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微淡远

信赖是幸运,更是恩典... ...
正文

终曲——也晒晒太阳

(2015-05-14 09:20:16) 下一个



死了,
   你终于地去了。
小妹
——我最心爱的生灵,
我也将很快地离去。
就在今天,
   你走了。
我干嘛还要
   呆在这污浊世上。
我本来就
   不敢企求你的爱情,
   包括别人。
因为我是一名战士,
军人,
——它意味着
   随时的献身。
我只敢抱有
   友情的奢望,
以及
   微微的喜欢。
而你,
   却那样的早逝,
使我失望,
   已经失望。
我不希望再在这
   污浊的世界上,
重新得到
   你的友谊。
那么就一起的死去吧!
让我那伤透了的心,
随你,
   一同飘去,
飘到那清静的世界。
我干嘛要
   活在人间,使人为难;
我干嘛要
   对她寄托友谊的希望,
我干嘛要
   在别人的阴影,
   独自徘徊、辗转。
干嘛要,
   干嘛要… …

我并不怪你,
   真的。
你的离去,
   是社会对你的残害。
我也曾尝试过
   给你勇气,
   活下去的勇气。
但确实力单势薄,
   我确实无能为力了。
我并不怪你,
你的举动使我高兴,
   你超脱了。
这下,我们可以
   勇敢地在一起了;
这下,你就
   只属于我了。
在天堂中,
建立起那
   曾失去了的希望,
建立起我们的友谊,
   仍然是
   兄妹般的友谊。
我只有一个妹妹,
   一个亲人,
那就是你。
而不再有其他的姐妹,
   其他的亲人,
没有了小妹。
在那里,
我可以纵情地
   为你祈祷;
我可以大声地喊着妹妹,
——你的名字,
同你
   纵情地交往,
用我的笔,
   我的电子琴,
为你谱曲,
   为你歌唱,
再不怕出现
   妖怪魍魉。

你去了,
   我随后就到。
携带着隽永的情感,
携带着你生前
   我献给你的歌,
连同那生前的哀戚
   一同带去,
   全部带去。
让我们在一起,
   在天堂中,
共同生活,
   共同快乐,
共同回忆那
   过去的好时光!

我将要求那
   罪恶的人世,
将我在人间的遗留
   交还给我,
只留下这部终曲。
他们决不能玷污了我
   神圣真挚的感情。
我高兴啊!
——我也超脱了。
完全地超脱了
   人间那不存在的友谊,
我的心去了。
我所留在人世间的肉体,
不过是另一个同名人
——剑兰与清萍的脱胎。
以前的我已永远死去,
他去了天堂,
   升到了六根清净,
   无私无欲的神仙境地。
和我的
   人间早逝的小妹,
在一起了,
   形影不离。

小妹,你
   永远在人世间
   消失了。
小妹,我
   将在天堂中
将你拥抱、
   亲吻,
   双飞比翼。
永远,
   永远… …
我要在天堂中将那
   生前答应你的
   《蝴蝶还魂曲》,
写好,
   写完。
而我这终曲,
   就作为安魂曲,
作为我们的
   葬礼进行曲,
留在人间吧。
作为你
   和以前的我的
   挽联吧!



天气忽冷忽热,突然间地不由自主想起了这个。。。那个。。。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