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狼

洛杉矶房地产经纪
个人资料
美洲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幸运的洛杉矶人----家门口爬山看雪景(多图)

(2014-12-16 19:35:08) 下一个
                                       幸运的洛杉矶人----家门口爬山看雪
                 
                                        12/14/2014 于Mount Baldy

住在洛杉矶的人真是太幸福了,洛杉矶不仅有闻名世界的加州阳光,四季如春的干爽天气,绝美的海岸沙滩,四季新鲜的蔬菜瓜果,价廉物美的各国美食, 还有让我觉得最高兴的就是洛杉矶地区除了北有著名的优胜美地及与之相邻的几个国家公园外, 大洛杉矶附近市区州立,市立公园也遍布大部分地区,爬山登高远足的布道更是比比皆是,随处可见!为、我就住在州立公园脚下,后院就是平时爬山的好去处。但做梦也想不到的是这么温暖的冬天洛杉矶北部山区竟然会下雪。 本以为开车一个半小时到big bear 滑雪已经很棒了,却不知就在家门口, 开车半小时就能到达Mount baldy山上。每逢洛杉矶冬季下大雨, 而山上就有积雪。 以前没爬过山,但每次下过大雨后, 就会在我家后院看到对面的山上白雪覆盖,白雾蒸腾缭绕,很是迷人, 但因没去过, 也不敢去, 无奈之中就狠狠的看几眼美丽的雪山, 希望能永久记住那一段美景。
                       

             雾凇12/2013 于San Gorgornia
            

                             雾凇12/2013 于San Gorgornia

后来开始爬山, 也从没呈想去看看那山里的雪, 也可能是心里惧怕和敬畏大山上的寒冷或者大雪封山,直到去年冬天一场大雨过后,爬山帮去了一趟San Gorgornia爬山,当时我们被那儿美丽的白雪和雾松树挂惊呆了, 才知道洛杉矶这么近就有北国风光的 雪景和迷死人的林海雪原。回来后不久的星期天一场大雨过后,Wade和Tammy下午两点带着我就跑到我们常去的Mount Baldy爬山道上, 当时拍了很多雪景,也象顽童一样用胳膊,双腿画angel,要不作鬼作怪, 摆出各种古怪姿势照相, 玩的很是开心。
                     

                          雾凇12/2013 于San Gorgornia 
    
                                 冰树12/2013 于San Gorgornia


                    冰枝12/2013 于San Gorgornia


       看我画得angel了吗?12/2013 于Mount Baldy

上个星期五的一场大雨过后的星期六早上, 我看到对面的山上白雪皑皑,白云一会遮住山顶, 一会蒸腾直上蓝天, 一会又半遮半掩那含羞的少女似的山尖,最美丽的就是那像美女们挽的轻纱一样横旦着大山中下部,缓缓飘着的白云,看着美丽变幻莫测的白云, 真羡慕山脚下的人家,他们置身于仙境之中而不知不觉。当时真想冲去山里看看大雪山和飘渺的白云, 可俗务缠身, 只能望云兴叹。

星期天一早随爬山帮去
Mount Baldy爬山。太出乎我的意料,本以为已隔一日, 雪景不再,可到了一看,雪厚盈尺,大雪覆盖了大山!我原以为雪已化得差不多了,也忘了带雪爪,只好硬着头皮小心翼翼往上爬,爬山道很滑,路面都是前一天雪化后又结成的冰,我们非常小心避开冰道,踩着硬壳似的积雪,咔吱咔吱一点一点往上挪。
当时心想,这上山容易下山难,回来的时候这么滑可怎么办?Joyce和我都是第二梯队的爬山队员,大约心有灵犀,她说下山一定要坐缆车下来,我顿时一阵轻松, 马上举爬山杖同意。

不一会, wade派医生队员给我们送来了两双雪爪,我把wade的雪爪穿上,一路上山容易安全多了, 但同时也为wade担心,我把他的雪爪穿了, 他会不会滑倒, 心里很是内疚后悔。很快就知道答案, 老远就听到wade喊道;摔了一跤, 扭了胯部,摔成了“五十胯”, 大家打趣, 有五十肩,最近听说谁有“五十腿”, 现在wade又有“五十胯”!以后会不会有“五十腰,五十脖,五十嘴“什么的。


                  看我们穿的雪爪12/14/2014


    12/14/2014 于Mount Baldy

越往上爬,高处的雪景越美不胜收。山上白雪皑皑,林海雪原般的松树傲然挺拔,松树上挂着晶莹剔透的串串冰棱,
如水晶珠链、象水晶悬剑,在阳光的照耀下泛出圣洁,美丽而冰晶的光茫。 阵风拂过,摇落满树水晶珠链,刷刷声中无数闪烁的晶光滑落,就像片片阳光的碎片如雨滴一样洒落, 树下尽是掉落的冰挂与雪珠混在一起, 煞是好看。


            冰挂与雪珠混在一起


      高山白雪12/14/2014于Mount Baldy

越往上走, 雪越纯净洁白,纤尘不染,用登山杖往雪里戳个洞, 看到的是淡蓝色的雪洞



人与山比人有灵气,雪与人比雪有仙气。
山美,人美,雪更美,



我们玩得忘乎所以,
连心也象白雪一样纯净剔透,更象孩童一样变得无忧无虑,尽情投身自然,与白雪嬉戏,与阳光缠绵,或坐或卧,久久不忍离去。


只可惜我没料到如此美丽景色、带的相机居然忘记冲电,恨恨然我
能用手机勉强照几张。对付看吧! 不许砸砖!



坐缆车下山,才知道上山的山路冰雪已化掉,队友们很轻松就下山来也!
往山下开的时候,还有人竟然把雪装在车棚上或是pickup车斗里, 难道他们要把雪拉回家吗?还看到惊人一幕就是,来山里看雪玩雪的人拉家带口,如万人空巷,从我们泊车场一直到mount baldy visitor center一路的两边都park满了车,蔚为壮观,从来没看到过如此庞大的park车车阵。
  

                        坐缆车下山 12/14/2014

照片下面有字的是爬山帮随队摄影师Wade大师拍的,谢谢他每次勤勤恳恳为我们这些老美女们拍照。

谢谢各位访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美洲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也猫' 的评论 : 也祝你找到你的队伍
也猫 回复 悄悄话 我曾到mt baldy 滑雪,也看到过装运雪车的长龙车队,非常有趣,可惜离你住的地方有点远,否则一定申请入队
美洲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jingjing' 的评论 : 还没有, 杯水车薪!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美哇
chunjingjing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大雪,加州的旱情缓解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