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进入文学城:我完成了从普通人到伪文学人的蜕变

(2017-04-12 05:30:31) 下一个

在2004年我认识并且进入文学城之前,我和文学一直都没有任何缘分。自己不但没有写过小说(现在也没有写过),没有写过散文(现在也没有写过),没有写过诗歌(现在也没有写过),没有写过剧本(现在还没有写过),就连快板儿、山东快书、三句半都没有写过。以前写过的有入团申请书、年度总结、授课教案、学术论文等等:死板,严谨,条理清晰,一丝不苟,都是颇有学者风范的文字。

那一年我去雅典看奥运会回到美国之后,我误打误撞进入了文学城而且一下子就跌进了海外原创这个坛子。啊!这是一个花花世界呀:什么样的人都有,什么样的文章都有,什么样的题材都有,什么样的风格都有。我读着读着,原来,不严谨也可以精彩,不条理也可以优秀,不文学也可以喧嚣,一丝都苟也可以在这个世界上立足,文学城让我对文学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不文学的人也可以很文学,最普通人也可以成为大作家!

于是,我今天写两句,明天写两句,今天写一个主题明天写一个主题,今天写一个故事明天写一个故事,没有任何目的就是为了好玩和消磨如金的时光,不知不觉地,我在文学城里写了十三年的博客。写着写着,居然把自己写成了自己的粉丝了:很多时候读到一篇博客,击节叫好,这是那位大侠写的呀?痛快,好玩,幽默,精彩,写的真是GOOD呀!!! 结果一看作者,是我自己原来写的!赶忙到卫生间里对着镜子伸出俩大拇指:“你小子,写的真棒!”有的时候,真恨不得给镜子里那家伙买一个贵重的礼物,送他一台八十五寸的大电视!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在文学城里度过了相当于1.75个抗日战争的日子,硬是把自己这个普通人给变成了文学人。愣是把一个普通老百姓给变成了博客大咖啡。

其实,文学人我真的不是。真正的文学人都写长篇连载、中篇连载、短篇连载、报告文学什么的,都是一个题目后面跟着(第一百二十三回)、(第两百五十回)等等,而我,一回半回就改主题了,今天评论个美食,明天胡说个八道,随心所欲东鳞西爪空穴来风只是图了个自己痛快,我充其量也就是一个伪文学人。在过去的日子里,曾经被严谨的科学家批评、曾经被刻板的研究员讽刺、也曾经被知名的大教授挖苦,当然,还曾经被小混混们攻击过。我纳闷儿的是:你们要是不服气,超过我呀? 可是他们真的太谦虚了,就是不超,就是要看着我在他们前面出丑。(中国的文人可太坏了!)

几千个日日夜夜就这么过去了,我在文学城里浪费了很多欢乐的时光虚度了很多美好的青春消磨了悠长的岁月,留下的一个痕迹一堆博客一群朋友和自己的一脸皱纹。

说一句实话:没有文学城,我就不会认识你!

你懂的!

为此,你欠文学城一个赞,文学城欠我一个奖!(哈哈哈,乐死我了)

我从小就没有远大理想,一直就想当一个普通人,结果,文学城让我的想破灭了,文学城把我从一个普通人蜕变成立一个伪文学人。

文学城,走起!

阿嚏!

《版权阿牛哥所有,翻印文学城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哈哈,正想请你吃饭让你服气我呢,你就福气了,省了我八千多块美金!

谢谢你了。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服气服气,由衷的赞美你!你是城里少有的欢乐博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 嗨,您要画还不画个巨大的,1000吋的!哈哈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俺可以发奖,俺就画一个100寸大电视机给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可以不服气,我曾经也不服气过,但是,但是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那个奖应该你亲自发给我,和文学城没有关系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有九千人迷我,我就晕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谢谢,其实,我说的都是实话,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文学城是我的吉祥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还是中文比牛哥好玩!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以下是给你颁的奥林匹克大奖:
1)吹牛大王奖
2)王婆卖瓜奖
3)慷慨大奖,版权随便转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的几个大家都不写了,象围观和出喝酒。牛哥千万要保持住。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博克,我抑郁症都好了。文学城还欠你一个医疗诺贝尔奖。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给牛哥点赞,你是WXC真正万人迷,哈哈。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幽默,更喜欢你在幽默中转圈地自夸,其实是海外中国人的自信!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的吉祥物Mascot 牛!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文学城欠你一个奖。
我就是读了牛大咖的博文才看上文学城的。哇,中文还这么好玩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