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天让我目瞪口呆的3件事之三:奇葩教授

(2014-02-21 22:23:44) 下一个
今天第3件让我目瞪口呆的事,是刚刚听老公讲的一件事。我听了几乎把前面两件目瞪口呆的事都忘了!反正女儿也睡了,就一口气写出来,让大家也听听。

老公说今天中午和同事吃饭的时候,有个同事说起一个还在读博的朋友,我就叫他A博士吧。同事说有一次A博士告诉他说,A博士的导师(是个中国教授)每年圣诞节都请他实验室的学生到他家 party,每次party每个学生要交$10,这个中国教授就请大家吃pizza,加上一些饮料。

听老公说完,我真的是又目瞪口呆了!然后傻乎乎地问了一句:“有学生去吗?” 老公说同事告诉他说,这位中国导师要求大家都要去的。然后老公加了一句:“学生指着老师给实验室的工作的,估计不能不去吧。”

哎哎,我现在脑子里已经忘了秀秀的锅了,也忘了女儿开始学中文的事了,只是感谢老天没有让我赶上这么一个导师啊。不过我混了个硕士,也无所谓导师不导师了。不过老公的导师也很好啊,从来没有听说过请学生到家里party,还要交钱的,还一定要去,而且只有pizza,这个中国教授是不是很奇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暖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生似浮云' 的评论 : 谢谢你啊!我也不知道什么细节,就是听老公说起的,而且他也是听朋友讲的,哎。主要是我们知道的教授请学生到家里 party,没见过收钱的,所以就很惊讶。也许这也是受环境的影响吧!
一生似浮云 回复 悄悄话 其实$10不多哦!也就是大家凑份子很正常啊。没有觉得这教授有多过分,只是学生们觉得非去不可。可能是有很多细节你没写,仅从我所读到的,倒觉得这中国教授有人情味,过节大家一起热闹:)
登录后才可评论.