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括天涯

人生是雾,文字是云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知音

(2007-11-30 16:50:41) 下一个
知 音

透过你那云晖霞耀,熔熔闪烁的动人眼珠,折射到这滚烫的文字,像一团狂飙熏蒸的龙烟,轰隆隆,熄熄燃烧在心灵的旷野。五彩的梦境,峥嵘的岁月,万马鸣啸,千军疾驰,可否融进你如浪的血液。

激情、在悄悄流淌;思绪、将剧烈翻滚。你用真的感慨,浸透我挚的意愿,在动人心弦的期望和欲望中,像藏着珠光宝气的蓝天与怀满金元旭日的海洋交相相映,像清清的湖水与淡淡的月华那么同声,那么传递浩瀚的寂静,那么点缀出宇宙的交响。

在这无人知晓的神灵空间,有先秦的高山,汉晋的竹林,盛唐的轩窗;赵宋的烛影,还有铜豌豆,石头记,都伴随着抖手天公,将窃窃梦语化为四围香稻,万顷晴沙,依杨柳而心怡,为芙蓉又忘返。当然,也有你一声疲倦的呵欠,以及夜灯知晓的叹息。

于是,你跨越地球的弧线,在读透闪电撕裂的凌空中,悄悄摸平了指尖精微的痕印,怀着寰宇的旋律,默契那生涯的跌扑,那寂寞如醉的共鸣,是我无以穷尽的追忆和构思。

你是否问过李煜、几多愁;可知道易安、永遇乐?你可在明月夜,短松岗,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白了少年头?你是否在雷电交加的午夜,或是静谥如幽的凌晨,将写的苦衷化为读的乐趣,搅拌成思…..成私…..。

你是否把这波光鲮鲮的珠玑,像东去的大江梳理春花秋月;把这满城金甲的词汇,像三军将领醉卧沙场的狂啸,滔滔扑来的激情,似惊天动地的战鼓,擂开五洲胸襟,迎来倾城笑颜:美的赏析,韵的乐感,音的神秘。

你是否在没周维的国度,将文字的幽魂、如灵犀混同光、雾、水;看我爬过山岫的背脊,吻着沙漠的乳房,抓一把海涛的胡须,放纵的海川,颤抖的伟岸,透过风雨,跨过时空;没有铜的意味,金的诱惑,木的断裂,草的枯萎,用我的韧性,弹性,钢性…..,汇成力和气的强度,峰的坚挺,电的怒嚎,直旋搅三十三层浩天,荡涤出地裂山崩的清朗乾坤。

末了,这短暂求索的永恒,是那么轻微而细腻。
末了,真不知这惶惑的文字,是为了你读,或是为了我写?

2007/6/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