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

生活随笔,记录我的小日子
正文

名字的来历

(2015-09-09 12:40:36) 下一个
      说起文青这个我在网络里用的名字,其实是有一段小小的来历的,每每想起,都禁不住嘴角泛起笑

意。

      大部分人看到文青这个名字,都认为是取了文学青年或者文艺青年的意思,其实不然,我真的没有清

高到就以为自己是什么青年了。那时候我们刚到国外,正是兴起用QQ软件聊天的时候。有一次和国内一个

好朋友聊天,他问我我的QQ号是多少,我说没有申请单独的QQ号(其实有一个被我这糊涂虫忘了密码用

不了了),他听了后没说什么,第二天就把一个申请好的QQ号码发给了我,说是帮我申请的,我一看名字

“文青"当时就笑了,觉得我自己都想不到这个名字,他的意思不是文学青年,文青这两个字是他把我自己

的名字各取了半边得来的。我是个懒人,有人帮我弄好了,我也懒得改什么,就那么用那个名字和号码用

了很久,直到有一天那个号码被盗了。

      后来不知道为了什么要开通网上这个帐号,需要输名字的时候,这个名字一下子就又蹦到了我的脑子

里,就一直用了下来,别人可能会觉得这个名字俗气,但对我来说,这个名字是一个朋友温暖的友情。每

当有人误以为我自封文青的时候,我都忍不住会心一笑,想起我这个细心的朋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