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狼

洛杉矶房地产经纪
个人资料
美洲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t Rainier雷尼尔山国家公园的野花实录

(2017-08-24 21:48:55) 下一个

雷尼尔山国家公园的野花实录

由于华盛顿州雨水充沛,茂密的深林植被使得该州享誉美国常青州。西雅图到处都是湖泊,且绿树成荫,野花遍地,野莓随处可采,只要稍微往城市边缘转一转,就可享受到平湖水月,森林公园,随便一条路就能遇到象桌面壁纸一样的美景!这里真是不仅处处美景,还到处都是天然的大氧吧!

这次围绕雷尼尔山转山十天,眼里饱看美景,野花,还常常沐浴在茂密的深林富氧空气中,让我深深的爱上了这里。同时也特别羡慕在这里居住的人们,能天天享受这里美丽的环境,即能上山看景,赏花采野莓,还能下海摸鱼捞蟹!

这里虽然美丽种种,但最让我痴迷的还是漫山遍野,自由自在开放的野花!我从被驴友封为花痴开始一路走来,见过各种盛开的野花,如今已经上升了一个高度,由花痴蜕变成花仙,那么今天我就将这次雷尼尔山转山所尽量拍到的野花和异草收集成文,让大家也能随我一起享受大自然赠予我们的礼物!

有一点要说的是,我们的领队,是最爷们,最直男的男人,对美丽的野花不屑一顾。刚刚开始总是急急的追着我赶路,一看到我这个花仙给花拍照就赶着我快走,快走!我常常是一边走一边偷拍,尽量快速拍照,不影响大部队的行军速度。慢慢的我用我花仙的爱花之心开始打动严肃认真的领队,给他讲解花名,叫他仔细欣赏野花,我的良苦用心终于打动了领队一颗一丝不苟的严肃的男人心,特别批复我可以停下来为野花拍照。因为领队一直在后面压镇,所以他一改以前不耐烦的态度,耐心的等待我对焦各种花草,真的很感谢领队不仅细心照顾我们,还给予理解让我大拍特拍野花。再后来领队连我的名字都省略,干脆叫我花仙, 再后来领队竟然交给我一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任务是由我编辑一个雷尼尔山野花辑录。

从此我偷偷摸摸拍花的秘密行动堂而皇之的转为地上,但还是可惜,刚开始两天有些野花没来得及拍,当时以为今后几天还会碰到,殊不知雷尼尔山各处地貌不同,各处除了鲁冰花,画笔花等几种类型的花到处都有外,有些花可是只在某些地域,可能有大约5-6种野花没来得及拍,除此之外,所有开放的野花一网打尽!雷尼尔山国家公园8月盛开的野花都在我这里争奇斗妍!

还有就是本来我带着相机,可是因为减重,只带了苹果手机一路拍照,刚开始匆匆忙忙,有些花没对好焦距,有些模糊,大家不许挑剔,我作花仙我容易吗?

美丽的雷尼尔雪山,白雪覆盖的山头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特别耀眼。布道开满了各色野花
 
一路看着雪山,一路看野花,突然我发现了盼望已久的avalanche lily,雪崩百合花!我终于看到了美丽如仙女的雪崩百合花!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都在默默祈祷在我们去转山的时候能看到漫山遍野的雪崩百合花
 
 
仔细看看盼望已久的雪崩百合花, 它们长得非常娇俏,五个狭长的雪白花瓣攒着嫩黄色的花蕊,白色花瓣的尾端纤细而自然卷曲,或向天,或指地, 或东南,或西北,要不就干脆乱扭自成一体, 象风车状,那么纯洁,那么娇俏,那么美丽,真象是天上的星星铺天盖地下到凡间!
 
 
雪崩百合就是我这次最期待看到的野花,但由于今年天气热的早,大部分的雪崩百合已经过花期, 但海拔高的地方还是盛开很多
 
 
雪崩百合是雷尼尔雪山最多的花,到处都是,有的地方整个山坡都是,它们最喜欢生长在大树下面。
看看成片的雪崩百合,没长成的只有一片叶子,开花的百合有两片叶子,每颗花至少开一朵花,但很多会开2-3朵花
再看看他们结子的样子
 
