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

生活随笔,记录我的小日子
正文

我是这样做鱼的

(2013-12-28 14:14:25) 下一个
我是这样做鱼的
       我爱吃鱼,鲜鱼当然最好,但是说一句我不敢杀鱼。没有鲜鱼,冻的我也不挑。
       那么我是怎么做的呢?呵呵,我的做法很简单也很好吃,喜欢的不妨试一下。

1, 先把鱼清理干净,两面用刀各片三刀,用细盐将片开的部分和鱼身用手轻轻按摩一下,摆好在大盘里。
2,鱼的上面摆放姜丝和葱丝,稍微倒一些生抽在鱼的表面。
3,上锅蒸10分钟,关火。
4,大蒜切成大蒜碎,放在蒸好的鱼身上,有时候我还会洒放一点蒜盐在上面。
5,用炒锅凉油放入一小把花椒,烧热,闻到浓浓的花椒味儿 (不要把花椒熬黑了),关火把花椒捞出去。
6,用小勺把花椒油,热热的浇在大蒜碎上面。

      一盘美味的鱼就做好了,我家里人都爱吃,所以我现在都是一次做两条鱼,一条不够吃呀,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文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偶人' 的评论 : 好的,谢谢你:)
木偶人 回复 悄悄话 海鲜用葱丝,肉类大蒜和花椒。下次试试用葱丝替换,别有一番味道。
文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ao11' 的评论 : 回复 'piao11' 的评论 : 谢谢飘姐告诉我这些规矩,爱坛也有朋友和我说同样的话,我下次必须改:),做的时候光想着让鱼最厚的地方尽量在盘子中央好进味儿了。我还挺喜欢这些讲究的,都是咱老祖宗的文化传统。 祝姐姐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这办法不错,简单方便,我要试试:)

说实话我不是很爱吃鱼主要是不太会吃,小时候吃鱼总卡,给卡怕了:)吃鱼被卡好像是我家祖传的,所以见到鱼我不很主动,买和吃都是。另外不会处理鱼鳞。。。


只是只是。。。我们那边这鱼摆盘子有讲究,有头有尾最好:)取意有始有终(特指一个大家庭和小夫妻:))如果是二条鱼不能颠倒摆,一定要顺一头,还不要背靠背:)。。。

至于上桌待客什么的那讲究现在人不在意了,我们自己吃也不在意我们就不说,事实我不是很懂各地风俗,就知道上面这一点,以前小时候在家吃饭总听老人唠叨,现在记住了。

祝新年快乐~年年有余余香满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