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括天涯

人生是雾,文字是云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复友人诗二首

(2007-11-30 16:40:54) 下一个
复友人二首


从你心灵深处来的韵叹
像迷雾浸越在寂静的水纹
明月依稀驱散的微风
只给了山峦黑黢的倒影

为什么太阳落山以后
大地会盲目深沉的幻迷
看不完的四季色调
是谁的错杂交叠手笔

读到你那亮丽灿烂的文采
似小山重叠的金明如琋
而你冲过“地壳”的滞留
像深渊失去了涟漪

从你心灵深处来的韵叹
将伴凑我永恒的足迹
当黎明在窃窃私语的时候
会触动走遍天涯而萎靡的身影


其二

将无数的内疚搓成泥团
在手心里滚滚发烫
真不知该扔到或者寄予
那晨曦闪烁的地方

我总觉得做人的诀窍
莫沾染镀金的芬芳
万绿丛中的瞬间满足
留不住堆圆的月光

听徐徐如疾的地球瞎转
带不去第一声哭滴的方向
我只有在辽阔的旷野里
独自打磨足边的惊惶

本以为群星密集的太空
有我热烈的诗情流淌
走在冰川裂开的峡谷沿边
我只有回旋的磁场

怎么会牵动你迷茫的思绪
寄来一篇篇墨染的惆怅
依然将键盘击得清脆悦耳
依然为电波触得咝咝如响

将无数的内疚搓成泥团
都扔向窗外青鸟的翅膀
等到地崩山摧的时候
让我们在天国里痛快张狂

2005-0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