 
雷尼尔山第二多的野花是鲁冰花,我们走的布道有起码三分之一是走在鲁冰花从中,也许正是鲁冰花开放的全盛期吧! 总之,到处都是蓝紫色的鲁冰花
 
 
鲁冰花
 
 
鲁冰花
 
 
鲁冰花
 
 
鲁冰花
 
 
鲁冰花
 
 
大部分地区都是一般品种的鲁冰花,但在高海拔的地方,我们发现了矮种的鲁冰花,小巧玲珑的很可爱,花高大约5-6英寸
矮种的鲁冰花
 
 
第三多的要算画笔花了。 雷尼尔山的画笔花大约看到的有三种颜色, 最为漂亮的是鲜红色,我们只在一个地方看到一从。
鲜红色画笔花
 
 
梅红色的画笔花
 
 
还有就是橙色的画笔花,因为大多数都在路边,且颜色不是特别亮丽,没有特意拍到。
 
 
画笔花和百合花
 
 
画笔花,鲁冰花
 
 
画笔花
 
 
画笔花
 
 
再就是象雏菊一样的花,大约有黄色,白色,粉色和紫色,在雷尼尔山到处都有盛开的它们
雏菊
 
雏菊
雏菊
雏菊
雏菊
雏菊
雏菊
雏菊
 
这是高海拔最常看到的花, Heather花有两种颜色, 一种是粉色,
 
 
另一种Heather花是白色
 
 
这是Heather花的远景
 
再来一张
 
这是西雅图到处都有的野花,叫fireweed, 火草花
 
再来一张
这是bunchberry 
这是
再来一张
这是
这是
这是
 
这是野草莓hua
 
这是大树杜鹃花, 只有淡黄色的, 没发现其他颜色
这是coiled beak Lousewort
这是
 
这花有个很高贵的名字,女王的杯子Queens cup
再来一张
这是野草莓花英文名字是Thimbleberry
开花过后结的野莓是这样的,Thimbleberry
这是Merten'sBluebell蓝铃铛花
这是另一种野莓,Samon berry 
这是Samon berry
 
再来一张
 
这是红色的野莓,在一个露营地方的小溪旁有很多这样的红野莓。可能是因为这里有很多野莓,结果我们在这里遇到黑熊,就几米的距离,还好我们两很镇定,没有撒开脚丫子就跑,要是跑的话, 我们俩都会没命的,因为熊本能会追跑动的猎物。真的很佩服我们自己,很镇定,不慌张,尽管心跳加速,但很冷静的对老黑熊行注目礼,目送它慢腾腾离开!
 
 
这是大猪草,长的很高大,但有毒,不能碰!
下面几种花可能是寄生花, 有好几种, Pacific Coralroot, 太平洋珊瑚根
这是
这是pinesap 松树滴胶
再来一张
这是
这是
这是Thimbleberry 
再来一张网上的,清楚一点的
这是Devil's Club
这是神奇的Trillium三叶花,这种花是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省花,这种花要长8-10年才开花,我有幸看到它们,虽然花期已过有点遗憾,但一点也不影响我快乐的心情。那棵大的已经结子,我故意拍到大中小三棵,雷尼尔山三叶花不多,零零星星能看到,一般都是在大树下生长
看看Trillium花开的样子,网上的照片
这是, 温姐管这种花叫小铃铛花,英文名字叫Salal
再看看这种花结的果子,Salal
这是
这是Twin flower 双生花
 
这是vanilla leaf, 我们拿叶子当厕所用纸,当然是为了不用纸巾污染环境
这是Pink Wintergreen,很可爱的小花
这是Pearly Everlasting
这是Fan Leaf Cinquefoil
这是喜欢生长在潮湿或者溪水边的花, 叫columbine
这是
这是一种生长在溪水边的兰花,虽然花很小,也不漂亮,但绿的很可爱,名字是ReinOrchard
这是, 叶子特别大,而且叶片上绿油油的,非常漂亮!
这是,刚开始我还以为这是长得很高的苔藓, 仔细观察才发现,这也是一种植物,上面已经长了种子
这是Harebell
不知道这么美丽的花叫什么名字
这是在高海拔处生长的野花
这也是在高海拔处生长的野花
这是虎皮百合,我只在几乎一处看到它们, 有很多
再来一张
这些粉花叫Rosey Spirea
这是Rosey Spirea
这是
 
这是
这是雷尼尔山特有的Lousewort, 花瓣扭曲状生长, 就象螺旋
雷尼尔山特有的Lousewort还有紫色的, 我拍的照糊了, 网上找到一张
 
这是
这是
这是
这是
这是
这是
这是
这是
这是Stonecrop 
这是
这是
这是粉色猴子花
这是粉色猴子花
黄色猴子花
 
这是
这是
这是
这是
这是
这是
这是Fern
这是另一种Fern
这是肉植物
这是
这是Cow parsnip
这是
这是
这是mountain bog gentian
这是
这应该是Dandilion
这是Cinquefoil
这是Penstemon 专门在高海拔干旱地带生长
这是
这是
这是Penstemon
这是
这是
这是
这是
这是
这是Western anemone, 已经结子,下面那张照片是开花时期的照片
这是Western anemone 开花
这是
这是
这是Bear Grass, 大熊草
这是Bear Grass, 大熊草
这是
这是
这些白花是Gary'sLicoriceroot
这是
这是
这是
这是
这是
这个博客太长了,累死我了!还有好多花还没找到名字,对不起了,各位朋友,先对付看吧,实在没力气了!还有野生蓝莓忘了放上去啦,等我休息一下, 有时间再放上去吧!
 
我是谭紫薇,洛杉矶房地产专家,如有需要,请随时与我联系:电话:949-697-0033, 微信号: vtanusa
谢谢访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你和花一样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