有只跃跃欲试,如美洲豹似的灰狗昂首起跳,壮如龙腾虎跃。拉斯维加斯距离洛杉矶只有六小时灰狗之路,她占据交通枢纽的独特位置,从加州到美国中部芝加哥而后去纽约必经之地,为北美东西横向大动脉。其中有次停车长达几小时,让我闲停信步。一如美国别的城市,长途车站设在市区中心地带,夜间经过那里,观赏城景,妙不可言。

  我走在街道,仰望拉斯维加斯,明晃晃的彩灯,把整个夜景布置象银河旋舞,星罗棋布,洁净的街市,给人的第一印有兴奋剂醍醐灌顶那么爽快;清新的晚凉,把牛朗织女踩踏的鹊桥意味舒展;静静的夜色,无声的五光十色好像节日盛装般的喧闹,赏人心悦目,足踏在“古香古色”的水泥地面,我的周围金色挥舞,仿佛鸦片烟鬼进入香气弥漫的毒雾中,何等兴奋,血液沸腾,激动如鬼子进村,恨不呱呱乱叫。这乳白色的路在明亮的灯辉下如冰似玉,宽敞的步行街为瓷砖铺设,走在上面,清脆悦耳的脚步声,像初恋时谈情说爱的伴侣,斜肩依靠呢喃轻歌。一栋栋鳞次栉比的商业楼房,餐厅,酒吧错杂在赌城大厦间,高层上乳房般挺立的广告,如唐老鸭漫画组合得那么怪异而又风趣,诙谐的山拇大叔,总会把生活果滋调试得津津有味。因霓红灯布景变幻旋舞,闪烁出迷人的美女姿态,还添动物憨样,加之艺术字体大小排列,灵犀般时隐时现,闪烁纷纷。耀眼,已经无法表达令人痴迷的醉容。来到这样的街道,就象进入天堂,迷魂。

  它是内华达州最大的城市,赌博兴旺,名声煊赫,堪称世界之首,因赌之便,牵连着庞大的旅游、购物、度假产业,也是富豪们趋之若鹜的度假圣地。人口在我去的1999年还不到五十万人,现在肯定超过,周围卫星区域,据悉为165万人。这里没有我大唐中华“五保户”(这话年轻人可能又不懂)吧。富人居地,随时高兴来赌上一博,那是和谐稳定秘方。这和我们动不动拳脚棍棒,把孙志刚就弄死幺台,是截然不同的方略。

  拉斯维加斯初建于我大清人民共和国的两次鸦片战争年间,最初为摩门教徒集会(此教现在遍布世界,芬兰也有)小镇,因为地理荒凉而迁徙。政府将把那些遗留住宅改为兵站,让董承瑞刘胡兰的走累了去解除背包,喝点凉水。拉斯维加斯发音是西班牙语,意为“肥沃山谷”,在左罗时代吧。位于寸草不生的沙漠中部,它是唯一有泉之洲,历来为公路驿站和铁路中转站。内华达州在1905年发现金银矿后,这里也被淘金者大量涌入而繁荣热闹,随即昙花一现,贪婪的人们采光金矿,就像托尔斯泰把自己写进《复活》中的主角聂赫留朵夫,奸污卡秋莎之后,一走了之。运气好在这“少女”的复活,依赖于当地的政府。1931年美国大萧条时期,州议会通过议案经过百般斟酌后,把拉斯维加斯定成为赌城,这是“拨乱反正”的最佳措施,她绝处逢生,别开生面,挽救了城市衰退的危机。好比给将病魔缠身的弱者吃了返老还童仙丹,从此,拉斯维加斯迅速崛起,变为丰采夺目的“青春少女”,将那些爱好赌博的“色鬼”弄得眉欢眼笑,踏过海洋,穿过空中,流经地面,骆绎不绝,挥金撒银。于是,她的经济迅速兴旺,蓬勃发展。

