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克制脾气,想孩子所想,果然有效果了

(2013-12-13 01:20:48) 下一个
早上起床,是一天最忙的时候,可老大躺在床上不愿起来,我忙着给老二穿衣服,老大不知哪根筋不对,嚷嚷着让我给他打印,最近为了不让他看电视,和他一起做手工,画画,网上下载的图片,打印后,可画,可剪。这招倒成功了,老大每天捧着他的画和笔上幼儿园。可大清早的开电脑,打印,我是真心不愿意。所以火越来越大,刚开始还好言相劝,什么早上忙啊,企图他能对妈妈理解而产生同情心,后来发现,那真是奢望,就算他知道我忙,可他也控制不住他的失望感。

我上洗手间刷牙,一边刷,一边克制着,这样对峙根本不会有效果,最终结果就是我吼,他崩溃,不得不服从我的“淫威”。所以决定改变策略。

回到床边,温柔地问他:“你先别哭,哭了就没法说话了,告诉我,为什么想早上打印?”,他依旧哭,我感觉他无法表达自己,只能用哭来宣泄,就替他回答:“是不是想带到幼儿园?”,他忙点头。

我:“那你那个袋子里不是有一张了吗?别的都不能用吗?”
儿子:“别的都画过了,袋子里那张我要画的”
我:“你还需要一张剪的? ”
儿子点头。

这下我明白了,其实孩子们都还挺有逻辑的,有时只是无法表达自己,一着急只有哭了。

我说:“那你得帮妈妈,妈妈那么多事,你要自己穿衣服,自己刷牙洗脸。”
儿子破涕为笑:“好!”

我快速的打印了一张给他,帮他收拾好带到幼儿园的用具,那天儿子特别高兴,动作奇快地穿好了衣服,自己刷牙洗脸,还帮我拿东西,帮弟弟吃早饭。

嘿嘿,妈妈的“阴谋”得逞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