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到不惑之年要不要重新择业?

(2013-12-09 01:43:40) 下一个
这两天在研究我这个城市大学里教育类的课程,最近对自己的教育方法有很多不满和疑问,特别看了孙瑞雪的“爱和自由”,越发得觉得有学习的必要。

可这时我的星座开始发挥作用了,天秤座,左右摇摆起来,我有没有能力完成3年的课程?我有没有兴趣和体力坚持到最后?家庭经济会不会受到影响?我的年龄(不惑了)是不是太晚了?我原本是学电脑的,现在完全转方向,是不是我今后的职业方向?

当然我可以只去上课,不一定要学位,反正最初想法是学习教育理论,好教好孩子嘛。可我也知道,人没有压力,事情不会做好,至少我是这样的人,很大的结局就是不了了之。

人到中年重新择业在国内是很可笑,不切实际的做法,倒是很多德国人会说,永远不会太晚,当然真的实行起来是需要极大的勇气,和坚强的毅力的。

看看,人到不惑,可我已就还在“惑”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yi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曱' 的评论 :
是的,不过我更想不仅有乐趣,还要把这个乐趣换个文凭。贪婪了点
yi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素月-2006-' 的评论 :
原来不是我一个人发“傻劲”了。不过至少有一点,说明你我对生活充满了热情,哈哈。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问题我也想了好几年, 挺不容易的.
玉曱 回复 悄悄话 换业不分年龄,有乐趣即可。
yi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郝斯佳' 的评论 :
这里65岁退休,我的职业是电脑编程,难以想象65岁还坐在电脑前编程,哈哈。
如果不还职业方向的话,很大的可能是提早退休。
yi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shuamama' 的评论 :
看了你的评论,我真是信心大增,总以为自己太空想了,和我妈妈聊这话题,直接被苛。
我现在需要知道的是,到底对教育学有没有兴趣,不让一定会虎头蛇尾。
yi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很大的原因是想增加知识,但我是个没有压力,就去看片子的人。估计没过多久就失去兴趣了。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换专业不晚。二十几年呢。如果只是增加自己的知识而非为了寻求职业所需学位,建议去网上上那些免费的MOOC 课程。几年后就会要钱了。
joshuamama 回复 悄悄话 俺在快到不或时从头学了一门专业(工科), 和以前学的截然不同, 学下来了, 而且找到了专业工作. 不容易, 但现在觉得路越走越宽. 能克服困难, 战胜自己又何尝不是一种胜利呢?
郝斯佳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打算60多岁退休的话,那时回过头来看40岁真是年轻。
不过人到了一定的年龄要做重大的改变是很艰难的,尤其有家庭的负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