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狼

洛杉矶房地产经纪
个人资料
美洲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遥望远方,默默祝祷:恩师,祝你教师节快乐,健康!

(2016-09-10 15:24:39) 下一个

今天是教师节,不禁又想念恩师。成长的经历中恩师有几位,但颜超圣老师是为我付出最多的一位,也是对我影响最大,恩重如山最特殊的一位。

我是高一才转学到那所中学,他在全年级挑了两个有希望考上大学的学生,几乎每天放学后都会给我们补课,细心批讲我们的作业,不仅在学习上细心教导我们,其他方面也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我们。不仅他牺牲自己时间给我们补课, 还安排其他科目老师给我们补课。

因为家庭出身,在原来学校一直没入团,他亲自带我到校长室激动为我入团呐喊,因为他是学校最著名的老师,校长给面,我很快入团。

高考分数下来,我是唯一上分数线,没有给他丢脸,为学校挣了光

记得第一次回学校看望他,他已经患老年痴呆症,看到他迷茫的眼神,佝偻的身躯,我的泪水一下子涌了出来!转过身偷偷擦去眼泪,平抑情绪才敢转过身。他痴呆呆没有表情,他的太太告诉他我的名字,还大声的说了好几次,突然我看到他的眼睛亮了起来,口齿不清的叫我的名字,一张没有表情木讷的脸竟然笑的象一朵花那样美丽天真。我当时又一次泪流满面.已经痴呆的的他竟然还记得我的名字,而且一直念叨我的名字!我的心都快碎了。最后我留下几瓶给他特意买的保健品依依不舍的离去。

第二次去看他是几年前,这次看到他已经佝偻成一个小老头,他的太太象牵小孩子一样牵着他的手,全然没有了当年优秀教师威严的形象, 但在我眼里他永远都是我的恩师,一个为育人付出一生心血优秀的教师。

今天我遥望远方,默默祝祷:恩师,祝你教师节快乐,健康,下次我还回去看望你,等着我!

我是维多利亚,加州房地产经纪,与您一起怀念我们的恩师,触摸我们心中那块感恩的领地,圣洁一下我们的灵魂。微信:victorialac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