  夜景广告中最醒目的Bellagio与Caeser Palace饭店,据说是拉斯维加斯赌场的主要经济支柱,盈利青睐了世界大亨的慧眼,日本富豪、阿拉伯王子、著名演员瞄准这里,纷纷慷慨解囊投资。赌博带动系列商业、规范的娱乐活动使经济良性循环,收入的可观,自不待言。这里赌博规则一丝不苟,成立有赌业公会,彼此监督严格自律,对投资者绝不姑息养奸。我看到这里的警察很少,治安之好,特别惊异。“任何时候,包括深夜游走,绝对无忧无虑。”一位美国游人,他熟悉这里告诉我:“如果那个赌场出现问题,当事人立即滚蛋。谁赢了大钱,警察会主动问你是否需要保护,并将你免费送到在美国所在的任何地方(当然,一下暴富者可能也不吝那点旅费了吧)”。我想,有这么安全的保护措施,赌徒们尽情享乐,玩个天花乱坠,有了钱花,就像我D干部有权,不花白不花,寻找乐子,人性使然。赌场竞相标榜,金碧辉煌加奇形怪状的建筑吸引游客。走在那样的街道,身临其境,我如果是富豪,是不是沉浸在一掷千金,或万金的豪奢行为中呢。不过,故国街头乞丐的乞怜目光,衣不遮体的模样又出现眼前,一瞬间我把自己否定。钱多,肆无忌惮,人,谁能把握?宋太祖曾观陈抟老祖围棋,跃跃欲试,愤然而上,结果输了华山,这样豪赌,是美洲人想不出来的妙作。再说,如果我朝万岁嗜赌如命,也和山拇大叔这么玩玩,干脆全输,既不需要志愿军丢命百万,又不需同胞葬身太平洋骆绎不绝,直进现代化,岂不两全其美。这道理,不知那些聪明的治国者,信誓旦旦,摆一百口棺材,说留一口给自己,结果越整越糟糕(请阅读《中国农民调查》就知道朱镕基糊涂)。唉!搞来搞去真不如开赌场。要宋太祖转世,我一定劝他再输,输就输够输完,比空叫民主自由的好。

  当我走进去,彬彬有礼的服务人员穿戴如英国皇家那金红色制度,艳丽的黄色条文制服,带人和蔼微笑,一间间华丽的厅室,气氛热烈,兴高采烈的人们各择所好,选择不同金额的赌具赌场,最小的吃角子机可一美金投币摇动扑克似的翻转定点输赢,最大的可任意投注,就像人们在电影里面看到那样压格玩牌,各种各样的赌法,吸引各种各样的人参加。赌桌上是竹绿色绒垫,地面是厚厚的红地毯。里面服务小姐并非如电影里那么天姿国色,而是有的胖,有的瘦,有的高,有的矮,常人也!她们的年龄大约在二十到四十之间,默默无声各自扼守岗位。服务人员端着各式各样的饮料盘,在宽敞的大厅里去来,谁想吃招手就有,普通热狗,豪华大餐随意选择,名酒好酒葡萄酒推来桌前,举手之劳。赌具边一团团的人聚集环绕,行人一点不受阻碍。我在里面东游西逛,心念:呵呵,这就是世界级的赌场!这里所有赌场24小时开业,日夜应战个个摩拳擦掌,兴奋刺激赌法一应俱全,据说最小可下注5美分,要大就几十万也一挥手而已,全凭赌徒自愿。在赌场中,只管集中精力玩耍,这里机场班机通往世界各地,私人飞机也“兼收并容”,来了就好。

  说到寻乐作欢,也不竟然,内华达州是美国唯一法律允许妓院合法之州,奇怪的是,拉斯维加斯禁止嫖妓,为了社会治安呢,或者为了清一色?是二奶三带婊们对赌徒没兴趣?那双滴溜溜的眼珠瞪着赌具旋转,就是西施来了,也当要饭的看,呵呵。据说,这赌城一度为黑手党所控。六十年代后期,亿万富翁霍华德·休斯独具慧眼收购,让拉斯维加斯独立出来,摆脱了黑手党控制,老黑也义气,也不再染黑。拉斯维加斯的名声日新月异,传播五洲四海。

  好赌,是人类的天性,美国政府就不是用严打之蠢法一刀切,而是因势利导,吸引世界富豪。现在该我大唐豪客源源不断上菜了(我住洛杉矶华人点,一个官宦孩子,吃饭时,他的同伙坦言,说他前夜输了几万美金,我们大惊,但他还文质彬彬的平静自如,好像说,这算什么嘛)。 我在洛杉矶的时候,华人区域有专车免费接送,据说赌上级别档次,有五星级宾馆免费居住。唉!这美国佬啊,真对我同胞脾胃是摸得脉象清晰。我芝加哥也碰到这样免费提供华人去来的中巴接送,享受一次,那里没有拉斯维加斯名气大,设施完善,但待遇慷慨,以后我另章再述。

  现在拉斯维加斯获得资产如天女撒花,蝶落纷纷。世界大亨们“自投罗网”,为当地政府和人民,也为他们憎恨老美的同时,甘情愿付出巨额财富来此。当然,我估计这赌城还有绝大收益,我中华“百万雄狮”才来先头部队,接踵而至的“四野”还在大陆整装待发呢。相比之下,澳门赌场算得了什么?

  走出城市,我久久的想:我们怎么就永远不开窍,也弄些这样的城市,你恐怖也,慈善也罢,只要来了,就皆大欢喜,岂不妙哉呢!

2006-12-5 第十次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